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伍~
2007/03/21 20:53:40瀏覽436|回應0|推薦9

天空之城的音樂不管何時聽起來總是那麼的悲傷。

  今天又有幾位學長退伍了......

  「學長!下午你就要走了會不會捨不得啊?」

  「嗄?什麼意思?」

  「會不會捨不得這個連隊、會不會捨不得這些曾經帶過你的幹部、會不會捨不得曾經一起奮鬥過來的弟兄?」

  「哈哈~不會!有什麼好捨不得的?」

  「真的嗎?再過幾個小時,只要再過幾個小時你就不在這邊了,一年多的日子,你與601旅的牽絆再過幾個小時就要被斬斷了耶......」

  「呵呵,你知道嗎?當我看著每一梯每一梯學長即將退伍時,我總是在倒數,倒數著還要多久才能輪到我,退伍感言一遍又一遍在我腦裡反覆練習,所以你說呢?」

  我沒點頭也沒回答,只是靜靜的看著他,然後站我的衛兵。

  「但是今天,我已經練習了好久的退伍感言居然拼湊不出來,先前倒數退伍的欣喜感覺總是令我很雀躍,然而真的到了這一天卻發現並不會令人多開心,感覺好像很平常很平常......」

  我點了點頭表示聽懂他的意思,拍了拍他的肩膀轉過身按下廣播器:「安官廣播安官廣播,請全連弟兄起床,並於十分鐘後連集合場上集合完畢!」

  廣播完畢後我再度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要準備集合,因為我不想讓他再講下去......

  當我看見他清澈的眼睛漸漸的漸漸的混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422450&aid=83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