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電影推]天外奇蹟
2009/09/01 16:09:53瀏覽1119|回應0|推薦0

(文中會有雷  怕雷到請快逃~~)

皮克斯的作品 我幾乎都不會錯過的
(這句話 好像每年都會講一遍)

這次 天外奇蹟+皮克斯20週年展
真是掏掉我半個荷包
咳咳~~(不是我亂血拼 只是荷包錢本來就沒帶多少 XD)

就不廢話太多  直接進入正題吧
沒別的話好說  天外奇蹟又是好片一部

開場的頭幾分鐘 卡爾與艾莉的愛情初識 到配樂響起
兩人一幕幕的人生訴說  到艾莉告別人世
我眼框就濕了

樣式雖單純 但那卻是許多人嚮往卻追尋不到的愛情樣式

以前常有人問我哪裡很不錯玩  我有時會說  那要看你跟什麼人去玩吧 
只要跟對人  也許去家附近的公園都覺得好玩
(但不能拿這理由 每次都去公園玩就好 出事不要怪偶啦)

就像話語說的 即使做屬神的事工  如果肉性的去做  做的再多也成就不了什麼
但若屬靈的(貼近神心情)去做  果效會成就的很快

電影裡  艾莉在乎的是卡爾一生的陪伴
(信仰中  神在乎的是人對祂經常的意識)

雖然 兩人的夢想基金不斷被意外打破 但...so what~
因為艾莉真正要的已經達成了

反而卡爾認為沒有成就兩人最終的夢想-尋找南美洲的理想大地
是很大的遺憾  從此變成孤僻的怪老頭

之後陰錯陽差的意外事件 加上童軍小羅的出現
居然很快達成尋找理想大地的事
但這時的卡爾 只是因為認為艾莉要到這裡  所以要來這裡
其他更複雜的是受小羅牽動而來的凱文與阿逗
隨著一連串的追逐 冒險 爭鬥
老屋上的氣球就像卡爾氣泡式的夢想一般 越來越少
直到瞥見艾莉的遺言 
謝謝你陪我一生的探險  之後去尋找你的冒險吧 (大意是這樣啦)

卡爾的固執  終於被打醒
倒空老屋中一切無謂的堅持與紀念
拼老命去救援小羅
(這還真的是拼老命 就算七十歲的阿諾也會掛點吧)

故事到了尾聲  所有人也無意外的 圓了各自的夢

就這樣 一部老人與小孩當主角的電影
在皮克斯手上  打碎了一堆梗
阿阿阿....應該傳道整個皮克斯公司才是
如果這群人懂話語  會是超強的傳道團隊呀~~ 

而皮克斯慣例前面會有的短片也是佳作
創意團隊的腦筋動到送子鳥身上
不只送嬰兒 也送阿貓阿狗  那萬一送猛獸呢??? XD XD 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3014&aid=3278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