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2/06 12:53:57瀏覽240|回應0|推薦3

最了解我的不是他,最寵我的不是他,最愛我的更不是他。
他永遠分不清楚我的生日是十月還是十一月。

但在台灣某處,有人記得我每一次生日,記得我每樣喜好。
每一年他給的生日快樂,總會讓我自己覺得存在感提升了些。
雖然,之後再也收不到了......

***

每天在一張床、一張桌子、一個衣櫥的空間下發愣,這是我現在僅剩的空間。
我喜歡美食,現在卻只有失敗的料理和泡麵相伴。
我喜歡看書,這邊連圖書館都找不到,只能偶爾去租書店租幾本書。
我喜歡旅行,跑遍台灣各地,但我現在連大門都很難踏出去。
我喜歡一通電話告知朋友,就去找他們串門子,甚至突然出現來個大驚嚇。

但卻只剩下不會有熟人打來的電話,一個小小的空間,還有吃不完的藥物。

***

我喜歡有才華的人,把我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人,以我的喜樂為中心的人。
但我選的卻不是這樣的人,我選的是一個長輩認可的人,我知道他並不愛我,永遠都是一副無奈且不耐煩的表情和態度。
但是他卻是所有人心目中的最佳人選。

大家都覺得我很幸福,卻沒看見每個星期為了離婚我們吵架吵得有多兇。
為了經濟壓力,他甚至說讓我回去做酒家小姐都可以,甚至跟別的男人做愛也可以。

***

我辜負了愛我的人,我愛的人,換來這樣的一生。

我可以隱瞞,可以欺騙,但我不想也不願。
因為我明白,欺騙隱瞞也換不到另一個結局。
看完最後一篇文章,抹去最後的淚水,蓋上書本,是時候熄燈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466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