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泥娃娃-3-
2007/08/15 13:07:39瀏覽229|回應0|推薦0

「放開我!你就讓我死了吧!」少女哭喊著掙扎,和路人發生了巨大的拉扯。
「有什麼話不能好好說呢!來!先把玻璃放下!有事情我會幫助你的。」
這個看起來普普通通的路人,好言相勸著,並且釋放出最大的善意。
堅持了許久,少女總算是平靜下來,坐在路旁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抽續著鼻頭。路人努力用心安撫著他,並且仔細觀察他身上的物品和衣飾,猜測出女孩一定遭受到不少可怕的對待,不免一絲絲難過和不捨。
「你為什麼要自殺呢?」那名長相普通,理著紳士頭的路人柔聲的問著。
「我...我...嗚...」少女無法仔細描述出狀況,只能失神抽泣的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句子。
路人默默的陪著他,直到他情緒好一點,總算弄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脈,吃驚這樣小的女孩作出如此驚風駭俗的事情,並且有那麼意想不到的遭遇。
「那...你現在也沒地方去囉?」路人小心翼翼的問。
「...嗯...」仍然在抽氣斷斷續續呼吸哭泣的女孩只能回答出一個字。
「嗯...那你先到我家來吧。雖然只是小地方,沒有美食華衣,但也勉強能支撐你的吃住。」
路人好心的說著,在這寒冷的社會,難得遇到好心人,加上少女此時內心的脆弱不禁鼻頭又是一酸,眼淚又緩緩滾落下來。
「謝謝你...」女孩感激的擠出這幾個字,還是避免不了的狂抽氣。
看他如此,路人偷偷拭去眼角無意濺出的淚珠,披了件外套在他身上,扶起他往自己家裡走去。
***
因緣際會下,這個未成年的女孩住進了路人的家,兩個人就像是普通的家人一樣,過著平淡的生活。
「把水拿給我好嗎?」少女飛快拿起水杯給那名好心收留他的路人。
「你有什麼打算呢?」他嚴肅的凝視少女。
「我...想先去打工,然後報答你這份恩情。」女孩沒有多大牽動的嘴角說著。
「可是你還沒有十八歲呢。」路人搖搖頭,實在不敢茍同。
望著路人若有所思的臉龐,少女不禁恍神起來。
路人一頭紳士髮型,講話總是有條有理,微方的臉還有認真的眼神,都是少女所沒有的。
少女有的只是滿滿的沒自信和懦弱,畏畏縮縮,和當初賭氣離家的女孩實在大不相同。可能是因為他經歷了太多吧。
就這樣過了三年,少女已經是十九歲的妙齡女子了,他和路人也因為日久生情發生了關係,並且有了結婚的打算。
「我...好像有了...」少女多怕路人說出令他害怕的答案。
「什麼?!你說真的嗎?!我要當爸爸了!我要當爸爸了!」
路人興奮的模樣,讓少女著實鬆了口氣。
肚子裡的小生命帶給兩人極大的歡喜,尤其是快當準爸爸的人,臉色漲紅,緊張又開心的亂走亂叫。
兩人都由衷的歡迎這條小生命的到來。
這麼快樂的日子,對少女而言真的好像是一場夢境。
那麼真實,又那麼遙遠。
***
<未完-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9697012&aid=116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