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腸躁症中醫治療 烏日胃脹胃痛中醫推薦 神岡胃脹胃痛推薦中醫
2022/04/16 12:15:28瀏覽32|回應0|推薦0

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作者:劉豐萍       他在海南三亞。       她在蘇北水城。       在網上相識,一聊就是一年。       他提出到蘇北與她見面。       她楞了一下,瞬息語音中斷。       過了十分鐘,熒屏又出現了,她淚流滿面。       “你說,我幫你分擔。”       “我只能拄雙拐走路。”       “我有兩條腿幫你走路,我一定去見你。”       第三天,喬小雨出現在鄭蘭芳的面前。       互相驚艷,當面兩人更好看。鄭蘭芳貌美如花,雙眼迷人,一頭黑發,臉皮如白人。喬小雨身強體壯,方面大耳,眼睛炯炯有神,但很靦腆。       喬小雨住在鄭蘭芳家不遠的民宿,他是個廚師,就在樓下大排檔打工。       大熱天,鄭蘭芳天天給喬小雨送冷飲,被蘭芳的父親看到。       蘭芳父母對女兒有了男友,當然很高興,但有幾分疑慮:小伙子是不是真心,不要上當受騙。他們提出三條:要落戶水城,戶口遷到水城,結婚在水城,男方父母要到場。喬小雨當場答應。       第三天,喬小雨與鄭蘭芳乘飛機到黑龍江的林城。       喬小雨領著鄭蘭芳敲開家門,小雨的父親問都不問一聲,就把門關了,我沒有你這個兒子,滾!       喬小雨鄭蘭芳跌進了萬丈深淵,失望,絕望。但喬小雨很快堅強起來,安慰蘭芳說:       “我不會拋棄你,生死我們在一起。”       第二天,喬小雨干脆與鄭蘭芳一起去林城歡樂谷游玩。面對吊橋,蘭芳很想上去晃一晃,但小雨有點恐高,為了蘭芳,他一咬牙,背起蘭芳就上吊橋,他們晃得很開心,忘記了一切煩惱。       天無絕人之路,辦法總比困難多。喬小雨想到二大爺。二大爺在家族中有威望,說話有人聽。       喬小雨把前前后后的情況一說,二大爺當場應允:       “這事包在你二大爺身上,你們放心,莫愁。”       第三天,喬小雨父母與二大爺一起乘高鐵到了蘇北水城。       喬小雨與鄭蘭芳舉辦了隆重的婚禮,市殘聯的領導也前來祝賀。       四年后,喬小雨與鄭蘭芳帶著三歲的女兒,出現在央視三臺《越戰越勇》的欄目。       喬小雨講了自己的愛情故事,演唱了自己創作的歌曲《我不放棄你》,情真意切,動人心弦,受到了評委的一致好評。   +10我喜歡

鄉間游記   宋小明   周六早上,我應許金東先生的邀請,和陳永明老師一起在東岳殿小區等候,許先生開車而至,在橋頭攤位買了西瓜,而后去他老家游玩。由于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至后來忽落忽起的疫情束縛,多半年來,我除了兩點一線上班之外,沒有什么休閑活動,生活得著實疲憊乃至狼狽。當許先生邀我去鄉間,仿佛是為我特殊時期的生命暗室開窗透氣,真是求之不得。許先生駕車,一晃就到了西岔河。許先生在山埡口停好車,我們沿著竹林中的“之”字形小路下行,竹林碧韻潤澤眼眸,頓感神清氣爽。須臾,即到許先生老家,見到許先生的大嫂。人家開口,竟是標準的普通話,熱情禮貌地招呼我們。 經許先生介紹得知:他大嫂叫王玲,年過七十,祖籍東北,自小隨父母在新疆生活,及至青春年華參加工作,在當地文工團工作的時候,遇見在新疆當兵的許金明,正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二人從相識到相知,擦出愛情火花,結為妔儷。許金明少小離家,在外地工作大半生,鄉情縈繞,思鄉心切,一退休就執意回老家,王女士毫不猶豫,陪伴愛人回到老家生活,衣著樸素,與當地女性無異,只是一口普通話,暴露了她是來自山外世界的知識女性。說來奇怪:王女士在關中平原生活,每年因健康問題要進幾次醫院。回到老家以后,身體反而好起來,可能與佛坪優良的生態環境有直接關系,可見環境之于人的健康的重要性。 王女士與許先生交談,商量做啥飯招待我們。許先生見我聆聽他倆談話,解釋說:他昨天與大嫂說好,打算做正宗的新疆拉條子,讓我們品嘗。可是不湊巧,大嫂在當地買不到幾種關鍵調料,沒法做拉條子,只能改做新疆手抓飯。聞言,我頗感動,許先生是有心人,為了招待我們,真是煞費苦心!我遂勸阻許先生:朋友隨緣,人生隨意,切勿將簡單的事弄復雜了,反而不美。 許先生的手機響了,是黃文慶老師打來的電話,說他們一行三人先期到達西岔河,正在探望付樹民老前輩呢,邀請我們也去坐坐。許先生帶路,我和陳永明隨行,走過晃悠的鐵索橋,進入幽靜街道,我看見很多房屋關門閉戶,鐵將軍把門。遂問一掃地老人,何故?答曰:“人都出門掙錢去啦!”很快,我們即到付老前輩家門口。付老前輩和黃文慶、索廷強、覃競,皆在門口等候。大家見面,握手問好。主人迎客,進門落座,立馬遞煙奉茶,捧上剛洗的水果,逐人奉請,視若上賓。 付老前輩退休前,是縣城信合銀行大名鼎鼎的“神算盤”,業務精良,人品高潔,眾口稱贊。他退休后,熱心家鄉公益事業,義舉善行,有口皆碑,是聞名當地的鄉賢。問及貴庚?答曰:“八十歲”,并聊及自己前些年因事故腿部受傷,致使現在行動困難,自嘲“老朽!”我觀察他的神色,人家思維敏捷,耳聰目明,對答如流,根本不像耄耋老人。付老前輩與我們閑聊,不覺中聊及西岔河的文物古跡,提到西岔河以前的名木古樹,還有關帝廟的宏偉建筑。他說:“文化大革命”的時候,“紅衛兵”拆毀關帝廟,發現廟里一條大蛇,昂首吐舌,發出“嗞—嗞—嗞”的陰冷的聲音,嚇得拆廟者四散而逃。也有膽大者,繞到大蛇身后,突然揮棒下手,猛烈擊打其“七寸”,將大蛇活生生地打死了。后來傳說,大蛇是守護關帝廟的靈異神物,守護關帝廟已有數百年之久,但凡參與拆廟、打死大蛇者,個個遭致報應,都沒有好下場。   ------       許先生的手機又響了,說他大嫂打來電話,喊叫我們吃飯。付老前輩見狀,通情達理地說:“感謝你們來看望我,鄉下條件差池,招呼不周不到,實在抱歉,希望大家諒察”。我們與他道別,南行出老街,折身沿河畔路北上,返回許先生老家吃中午飯。 許先生的大哥許金明,其時已經鍛煉畢身體,在家里等候我們。見了面,許先生向他大哥逐個介紹我們。許大哥七十又五,精神矍鑠,關中口音,與我們一一握手問好,親熱而有分才,透出豁達、睿智、返璞歸真的人生修煉素養。我從他的言談舉止中,看到佛坪游子闖蕩天涯、落葉歸根的人生側影。許大哥說:他的關中口音,緣于板房子曾經是佛坪縣的轄區,1962年行政區劃調整,將板房子劃歸周至縣。他自小在板房子上學以至參軍,地域環境給他打上烙印,包括方言口音。 王女士給大家一一盛飯,解釋說:受食材限制,只能做出素的手抓飯,希望大家諒解。我是生平第一次品嘗手抓飯,略甜,且帶淡淡的香味,米飯里有胡蘿卜絲、葡萄干、板栗,別有風味。飯后,大家坐在檐坎上散漫聊天。黃文慶探詢許大哥與王女士的愛情故事,許大哥也不隱瞞,有問必答。陳永明側重采訪王女士的家庭身世,以及她與許大哥的生活經歷。我明白陳老師又在挖掘秦嶺女子系列作品素材,王女士必然是他筆下又一位具有傳奇色彩的女子。索廷強悄不言聲,聆聽兩位老人的敘述。覃競文靜地傾聽著,她或許文思彌漫,構思著一首詩或一篇散文。我忽然覺得:什么是深入生活?我們其實就身處生活之中,只要留心身邊正在發生的事象,發掘其意蘊,提煉其內核,皆可為文,文學實則沒有人們想象的那么復雜與神秘。   ------     許先生見大家聊的差不多了,提議到寨子坡去看看。我們立即響應,遂與許大哥夫婦握手言別,走到停車處,黃文慶、覃競坐索廷強開的車;我和陳永明依然乘坐許先生的車,向南駛去。車過賴家灣,轉過山嘴,許先生在彎路里邊停車,下車指著公路里面的一處山巖,對我們說:那里是“溝子巖”,他小時候和伙伴們經常到此地砍柴,發現那里的地形,真像人屁股,名副其實,惹得大家哈哈大笑。許先生指著路外邊的山灣,介紹說,這是“銀子灣”,又給我們講述銀子灣的故事。 民間傳說,西岔河以前是背佬二過往投宿的地方。有一天,一個背佬二背著貨物,向北趕路,距離西岔河不遠,天快黑了,他口渴難耐,看見山灣小水潭,趕緊靠坡放下背架貨物,到水潭邊掬水,痛快暢飲,喝足了水,趕到西岔河老街客店投宿。背佬二睡到半夜,忽然感覺肚子脹疼,來不及起床如廁,忍不住就屙在床上了。背佬二覺得自己做下如此不堪之事,無顏見人,不等天亮便起身偷跑了。店家頗感奇怪,進屋察看,無甚異樣,揭開被子一看,見床上留有一砣一砣的銀錠子。店家不敢怠慢,趕緊收藏好銀子,等候失主回來。過了大半年,背佬二又背貨投宿。店家趕忙詢問:“客官,你上次投宿離店,可曾丟失什么?”背佬二回答:“沒丟啥”。店家追問不舍,背佬二自知瞞不住了,只得面紅耳赤說出屙屎在床一事。店家聞言,哈哈大笑,端出一堆銀錠子,說道:“客官真會開玩笑!喏,還你銀子,物歸原主!”從此,背佬二喝水的地方,被當地人稱為“銀子灣”。聽此故事,我心生感慨:西岔河真是風景秀美、人文歷史豐厚的地方,目及皆美景,處處有故事。   ------       大家又上車,向前行駛。車至貓兒梁岔道口,向左側駛去,下坡至山嘴處,許先生停車,取出后備廂里的蘇打水和純牛奶,給每人發一份。然后,帶領大家向山嘴路外東側方向的山脊上走去。許先生邊走邊說,這就是寨子坡,緣于山頂有座石頭寨子而得名。沿著石階往上走,不久即到亭子處。此乃十幾年前修的一座涼亭,內置坐臺,供游人小憩,瀏覽風景。此處我來過兩次,第一次是涼亭建成不久,我和朋友慕名而來;另一次是我駕車去漢中,路過此地,帶家人到涼亭游覽,拍過照片,卻不知地名。這次再來,山景依然,恍若昨天,事實上卻相隔了十多年,真是歲月如飛,光陰似箭!過了涼亭,往上爬去,山勢突兀陡峭,兩側崖壁如削一般,險峻異常。一堵石頭砌成的碩大墻體,赫然入目。許先生說,這是殘存半邊的西門石墻。另外半邊石墻,已不見蹤影。進入寨子區域,我留心觀察,發現綿延山脊兩側,砌有兩米多高的石坎,顏色古舊,應該是寨墻基部,上部墻體,也渺無影蹤。山脊上的樹木細而稀疎,間雜著手指粗細的翠竹。行至東邊下坡位置,看到兩堵石頭墻,高過人頭,其間空開寬約一米的豎形空間,此即寨子東門,門楣巨石斜躺在石墻外邊,苔蘚斑駁,掩蓋不住鏨子打鑿的痕跡。大家察看石墻,感嘆砌墻石頭之碩大,建造寨子之艱辛,敬佩古人的智慧和毅力。大家繼而探討寨子的性質,猜測是不是嘯聚山林、占山為王的土匪山寨?我觀察整個寨子,遺址面積不是太大,且無泉眼水源,人不能較長時間生活于此。我推測,可能是當地人建造的躲避匪患的藏身之所,聞訊匪情,眾人速入寨內,關上東、西兩道寨門,寨子堅固而險峻,隱藏幾百人不在話下。 正當大家目馳神飛的時候,下雨了,雨點落在樹葉上,沙沙作響,大家折身往回走。我走在最后,從豁亮處向北面望去,但見車路遂道口、灰色車路和延綿不絕的重重青山,盡收眼底。東面和南面,則是煙波浩渺的水庫風光,博大靜美,悅目清心。 大家走到公路邊,駐足小憩。黃文慶以開玩笑的口吻,建議許先生開發寨子坡,建成一處訪古溯秘、觀山賞水、垂釣覓趣的綜合旅游風景區。許先生回答:“我若年輕十歲,極有可能!而政府投資開發,倒是可以期盼的事情”。聞聽二人對話,大家相視微笑,在清涼雨幕和憧憬里,結束了寨子坡以及西岔河的游歷。我覺得時間雖短,有幸結識王玲、付樹民、許金明三位前輩,感受其人品修養,聆聽其人生故事,受益匪淺;遠足山野,放牧了心性,喂養了魂靈,收獲豐盈,心滿意足地上車返程。 +10我喜歡

江蘇省如皋市第二中學|瞿洪奕     哎,分數出來了,不出所料——又考砸了,又要讓老師和家人失望了! 最近不知怎的,好像陷入瓶頸,連續幾次考試的成績都不理想。為此,老師沒少費心思,多次找我談話,和我一起分析考試失利的原因,苦口婆心地教育我。   但是這一切努力都沒有成效,我的成績一直掙扎在普高的邊緣。注視著這刺眼的分數,心中很不是滋味!   說實在話,我不是個沒有進取心的人,我堅持過,付出過,我不愿相信這就是自己這么多天來努力的結果。但是我不得不信,畢竟那少得可憐的分數就擺在那里。   想到這兒,耳畔似乎又回蕩起了老師語重心長的教導,眼前浮現出老師那滿是期待的眼神……       “轟隆隆”,一陣雷聲打斷了我的思緒,老師也走進了教室。也許是湊巧吧,抬頭瞬間就與老師四目相對,透過老師的眼睛,我似乎看出了無奈與失望,甚至看出了無盡的黑暗。   我倒吸了一口涼氣,趕忙移開目光。   老師布置完早讀任務,便讓我們自己讀書,他在走道里四處巡視。初夏的天氣有些燥熱,一如我此刻的內心。我努力裝作認真讀書的樣子,生怕引起老師的注意,觸發他心頭的怒火。   根據慣例,每次考試結束,老師都要找一些考得不理想的同學談話,今天應該也不會例外。果然,只見一位同學跟在老師后面走出了教室。   不一會兒,已經有好幾位同學先后被老師談話,然而卻始終沒有喊到我。剛才還在暗自慶幸的我,心中忽然產生了一種莫名的失落,心里酸酸的——看來老師對我已經不抱希望了,一時間,我想不到還有什么比這更令人痛苦了!   正難過間,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我身旁,盡管心里還是有點忐忑,但心情平靜了許多,畢竟老師還沒有放棄我!我怯怯跟在老師后面,準備接受暴雨的洗禮。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老師并沒有和我談成績,他指著教學樓前的一棵紫玉蘭道:   “看到那棵樹了嗎,雖然風不時把它吹得彎下腰,但過后它依然挺直身子,就像你,這幾次考試都不理想,但絕對不要氣餒,老師相信你能夠東山再起!”   老師的話語很柔和,但對于自信已經幾乎被耗盡的我而言,無異于是一根救命稻草,讓我重新燃起希望。   是的,失敗只能代表過去,我應該重新開始,以嶄新的姿態面對失敗,去勇敢地迎接下一次挑戰。   雨還在下,但我的心中已是晴空一片,我以為已經對我失去信心的老師,用他對我的殷切期望重新為我點亮了一片天。   (指導老師:王志祥) +10我喜歡

( 休閒生活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5vuc79198&aid=17337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