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fb個人追蹤數 衝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
2022/12/06 13:26:54瀏覽32|回應0|推薦0

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fb粉絲團總讚數 ,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買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買IG全球真人粉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買臉書個人追蹤數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增加IG影片瀏覽量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增加IG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IG五星/推薦好評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衝IG個人追蹤數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衝臉書粉絲團總讚數

一天連十萬字都讀不到的人是可恥的  從小到大我都生活在對一種人的崇拜中,這種人籠統的稱呼就是——天才。什么是天才呢,天才就是那些什么都知道的人,或者那些在某個領域極其卓越的人,或者是學習速度極快的人。  我一直都默認為天才的這種能力是不可能被復制的,只能被膜拜。但直到這兩年,直到我接連認識好幾個各個領域的天才——有的人在世界頂級大學一年拿N次獎學金,有的人出身于中產階級家庭但在17歲時已經玩著幾億的私募本職卻是科學家,有人13歲進入中國頂級電競選手行列,有人似乎“懂一切”堪稱人肉維基百科,有人從內蒙古策馬而來,即將在帝都架起大投資的電影公司……——直到我真正的認識他們,和他們有了深入的接觸而不是在故事里讀到他們,并長時間的保持聯系甚至互相進入彼此的生活,我才發現一個他們之間一個驚人一致的共同點:閱讀。大量的,極快的,從極小就開始的閱讀。  直到這時候,我才突然驚訝的發覺,大多數人理解范圍里的天才的能力或許正來自于這簡單的一個詞里,他們再驚人的素質,包括理解力、注意力和記憶力等核心技能,都根源于閱讀。或者,即使你不同意我的這一項推測,那么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如果我們普通人和天才的距離真的大到無法追逐,那么至少在一件事情上我們的距離最短,閱讀。超乎尋常的閱覽量和閱讀速度,以及依此產生的各種衍生技能,一個普通人經過長時間的堅持和訓練,確實可以做到和天才差不多的程度。  天才們的思維和判斷似乎是那么的不可思議,對事物極為深度的認知,遠超常人的理解能力,對事物發展趨勢準確到不可思議的預測……大多數人寧愿相信這些能力是天降的,實際上并不是。天才也需要學習,學習就需要閱讀,既然天才們比大多數人懂的多,那么必然讀的多,既然讀的多,時間也和普通人一樣一天24小時,那么天才的閱讀速度自然很快。那閱讀速度是哪里來的呢?練出來的,天才和大家一樣是練出來的,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在長時間的密集閱讀之中,天才們練就了無以倫比的速度、效率和記憶力。大腦這臺機器的運轉速度成倍提高,理解能力、記憶能力成倍增長,甚至達到了萬物相通,過目不忘的程度。在這種級別的練習中,他和常人的差距自然無限度的拉開了。  當然,實事求是的說,一個人在閱讀這件事上的起點和最終能達到的終點的確是有差距的,這一點也就是真正的天才和常人的距離之一。譬如有一個朋友,她每一分鐘的閱讀數在3000字左右,我問她是怎么看的,她說她是三行一看,又可保證效率。盡管我已經練習了一段時間了,但很顯然,我覺得我有可能永遠也達不到這種速度和方式。在很多其他方面,經過練習,我也許永遠不能達到和頂級天才一模一樣的的水平,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經過痛苦的堅持和訓練,人可以達到遠超之前能力的水平,而且這個提升的幅度和最終的成績,將遠遠超出你的想象。  人性中一個很大的弱點是恐懼,恐懼嚴重擠壓了人類的發展空間,堵塞了無數種可能。我這不是在鼓吹成功學,成功學是告訴你,人類的潛能無限巨大,跟著我,我就讓你輕松加愉快的達到潛能的極限。但我不是這么認為的,想要超越現在的自己,必須得給自己安排變態的目標然后再痛苦的堅持不可,而且這種堅持會在激情逐漸失去的過程中變得越來越困難,直到你發怒的放棄這一目標,再老老實實給撿回來。  只有在這種拉鋸戰中,人的能力才能被逼著飛速提高。當然,如果你不想做什么精英的話,的確是不用這么累的,但是,堅持的過程還是痛苦的。只有當堅持到閱讀速度和效率都顯著提高的時候,你才會感覺到釋然。  因為你每天獲取的知識遠超之前,而且你讀起來感覺就像在放松,身心都為之愉悅。而且,很多無所事事的空閑也被塞滿了,你不會再在這里點一下那里點一下的時間中浪費生命,浪費完了還抱怨,今天真無聊。  稍微了解一下互聯網發展趨勢的人都知道大數據的作用,簡單來講,如果能有一種辦法能統籌、歸納和識別互聯網上每天爆發的體量極大的數據,就擁有了一個可以“懂一切”的工具,這一工具是如此的強大,可以協助企業和政府做出重大的決策,乃至影響國家的發展。  相對電腦而言,人腦的大數據的重要性是同樣重要的。時代的快速發展帶來的不只是無用信息的爆發(有很多讀書人只看到了這一點,從而用斷網等方式約束自己的生活,我覺得這樣做是不對的),而且同樣是有益信息的爆發。有益信息通常因為其嚴肅性、相對乏味性、難以閱讀性,隱藏或淹沒在無用信息中,難以被挑選和發現。  但是,如果拒絕互聯網這個平臺,主觀縮減自己的視野,導致的將會是無益信息和有益信息的共同縮減。當技術不斷發展,可供高效采集的工具不斷誕生時,保守派卻會因為放棄了平臺本身而放棄了快速進步的機會。  人與人根本上競爭的是什么?我覺得是“量”,對于絕大多數社會生活的行業來說,體現出來的就是“閱讀量”.即使專業所為和文字、圖片無關,需要做其他的功課,那“量”也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元素。正如科比所言,人們只看到我在場上攻進各種不可思議的進球,卻沒看到我在場下為投進這種球而做的各種別扭的、痛苦的、千奇百怪的訓練。  每一個舒服或扭曲的射籃,背后都是無數個訓練,包括一些比賽極端情況的應對技巧,也是一樣。這就如同很多人驚嘆,哇,他居然可以如此深刻的剖析行業狀況,如此深入的解析這個問題,有如此精辟的見解,好像天降的一樣……當然很顯然,這些干貨是不可能天降的,只是背后的付出而已。  為了獲得更大的閱讀量和更高的閱讀速度,人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為了每天擠一點時間閱讀,人需要很用力,這一點我感受很深。曾有一段時間我每做一件事情就會用軟件記錄我做這件事情的時間,等到一個月過去了,我才發現即使我已經很使勁了,但我每天平均做這件事情的時間才剛剛一個小時……我這么用力才做一個小時,如何才能和那些做三個,五個小時的人競爭呢。  如果我們真的想精于一件事情,或者讓這件事情隨著其積累變得真正有意義,我們就需要完全顛覆我們的生活,重新調整其策略。譬如我的有幾個朋友一天的閱讀量都在二十到三十萬字左右,這個數字是怎么來的呢——他們在所有可能的事情上都是一邊做別的一邊看書度過的。  我聊QQ的時候他也在聊,但他一邊聊一邊看書。當然,我玩游戲的時候他也在專心玩游戲。我午休的時間在發呆,他在看書。我和女友纏纏綿綿打了一個小時電話,她一邊和我聊一邊看書,而我所做的只是在床上來回滾動了三十次。我還有個朋友,去他家做客,聊天的時候他就聊天,暫時沒話題的時候,他就抱著Air刷兩眼果殼和知乎。再有一個老師,每天睡前翻一本法學著作,看看有沒有什么好觀點,新觀點,翻完睡覺……就這一個又一個的間隙,無數的缺漏補上了,巨大的鴻溝產生了,對于這幫碎片時間高效利用的怪物,普通人怎么可能能在其擅長的領域與之對抗呢?  如果二十萬字,三十萬字真的是趕不上的目標,那十萬字我覺得是一個可以完全可以達到的底線了。十萬字是一個什么概念呢,一分鐘按六百字計算(達到這個速度大多數人都只需要一點兒訓練),那么一天只需要讀不到三個小時。  事實上在實踐中,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可以讀完了,因為有很多文字其實頗為淺顯直白,你閱讀他們的時候的速度比一分鐘六百字要快多了。有人可能覺得兩三個小時都有點長了,我每天可是很忙的啊。  那我只能說,把你每天所有無所事事和可以利用的時間全部放到讀書上,肯定不止兩三個小時。而每天堅持把兩三個小時用來閱讀絕對是一筆有去有回的高效投資,這筆投資的結果就是未來你會因此節省越來越多的時間,而不是在無聊的荒廢中感覺時間被擠壓的越來越緊迫。  這篇文章我寫作時本來只是想分享一點關于讀書的想法,結果按照我寫東西的尿性,又整這么老長。當然思緒一點連著一點,牽扯出很多相關的思考,我覺得也是很值得的。  這樣一篇文章既是自勵,同時也是對在這方面還沒有類似思考的朋友的一種參考。顯而易見,對于初級新手而言,這類文字屬于有效閱讀,而對于那些讀書無數觀念已頗為深刻的大拿來說,這篇就無所謂一讀了。  與此相關的一個技巧就是,很多人在閱讀初期就要求自己讀“非常有用”的文字,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做法。如果你本身讀書很少,對閱讀沒什么興趣,只是對發覺閱讀對自己有用而選擇閱讀的話,一開始就讀一些難度頗高的文字無異于服毒。讀書也是分舒適區,學習區,困難區的,對于閱讀能力一般的人來說,還是先從簡單的文字開始。一開始就直接上困難區,只會讓自己最終完全喪失閱讀的興趣。  當然,有那么一部分人天生以自虐為好,這種人無論干什么都會成功的。勇于直接干自己之前完全干不了的事情,這種瘋子將在挑戰自己極限的同時獲取無窮無盡的回報。有多久沒有試過挑戰自己的極限了?有多長時間沒有感受到那種壓力即將沖破大腦,集中全部注意力攻克一個難點的緊迫感?去感覺一下吧,突破這種恐懼的瞬間,人將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獲得飛躍式的進步。  由于文章是一氣呵成寫完的,之后又有了一些思考,但已經沒有辦法插進去原文了,所以這里對有興趣的朋友增補幾點。  1、雖然我的文章從標題到內容都在不斷強調閱讀,但這并不意味著我將范圍框死在閱讀這件事上。我在文中也提到了,人與人的競爭歸根結底是競爭的“量”,而閱讀這件事通常是這個“量”中間最為主要和重要的那個部分。有一小部分人的專業和閱讀恐怕并無關系或關系不大,比如畫家,比如運動員,或者攝影師、電視編輯或投資者。那他們每天所做的事情并不需要接觸太多的文字,自然也不需要那么多的“閱讀”,但他們所做的事情仍然與“量”有關系。至于閱讀這件事本身對一個人思維和精神上的幫助,我想不需要我來寫。  2、我很希望表達但在文中并沒有表達完的一部分是,一種“可能”對一個人的促進作用。很多人在故事里讀到一個人有多厲害時,總是會產生兩種自然而然的反應。第一,太厲害了,很崇拜,但和我無關。第二,這不可能吧,太假了,我不信。事實上如果觀察大家的反應,也無外乎如此。只有當這些事情真正發生在身邊時或以一個寫例子而不是寫傳說的口吻被傳達時,才能夠對人產生作用。我在之前是無論如何不相信我自己每天能閱讀十萬字,也不相信我的平均閱讀速度能在600字一分以上的(整天),我一個凡夫俗子,這種事怎么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呢?然后我現在就做到了。當你知道一件事不是傳說,不是故事,而是事實,而且就在和你一樣的人身上時,你胸中的那種膽怯那種畏懼就會退卻,而它退卻的空間,就是你進步的空間。  3、不要去摳字眼或分裂的、片段的解讀,我不和人爭,我只希望當我有所思考的時候,我的表達能夠帶給大家一點東西,哪怕是一句話,一丁點,也足夠了。這也就是我從不從頭到尾專寫一個主題的原因,我希望一串連著下一串的思維能夠表達更廣泛的事情,從而更加全面的反映我在一個問題上的思考歷程。所以,哪怕是只有一句話能對人有用,我也心滿意足了。  好了,就補充到這里,歡迎大家理性評論和推薦,一起閱讀、進步吧! 你要學習,你要學習,你要學習 每天學習8小時以下都是不道德的 謹以此文獻給沒有動力學習的孩紙們……分頁:123

朱自清:阿河  我這一回寒假,因為養病,住到一家親戚的別墅里去。那別墅是在鄉下。前面偏左的地方,是一片淡藍的湖水,對岸環擁著不盡的青山。山的影子倒映在水里,越顯得清清朗朗的。水面常如鏡子一般。風起時,微有皺痕;像少女們皺她們的眉頭,過一會子就好了。湖的余勢束成一條小港,緩緩地不聲不響地流過別墅的門前。門前有一條小石橋,橋那邊盡是田畝。這邊沿岸一帶,相間地栽著桃樹和柳樹,春來當有一番熱鬧的夢。別墅外面繚繞著短短的竹籬,籬外是小小的路。里邊一座向南的樓,背后便倚著山。西邊是三間平屋,我便住在這里。院子里有兩塊草地,上面隨便放著兩三塊石頭。另外的隙地上,或羅列著盆栽,或種蒔著花草。籬邊還有幾株枝干蟠曲的大樹,有一株幾乎要伸到水里去了。  我的親戚韋君只有夫婦二人和一個女兒。她在外邊念書,這時也剛回到家里。她邀來三位同學,同到她家過這個寒假;兩位是親戚,一位是朋友。她們住著樓上的兩間屋子。韋君夫婦也住在樓上。樓下正中是客廳,常是閑著,西間是吃飯的地方;東間便是韋君的書房,我們談天,喝茶,看報,都在這里。我吃了飯,便是一個人,也要到這里來閑坐一回。我來的第二天,韋小姐告訴我,她母親要給她們找一個好好的女用人;長工阿齊說有一個表妹,母親叫他明天就帶來做做看呢。她似乎很高興的樣子,我只是不經意地答應。  平屋與樓屋之間,是一個小小的廚房。我住的是東面的屋子,從窗子里可以看見廚房里人的來往。這一天午飯前,我偶然向外看看,見一個面生的女用人,兩手提著兩把白鐵壺,正往廚房里走;韋家的李媽在她前面領著,不知在和她說甚么話。她的頭發亂蓬蓬的,像冬天的枯草一樣。身上穿著鑲邊的黑布棉襖和夾褲,黑里已泛出黃色;棉襖長與膝齊,夾褲也直拖到腳背上。腳倒是雙天足,穿著尖頭的黑布鞋,后跟還帶著兩片同色的“葉拔兒”。想這就是阿齊帶來的女用人了;想完了就坐下看書。晚飯后,韋小姐告訴我,女用人來了,她的名字叫“阿河”。我說,“名字很好,只是人土些;還能做么?”她說,“別看她土,很聰明呢。”我說,“哦。”便接著看手中的報了。  以后每天早上,中上,晚上,我常常看見阿河挈著水壺來往;她的眼似乎總是望前看的。兩個禮拜匆匆地過去了。韋小姐忽然和我說,你別看阿河土,她的志氣很好,她是個可憐的人。我和娘說,把我前年在家穿的那身棉襖褲給了她吧。我嫌那兩件衣服太花,給了她正好。娘先不肯,說她來了沒有幾天;后來也肯了。今天拿出來讓她穿,正合式呢。我們教給她打絨繩鞋,她真聰明,一學就會了。她說拿到工錢,也要打一雙穿呢。我等幾天再和娘說去。  “她這樣愛好!怪不得頭發光得多了,原來都是你們教她的。好!你們盡教她講究,她將來怕不愿回家去呢。”大家都笑了。  舊新年是過去了。因為江浙的兵事,我們的學校一時還不能開學。我們大家都樂得在別墅里多住些日子。這時阿河如換了一個人。她穿著寶藍色挑著小花兒的布棉襖褲;腳下是嫩藍色毛繩鞋,鞋口還綴著兩個半藍半白的小絨球兒。我想這一定是她的小姐們給幫忙的。古語說得好,“人要衣裳馬要鞍”,阿河這一打扮,真有些楚楚可憐了。她的頭發早已是刷得光光的,覆額的留海也梳得十分伏帖。一張小小的圓臉,如正開的桃李花;臉上并沒有笑,卻隱隱地含著春日的光輝,像花房里充了蜜一般。這在我幾乎是一個奇跡;我現在是常站在窗前看她了。我覺得在深山里發見了一粒貓兒眼;這樣精純的貓兒眼,是我生平所僅見!我覺得我們相識已太長久,極愿和她說一句話——極平淡的話,一句也好。但我怎好平白地和她攀談呢?這樣郁郁了一禮拜。  這是元宵節的前一晚上。我吃了飯,在屋里坐了一會,覺得有些無聊,便信步走到那書房里。拿起報來,想再細看一回。忽然門鈕一響,阿河進來了。她手里拿著三四支顏色鉛筆;出乎意料地走近了我。她站在我面前了,靜靜地微笑著說:“白先生,你知道鉛筆刨在哪里?”一面將拿著的鉛筆給我看。我不自主地立起來,匆忙地應道,“在這里;”我用手指著南邊柱子。但我立刻覺得這是不夠的。我領她走近了柱子。這時我像閃電似地躊躇了一下,便說,“我……我……”她一聲不響地已將一支鉛筆交給我。我放進刨子里刨給她看。刨了兩下,便想交給她;但終于刨完了一支,交還了她。她接了筆略看一看,仍仰著臉向我。我窘極了。剎那間念頭轉了好幾個圈子;到底硬著頭皮搭訕著說,“就這樣刨好了。”我趕緊向門外一瞥,就走回原處看報去。但我的頭剛低下,我的眼已抬起來了。于是遠遠地從容地問道,“你會么?”她不曾掉過頭來,只“嚶”了一聲,也不說話。我看了她背影一會。覺得應該低下頭了。等我再抬起頭來時,她已默默地向外走了。她似乎總是望前看的;我想再問她一句話,但終于不曾出口。我撇下了報,站起來走了一會,便回到自己屋里。  我一直想著些什么,但什么也沒有想出。  第二天早上看見她往廚房里走時,我發愿我的眼將老跟著她的影子!她的影子真好。她那幾步路走得又敏捷,又勻稱,又苗條,正如一只可愛的小貓。她兩手各提著一只水壺,又令我想到在一條細細的索兒上抖擻精神走著的女子。這全由于她的腰;她的腰真太軟了,用白水的話說,真是軟到使我如吃蘇州的牛皮糖一樣。不止她的腰,我的日記里說得好:“她有一套和云霞比美,水月爭靈的曲線,織成大大的一張迷惑的網!”而那兩頰的曲線,尤其甜蜜可人。她兩頰是白中透著微紅,潤澤如玉。她的皮膚,嫩得可以掐出水來;我的日記里說,“我很想去掐她一下呀!”她的眼像一雙小燕子,老是在滟滟的春水上打著圈兒。她的笑最使我記住,像一朵花漂浮在我的腦海里。我不是說過,她的小圓臉像正開的桃花么?那么,她微笑的時候,便是盛開的時候了:花房里充滿了蜜,真如要流出來的樣子。她的發不甚厚,但黑而有光,柔軟而滑,如純絲一般。只可惜我不曾聞著一些兒香。唉!從前我在窗前看她好多次,所得的真太少了;若不是昨晚一見,——雖只幾分鐘——我真太對不起這樣一個人兒了。  午飯后,韋君照例地睡午覺去了,只有我,韋小姐和其他三位小姐在書房里。我有意無意地談起阿河的事。我說:  “你們怎知道她的志氣好呢?”  “那天我們教給她打絨繩鞋;”一位蔡小姐便答道,“看她很聰明,就問她為甚么不念書?她被我們一問,就傷心起來了。……”  “是的,”韋小姐笑著搶了說,“后來還哭了呢;還有一位傻子陪她淌眼淚呢。”  那邊黃小姐可急了,走過來推了她一下。蔡小姐忙攔住道,“人家說正經話,你們盡鬧著玩兒!讓我說完了呀——”“我代你說啵,”韋小姐仍搶著說,“——她說她只有一個爹,沒有娘。嫁了一個男人,倒有三十多歲,土頭土腦的,臉上滿是皰!他是李媽的鄰舍,我還看見過呢。……”“好了,底下我說吧。”蔡小姐接著道,“她男人又不要好,盡愛賭錢;她一氣,就住到娘家來,有一年多不回去了。”  “她今年幾歲?”我問。  “十七不知十八?前年出嫁的,幾個月就回家了,”蔡小姐說。  “不,十八,我知道,”韋小姐改正道。  “哦。你們可曾勸她離婚?”  “怎么不勸;”韋小姐應道,“她說十八回去吃她表哥的喜酒,要和她的爹去說呢。”  “你們教她的好事,該當何罪!”我笑了。  她們也都笑了。  十九的早上,我正在屋里看書,聽見外面有嚷嚷的聲音;這是從來沒有的。我立刻走出來看;只見門外有兩個鄉下人要走進來,卻給阿齊攔住。他們只是央告,阿齊只是不肯。這時韋君已走出院中,向他們道,  “你們回去吧。人在我這里,不要緊的。快回去,不要瞎吵!”  兩個人面面相覷,說不出一句話;俄延了一會,只好走了。我問韋君什么事?他說,  “阿河啰!還不是瞎吵一回子。”  我想他于男女的事向來是懶得說的,還是回頭問他小姐的好;我們便談到別的事情上去。  吃了飯,我趕緊問韋小姐,她說,  “她是告訴娘的,你問娘去。”  我想這件事有些尷尬,便到西間里問韋太太;她正看著李媽收拾碗碟呢。她見我問,便笑著說,  “你要問這些事做什么?她昨天回去,原是借了阿桂的衣裳穿了去的,打扮得嬌滴滴的,也難怪,被她男人看見了,便約了些不相干的人,將她搶回去過了一夜。今天早上,她騙她男人,說要到此地來拿行李。她男人就會信她,派了兩個人跟著。那知她到了這里,便叫阿齊攔著那跟來的人;她自己便跪在我面前哭訴,說死也不愿回她男人家去。你說我有什么法子。只好讓那跟來的人先回去再說。好在沒有幾天,她們要上學了,我將來交給她的爹吧。唉,現在的人,心眼兒真是越過越大了;一個鄉下女人,也會鬧出這樣驚天動地的事了!”  “可不是,”李媽在旁插嘴道,“太太你不知道;我家三叔前兒來,我還聽他說呢。我本不該說的,阿彌陀佛!太太,你想她不愿意回婆家,老愿意住在娘家,是什么道理?家里只有一個單身的老子;你想那該死的老畜生!他舍不得放她回去呀!”  “低些,真的么?”韋太太驚詫地問。  “他們說得千真萬確的。我早就想告訴太太了,總有些疑心;今天看她的樣子,真有幾分對呢。太太,你想現在還成什么世界!”  “這該不至于吧。”我淡淡地插了一句。  “少爺,你那里知道!”韋太太嘆了一口氣,“——好在沒有幾天了,讓她快些走吧;別將我們的運氣帶壞了。她的事,我們以后也別談吧。”  開學的通告來了,我定在二十八走。二十六的晚上,阿河忽然不到廚房里挈水了。韋小姐跑來低低地告訴我,“娘叫阿齊將阿河送回去了;我在樓上,都不知道呢。”我應了一聲,一句話也沒有說。正如每日有三頓飽飯吃的人,忽然絕了糧;卻又不能告訴一個人!而且我覺得她的前面是黑洞洞的,此去不定有什么好歹!那一夜我是沒有好好地睡,只翻來覆去地做夢,醒來卻又一例茫然。這樣昏昏沉沉地到了二十八早上,懶懶地向韋君夫婦和韋小姐告別而行,韋君夫婦堅約春假再來住,我只得含糊答應著。出門時,我很想回望廚房幾眼;但許多人都站在門口送我,我怎好回頭呢?  到校一打聽,老友陸已來了。我不及料理行李,便找著他,將阿河的事一五一十告訴他。他本是個好事的人;聽我說時,時而皺眉,時而嘆氣,時而擦掌。聽到她只十八歲時,他突然將舌頭一伸,跳起來道,  “可惜我早有了我那太太!要不然,我準得想法子娶她!”  “你娶她就好了;現在不知鹿死誰手呢?”  我倆默默相對了一會,陸忽然拍著桌子道,  “有了,老汪不是去年失了戀么?他現在還沒有主兒,何不給他倆撮合一下。”  我正要答說,他已出去了。過了一會子,他和汪來了,進門就嚷著說,  “我和他說,他不信;要問你呢!”  “事是有的,人呢,也真不錯。只是人家的事,我們憑什么去管!”我說。  “想法子呀!”陸嚷著。  “什么法子?你說!”  “好,你們盡和我開玩笑,我才不理會你們呢!”汪笑了。  我們幾乎每天都要談到阿河,但誰也不曾認真去“想法子。”  一轉眼已到了春假。我再到韋君別墅的時候,水是綠綠的,桃腮柳眼,著意引人。我卻只惦著阿河,不知她怎么樣了。那時韋小姐已回來兩天。我背地里問她,她說,“奇得很!阿齊告訴我,說她二月間來求娘來了。她說她男人已死了心,不想她回去;只不肯白白地放掉她。他教她的爹拿出八十塊錢來,人就是她的爹的了;他自己也好另娶一房人。可是阿河說她的爹那有這些錢?她求娘可憐可憐她!娘的脾氣你知道。她是個古板的人;她數說了阿河一頓,一個錢也不給!我現在和阿齊說,讓他上鎮去時,帶個信兒給她,我可以給她五塊錢。我想你也可以幫她些,我教阿齊一塊兒告訴她吧。只可惜她未必肯再上我們這兒來啰!”  “我拿十塊錢吧,你告訴阿齊就是。”  我看阿齊空閑了,便又去問阿河的事。他說,  “她的爹正給她東找西找(www.lz13.cn)地找主兒呢。只怕難吧,八十塊大洋呢!”  我忽然覺得不自在起來,不愿再問下去。  過了兩天,阿齊從鎮上回來,說,  “今天見著阿河了。娘的,齊整起來了。穿起了裙子,做老板娘娘了!據說是自己揀中的;這種年頭!”  我立刻覺得,這一來全完了!只怔怔地看著阿齊,似乎想在他臉上找出阿河的影子。咳,我說什么好呢?愿命運之神長遠庇護著她吧!  第二天我便托故離開了那別墅;我不愿再見那湖光山色,更不愿再見那間小小的廚房!  1926年1月11日作 朱自清作品_朱自清散文集 朱自清:白采 朱自清:女人分頁:123

經典勵志短文:頑石    她剛嫁到這個農場時,那塊石頭就在院角,石頭的樣子挺難看,只露出不到一尺,整齊的草坪由于多了這塊石頭,看上去也不那么順眼了。一次,全速開著的割草機撞到那塊石頭上,碰壞了刀刃。“咱們把它挖出來行不行?‘’她問丈夫。”不可能吧,那塊石頭早就埋在那兒了。“丈夫說,”聽說底下埋得很深,自從我祖父搬來后,它就一直在那兒。“    就這樣,石頭留了下來。    后來,她的孩子出生了,長大了。過了幾年,她的公公去世了。再后來,她的丈夫也去世了。當她無事可做時,她又開始在這個院子里東看看,西看看,發現院角那兒怎么也不順眼——那塊石頭護著一堆雜草,像是綠草地上的一塊瘡疤。    終于有一天,她實在看不過去,從家里拿出鐵鍬,振奮精神,打算干上一天也要把石頭挖出來。誰知她還沒鏟幾下,那石頭就被撬松了:它不過埋了一尺深,下面比上面寬出六寸左右。她看著那塊頑石驚愕不已:那石頭屹立在地上時間那么長,超過了人們的記憶,每人都堅信前輩人曾試圖挪動它,但都無可奈何。其實,只不過因為這塊石頭看上去體大基深,人們就都覺得它不可動搖。    勵志感悟:    每一件事,都不是一塵不變的,但是沒有人去變,那它就永遠不會改變。你不去試,就永遠不會有進步,你不去變,就永遠也不會改變。 勵志短文 經典勵志短文:拒絕平庸 經典勵志短文:畫外人生分頁:123


包月直播人數
增加IG普通台灣粉 衝fb特定留言讚 衝fb五星/推薦好評買IG普通全球粉 衝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衝IG洞察報告-個人頁面訪問量衝IG個人追蹤數 增加臉書個人追蹤數 衝IG洞察報告-貼文珍藏(Savers)
( 時事評論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8t4hdk88755&aid=17766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