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小港菲律賓學英文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讓英語學習成為孩子的冒險遊戲
2024/03/08 00:38:47瀏覽12|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前金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新北三重菲律賓遊學文化體驗和交流活動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中大里菲律賓遊學學生簽證申請技巧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故鄉是群山環抱中的大家園,而我的家是這個大家園中依傍在色拉烏孜山腳下的。 繞過色拉寺,草木扶疏,桃樹、榆樹、柳樹等古樹郁郁蔥蔥,從山麓沿著山溝向上覆蓋,一條清泉順流而下,成了過往行人休憩的好去處。幾個轉經的老人走到這兒時已是氣喘吁吁,老人們喝上一口清泉解渴后,便走到林間隨意坐在板凳或石頭上休息片刻。經過了半程最艱難的爬坡階段,剩下的轉經路對于他們來說可以輕松地完成。 不過,到了此處,我們的游山才算是剛剛開始。 沿著一條盤山的小路而上,路不陡,不過腳下是巖石風化的細沙,稍不留意很容易踩滑。色拉烏子山多半是風化的巖石,許多平滑處繪有宗喀巴等佛像,瑰麗的色彩在陽光下格外耀眼。即便是一個過往的游客,也會被一種高貴的寧靜所深深吸引,不禁讓人駐足而立、心馳神往,仿佛聽見梵音妙語從天而降。曲曲折折的山路兩旁,簇擁著奇花野草,湊上前去細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看來,接連幾天的雨水使得山上的草木生長的越發秀潤和挺拔。一路走走停停,原本遠遠隨后的兩個年輕人很快超過了我。見其中一個男人不時地從布袋里拿東西灑在路邊。“您這是在撒什么呢?”我問了一聲。“青稞,喂給山上的鳥。”他說著,陽光下黝黑的臉上閃爍著一雙友善的目光。一句簡短而溫暖的回答,仿佛一縷清風吹過,抖落了我靈魂上的塵埃。 爬到一段高處可以一眼望見高高的布達拉像一個巨人一樣,魏然屹立在群樓之顛,想到古城拉薩也因這座穿越千年的宮殿而生生不息,心潮奔涌,不禁再次為先輩們的智慧所深深折服。此刻,色拉寺盡收眼底,紅、黑、黃、白相間的建筑錯落有致,信徒和游客來來往往,在經堂和巷道間流淌著祥和寧靜的時光。 一路爬上去,荊棘森然。微風過處,紫色的花海泛起漣漪,仿佛置身夢境。傳說中色拉寺興建在一片野薔薇花盛開的地方,想來那時的色拉烏孜山,黃色的薔薇花開的漫山遍野,宛如人間仙境。時過境遷,如今一路上,黃色的薔薇花沒見幾棵,不過,從滿眼的濃濃綠意中,我已看見了夏天的美麗在烏孜山上恣意彌漫著。 眼看著懸在海拔四千多米山崖上的色拉烏孜就在眼前,一身的疲憊感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原本以為是一座極其清凈的寺廟,不料走到近處時,一片繁忙的施工場景立刻躍入眼簾:運石頭的、繪畫的、砌墻的、做木工的,二十多名民工正在不松不緊地修建著寺廟。轉了一圈不見一位僧人,我便好奇地向一位民工問了以后才得知,寺廟里有一個僧人,不過他也跟著民工一起勞動,所以沒有穿僧袍。走出來,從原路的石階下去時,聽到了一個溫和聲音,“在房屋后面有泉水,可以喝的。”一位面目慈善的中年人看到我滿頭大汗時說。“好的,謝謝您。”我立刻回應了他的好意。“對了,宗喀巴大師在山洞里修行時曾飲用過這個泉水,十分珍貴,您一定要喝一口。”他又補充了一句。“您可是僧人?”我不禁又問了一句,他微笑著對我說:“是的。”帶著一份虔誠我們走到泉水處舀了幾碗喝下去,一股清涼從頭流到腳底,想想六百年前,一位智者曾在這里潛心修行普度眾生,敬畏之心油然而生,但愿這個澄澈的泉水也能洗滌我那一顆早已落滿塵埃的靈魂。 人們常說,西藏的夏天是孩子的臉。果不其然,傍晚時分,一團烏云正從娘熱溝席卷而來。“要下雨了,咱們得趕緊收拾收拾,準備下山吧。”老公一邊說一邊開始把擺在地上的食物、杯子和書往背包里裝。我也立馬起來幫著收拾。下山時更要防著滑倒,不過終歸沒有上山時那么辛苦,快到山腳下時,有一段是在花崗巖石上鑿的路,需要拉著繩子才敢下去,不過也很快到了山腳下。等我們剛走到停車場時,淅淅瀝瀝的雨也開始飄了起來。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日子,過的是一份好心情 2020-08-04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佛說:“給你修路的,是你自己;埋葬你的,也是你自己;幫助你的,是你自己;成就你的,自然還是你自己。” 走累了,我們停下和花草結個伴;走煩了,我們安靜給心找個棲息的地方。 蒙特里奧大學的賽毅博士說: “每個人都有自然的壓力水平,在這個程度上,他身心的作用都是最有效的。若是加以任何外力,使他離開了這基本的水平,就會發生不良效果。” 主宰一切行為的是自己。 你望著鏡子,你哭它也哭,你笑它也笑,靠自己改變自己的人,才是最偉大的。 靠他人,將是溫室里花朵,經不起風吹浪打。 只有強大自我,才能戰勝一切。 只有強大自我,困難再大也是小事,畏懼再大也能挺過。 哪怕人世間千變萬化,跌宕起伏,經歷了,就強大了,什么也不是問題。 諺語說:今年筍子明年竹,少年體壯老年福。 錢可以儲存,時間不能儲存,身體健康不能忽悠。多花時間,多提高生活質量,是人們的頭等大事。 我們的生活,不是房子、車子、票子,而是我們的孩子,自己的身體,家人的平安健康。 你走在前面,時刻回頭看看,是否弄丟了身邊的人。 你走在后面,記得跟上隊伍,別讓大家把你丟掉。 人生路,又甜又苦,再艱難,還得穩步向前走。 我們過的是日子,過的是一份好心情。 有位作家告訴我們:“既要綠水青山,又要金山銀山。寧可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因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 奢望越多,煩惱越多,心房寬敞,活得輕松,玩得自在,活得長壽。 人啊,一別就是一輩子,時間不會把機會留給你。 父母愛你,兒女疼你,朋友喜歡你,一切無用。 我們盡早對父母好點,對家人和氣點,對朋友真點,人生絕沒有下輩子······ 每一個黑夜的心臟里都藏著一個靜謐的靈魂,深呼吸,你便能聽見來自內心深處的聲音。 一路走來,學會成熟,學會做人。 用微笑面對一切該與不該發生的事情,用平和心行走人生每一步,遇事要冷靜,見笑要穩步,水到絕境是飛瀑,人到絕境是重生。 做人,最要緊的就是把握好做人的度,有度制衡,衡而適度,揮灑自如,那就是高人。 縱然生活不易,也要拒絕退場;縱然生命短暫,也要問心無愧地活著。 慶幸自己,一直是個追著光明奔跑的人,一直是個表面淡漠內心澎湃的人,因為我知道,人生沒有下輩子,所以今生干干凈凈,激情滿滿地活著。 記住前人說的話,人餓了,別吃蔥,燒心,人窮了,別走親,寒心。 不疼你的人,不要去找;不幫你的人,別去討好;不想你的人,絕不打擾。 做人處處有自己的原則,什么時候你都是高貴的,受人喜歡的。 多學會自己哄自己,少依賴別人去夸你。 只有自己內心真正快樂,你就踏實了,你就富有了,你就精神了,你就自豪了,你就幸福了。 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 只要你愿意走,路的盡頭依然是路。 作者:張翠梅(墨梅)岳陽市書法家協會會員,喜歡攝影,喜歡寫字,喜歡品讀古今中外詩詞和精美散文,喜歡在文字中尋找快樂。微信Zhang18073037620.原創投稿。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感謝白開水 文/徐寶天 為治病只需,遵照醫囑多喝白開水,慢慢地改變了過去喝茶習慣。有位哲人說:“喝白開水是喝茶的最高境界。開始我不解,但白開水喝多了也悟出了一點門道,慢慢地有些明白起來。白水無色、無味任憑你煮、蒸、熬,仍是純正清澈。當你飲上一杯,它就像一股山泉注入人體,迅速清掃角角落落,革故鼎新,激濁揚清,豁然開朗,它不像茶葉汆入沸水,變得有色有味。熱熱鬧鬧。它在杯中任憑你怎么攪動,也產生不出任何一種反映,你我合二為一,自然平衡,默契一致,它給人的感覺是一個淡薄寧靜的世界。 緣于此,有人就把平平淡淡的生活譽為一杯白開水。其實,白開水雖然寡淡無味,但也不失為一種生活哲學。人們常說,平平淡淡才是真。人世間大多說是日出日作,日落而息,吃喝拉撒,生兒育女,平淡地生活著,那種顯山露水,創造人生輝煌的畢竟是少數。即使是滿懷壯志驚天動地力挽狂瀾的英雄豪杰,也有世俗的一面,而最后都要歸于平淡。由此看來,安于平淡,淡薄處世,才是真境界,大覺悟。 我很感謝白開水,它是我品水悟道,有心覺悟,能夠精神放松,寵辱不驚,悉有自然,有所求而亦無所求,耐得住孤單寂寞,每天擇一杯白開水,看窗外花開花落,觀天上云蒼云舒,在生命旅途中,雖恬淡,但也其樂無窮。 永遠的感謝 文/費蘇進 今年暑假,我看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偏僻小村莊里的大學生回家過年,返校時母親把兒子送到火車站,誰料兒子行李包的背帶斷了,而火車馬上就要出發。這時,母親把自己的褲腰帶拉下來代替了背帶。火車上,兒子非常納悶:從火車站到家有十幾里路,母親提著褲子該怎么走回家呢?看了這個故事我有很多感觸:父母為孩子獻出一切,作為子女,我們應該學會感恩,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從出生到現在,我學會了很多東西,經歷了很多困難和挫折。每當我遇到困難時,爸爸媽媽總是及時地給我幫助、鼓勵和勇氣。一天晚上臨睡前,我突然想起第二天的美術課要用橡皮泥,原來的橡皮泥已經硬化了無法使用,我急得不肯睡覺,吵著要去買,而此時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爸爸為了讓我安心睡覺,冒雨去給我買橡皮泥。雖然爸爸撐著傘,但風很大,回來時衣服全被淋濕了,拿著滴著水的橡皮泥,我很感激,仿佛那橡皮泥也被爸爸感動得哭了。 假期里,媽媽陪我去少年宮參加培訓。下午結束回家時,我總會讓媽媽買冰棍,可媽媽每次都只買一根,當我要和媽媽一起分享時,媽媽總是搖頭說自己不愛吃。后來我看了《媽媽最愛吃魚頭》的故事,才明白了媽媽“不愛吃冰棍”的原因。 爸爸媽媽的愛是偉大的,也是平凡的,一件件的小事中都飽含著爸爸媽媽給我的愛。作為他們的女兒,我不能一味地索取,平時也要盡量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努力學習,用實際行動孝敬父母。 爸爸媽媽,女兒永遠感謝你們! 感謝您,奶奶 文/王文敏 親愛的奶奶,你還記得嗎?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我們在茫茫人海中相遇。記得當時我和妹妹逛完街準備回家,天空霎時變得烏云密布,不一會傾盆大雨就劈頭蓋臉地下了起來,忽然,一道閃電,我和妹妹便嚇得跑到一戶人家的屋檐下避雨。 雨越下越大,把我們淋成了兩只落湯雞,凍得直打哆嗦。這時,只聽身后一聲響,咦,什么聲音?我和妹妹回頭一看,原來是您。您白發蒼蒼,身穿一件紅衣服,親切地說:“在這避雨啊?”我點了點頭說了聲:“嗯。”“你們趕緊進來吧,衣服都濕了。”說著您便把我們拉進屋。進了屋,您馬上找了兩塊毛巾,遞給我們:“快擦擦吧,要不然會著涼的,我去廚房幫你們泡兩杯姜湯。”不一會兒,兩杯熱騰騰的姜湯就端到我們面前了,我和妹妹接過姜湯,大口大口地喝了起來,頓時,感到身上暖和了許多。您笑著問我們:“你們知不知道家里的電話號碼呀?”我說:“知道。”您便馬上幫我們打了電話。五分鐘后,爸爸就來了,我和妹妹只顧往爸爸車子里鉆,都忘了和您說謝謝,但您卻拉住了我爸爸說:“回家,趕緊給她們洗個熱水澡,不然會感冒的。”坐在車上,聽著您聲聲叮嚀,我和妹妹都很后悔沒有跟您說聲謝謝! 您的樂于助人深深感動著我們,我和妹妹由衷地感謝您! 感謝有你相伴 文/徐智豪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唱出了千千萬萬子女的心。 記得9歲那年的初春,天氣忽冷忽熱的,讓人捉摸不透。那天下午我不知不覺地患上了重感冒。 還沒等班主任全部說完,媽媽已急匆匆地往學校趕了,剛出教室,她就執意背上我,一路小跑地往樓下沖去。到了醫院,她樓上樓下地跑,掛號、排隊、就診、取藥……不到一會兒,媽媽額頭上已有細小的汗珠滲出來了。我看到她一臉疲憊地坐在旁邊的凳子上,沒多長時間就打起了瞌睡,聽到護士進來換吊瓶的聲音,媽媽猛然地驚醒過來,歉意地責怪自己說:“我怎么能睡著呢?”接著,就出去為我買菜、買飯,因為我的一只手不能動,所以,她還給我一口一口地喂飯。等我吃完了,她自己才拿起兩個已冷的饅頭啃起來。輸液時間太長,身體難免會麻木難受,媽媽就抱起我的雙腿放在她的身上…… 自從那次生病過后,我覺得應該好好地回報媽媽。媽媽每天一到家,我就會倒水給她,雙休日里堅持幫媽媽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雖然有點累,但心想媽媽不也是每天都這樣為我操勞的嗎? 這就是愛,這就是感恩!“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這一首歌,始終縈繞在我的耳旁,值此母親節來臨之際,我要把它送給全天下所有的母親,謝謝你們! 感謝三毛 文/孫禾 5月9日晚上,我和媽媽在顧老師的陪同下,來到了張家港保利大劇院,欣賞了音樂劇《三毛流浪記》。 這是我第一次親身觀看音樂劇,感覺特別新奇。演員們表演得真好,歌也唱得好聽。我特別同情三毛的遭遇,他沒有爸爸媽媽,沒有家,餓的時候連一個燒餅也吃不上。想想我自己,平時有那么多的零食,那么多的玩具,還總是不知足,現在想想好慚愧啊。我決心以后再也不纏著爸媽給我買這買那了,我要把省下的零用錢存起來,捐給像三毛一樣的孩子,讓他們不再餓肚子。 我要感謝三毛,是他,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作為小學二年級學生,我要好好學習,聽老師和父母的話,珍惜現在的生活。我還想告訴大家,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像三毛一樣可憐的孩子,讓我們都伸出手來,真誠地幫助他們吧! 一路陪伴,感謝有你 文/李杰瑤 每天,都有許多好人好事發生在我們溫馨的國土上。有些好事驚天動地,也有些善舉平淡無奇,卻如茉莉花般芬芳。在我的生活中,也記載著許多善人善舉,其中有一件事情,雖然很小,但是它卻閃爍著絢麗奪目的光彩。 回憶起三年級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樣背起書包乘校車去學校。也許是機緣巧合,校車才啟動不一會兒,小雨便開始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我立刻從書包里抽出事先準備好的雨傘,提前預備著。我將它擱在一旁,便和別人聊起了天,不知不覺,竟把這事給忘了!一會兒,雨停了,學校也到了,我一把提起書包隨著人流涌下校車,把雨傘孤零零地留在我的座位下……回到教室,我仍然沒有發覺。 直到中午,我們排著隊伍去吃飯時,我瞅到地上的小水灘,才猛然察覺雨傘忘記在校車上了。我一拍腦門,猛地一跳:“完了!我的雨傘還在校車上呢!這……這回家怎么向媽媽交代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眼淚直在我的眼眶里打轉,吃飯都心不在焉。最后,我決定去車站碰碰運氣。 在老師的幫助下,我終于見到了司機叔叔。他聽完我的訴說,二話沒說,直奔車站,為我取來了雨傘。看著他那大汗淋漓的樣子,一定來去匆匆。當他將雨傘遞給我時,我心中涌起了感激之情,張了張嘴,卻無言以對。他和藹地拍了拍我的肩頭,微笑著說:“可拿好了,千萬別再丟了。”說完,他朝我搖了搖手,望著他遠去的背影,我百感交集…… 校車司機,這個平凡而樸實的名字,但是,在他樸實無華的外表后,卻有一顆不平凡的心。這顆心就如同天上的星星,在黑暗中指引著我們前進…… >>>更多美文:好文章

時光,宛若一條緩流的小溪,靜靜地、悄無聲息地悠然流去。 依著歲月的小徑尋找著流年過往里的曾經,點點滴滴的往事,恍如昨日,不停蕩漾著曼妙的思緒,猶如一枚枚小石子被丟進河里,流年的河水中泛起的是一波波漣漪。 那往事,像一首悠揚的短曲,在記憶的紋路里吱吱呀呀的淺唱低吟;那往事,如一截回轉的旋律,穿過時光的帆影飄然而來又飄然而去。 往事里,擱淺了多少的愛恨情仇?往事中,又模糊了多少美麗的風景?難忘的往昔,伴隨著輕步回眸的淺笑,留在了朝陽的清晨,留在了余輝的黃昏,留在了蔥蘢的草坪,留在了稠密的樹林,留在了無數個朝思暮想里,撿拾起來一看,都是遺失掉的一個個故事。 紅塵粉世,煙火人間,花落一瞬,緣濃情淺。 短暫的人生故事里,不知道遙遠了多久的年輪時光?也不知究竟斑駁了多少泛黃的記憶?故事里,有多少的不辭而別值得我們去凝望?有多少的錦瑟華年值得我們去珍藏?又有多少的殘紅落葉值得我們去埋葬? 多少人,多少事,漸行漸遠漸無書;多少愁,多少憂,淺淺淡淡,被歲月慢慢清洗得無影無蹤。多少的曲終人散,多少的花落成煙,多少的心曲已無言。 歲月如水流,已將胸中的聒噪心情沖淡;歲月如流沙,已將身后的過往屐痕掩埋。生活在時光的寧靜中慢慢知了味,內心在歲月的凝重中得以沉香。 鮮衣怒馬繚輕狂,悲歡離合人間味,半世滄桑人歸來,沒負天地來一回。 依稀記得,那時正值少年時,何曾識得愁滋味,浪跡天涯不停息,策馬奔騰不知歸。依稀記得,那時以輕盈的身姿行走于紅塵,用青春的音容賦予胸中的激情,營造了一幕一幕的心動,勝極了韶華里青春的靚麗。 倥傯流年里,就數那朵青春之花開的最艷;盛世年華里,因馨香而動人,因鮮艷而異樣的美麗。 眾生,都在演繹著各自不同的故事,萬物,各自都奔走在不同的途徑,萬事萬物的演繹,構成了天地間一幅用心血和汗水凝成的風景。 釀上一壇歲月之酒,將塵心深深沉醉。 多想剪一段美好時光,鋪上一張素箋,填上一闋青春的清詞,譜上一首相思留念的樂曲,把那段走過的時光,將它裝訂成冊,剪輯成一段光影,留存住那段繽紛斑斕的年華,欣賞那段明媚旖旎的風景。 青春是首歌,雖短暫易逝,卻婉轉悠揚;歲月是壺酒,雖五味雜陳,卻經久香醇。 雖說斑駁的光陰帶走了過往與曾經,但在時光的素箋上,總有一種溫暖留刻在記憶的老墻里。 拈一支素筆,掬來散落在時光中的零星記憶,隨心安排,或悲或喜,于紙上留下一道道深淺不一的痕跡。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段如煙的光景,光陰越舊,往事越輕。在逝水的光陰里,輕拈一顆禪意的釋然,安放一份素淡清雅的心念,將塵世里最美的那段感情,輕放于靈魂深處,將它淡淡的相守,輕輕的相依,在余生的日子里,讓它時不時的在眼前閃爍著斑斕的光影。 拽不回的往日舊時光喲,難以追回的曾經翩翩少年郎和那羞澀的少女心,如今的臉上刻下的都是一道道的滄桑。從前的山還是那山,從前的水還是那水,一切不曾改變,而幽幽時光里的你我,卻再也揣摩不出以往生命中的旖旎,再也綻放不出那朵花開的絢麗。 愿走出半生的你我,歸來哪怕已滿身是泥,不似少年的模樣,但心中仍會記得那份初心。 過去已經成為歷史,人生的故事還在繼續。飲一盞歲月留香,歌一曲山高水長。靜坐流年,品味歲月流年中的點點滴滴,讓心靈在大自然中恬淡,讓靈魂在云淡風輕中洗禮。對那些不完整的記憶中拼湊出來的陌路,在坦然的會心一笑中輕輕而過,由它隨風而去。轉身過后,看到的依舊是滿樹花開的絢麗。 余年里,已不會再留戀虛空的東西,只喜歡將那些尋常之物,或握在掌中,或回味于心間。日子中,那簡單的一杯清水,一餐飯,便是人間煙火里的最暖。 愿,每天都生活在陽光明媚里,光陰含笑,心情如初,恰似少年。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孩子英語學習的樂園台南安平菲律賓遊學城市選擇與比較 》歐帕思遊學:探索、學習、成長,孩子的完美夏天
( 創作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6uyy8837830&aid=18037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