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機器手臂CE認證 》CE認證:打開歐洲市場的金鑰
2023/05/31 18:49:20瀏覽15|回應0|推薦0

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臺南鋰鐵磷電池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彰化油漆噴槍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高雄電動螺絲刀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彰化電動剪刀CE認證

印象中的官渡鎮是坐著公交車從325國道匆匆而過的一瞥。在深秋的這天,終于逮住一個空擋跟著文友在官渡鎮領導的帶領下踏上愉快的官渡之旅,一覽這個古鎮的山水田園風光,感受它那蓬勃的工業發展氣息和厚重的歷史文化。 欣然而至的是此行的第一站:華威餅業有限公司。漫步在寬闊的廠區,一個具有現代化特色的新型工廠令人贊嘆不已。最令人驚嘆的是生產車間先進的現代化生產設備,一道道的生產流水線,一個個密封無塵生產工作間,干凈明亮的包裝工作臺……哦,原來我們傲嬌的特產就是這么生產出來的,我們所津津樂道的威化餅系列就是這么出爐的。對于一個地道的湛江人來說,華威餅干廠已經是耳熟能詳的了,小時候我就和同伴常常在霞山的工廠晃蕩,享受湛江特產的自豪,威化餅、水泡餅、華威月餅沒少吃。如今,威化餅業也給官渡鎮帶來無限的工業商機,為官渡的發展添上濃厚的一筆。 車子又將我們帶到了官渡東岸村文化樓。剛下車,就被迎入眼簾的文化樓前面的小公園著實驚艷了一把。滿眼的翠綠直達眼底,花草樹林蔥蔥郁郁,幽深而悠然,沒有看到一絲一毫深秋枯萎的痕跡。最為吸晴的是小公園的大榕樹,榕樹的根須直直垂到地面又長成另一棵榕樹,我們忙不迭地拍照歡呼,不禁紛紛說若干年后,這里將是一片獨木成林的好景致。村干部神秘地說“這還不算什么,精彩還在后頭呢!”。我們拾級而上,走進了文化樓,一座2層小樓房,還帶著一個古色古香的小庭院,別看庭院細小,卻也五臟俱全,功能室錯落有致,影壁墻古貌保留,濃濃的歷史風味。 從文化樓出來,沿著干凈的盤村公路,在樹蔭底下施施然地走著,美麗的好心情絲毫沒有被頭頂上猛烈太陽帶來的秋高氣爽的逼人燥熱所打擾,一路欣賞大道兩旁綠樹叢中盛放著不知名的小花。“到了,請保住平常心!”村干部叮囑著。什么古怪嘛?往前一看,咦,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小樹林。這是怎樣的小樹林啊,樹木參天蒼翠,幽深悠然,走進樹林,一剎那不同起來,仿佛進入了一個寧靜的童話世界,空氣是那么的純凈,鳥聲是那樣的清脆動聽,一切是那樣的恬靜美好。“咦,那邊也有一片榕樹林”文友驚呼!“一片榕樹林?一片榕樹林?噢!我告訴你們,那僅僅是一株古老的榕樹而已。”村干部自豪地說。“哦,獨木成林!”文友恍然大悟。“不,這是我們大湛江的‘鳥的天堂’!”我搶著回答。“對!的確算是‘鳥的天堂’”另一文友附和。大家一窩蜂而上忙著拍照留影。樹林上空霎時蕩漾著我們的笑聲! 依依不舍地告別東岸村,精彩還繼續紛呈。我們踏上官渡行的最后一站:一品園。初進一品園,給人的感覺是:雅致!院子里亭臺樓閣,花草樹木,錯落有致,靈氣逼人。特別給人氛圍的是院墻上面的四書五經,山水墨畫,書法作品的雕刻,這濃濃的文化氣息讓久居校園的我所不曾感受過的,我不禁想: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主人才能打造這么一個小院?接待我們的是一個精氣神實足的壯實男士——一品園主人盧家一。隨著主人矯健的步子,我們走進了一品園。從一樓到五樓,我們在主人的帶領解說下,細細地欣賞他的私人珍藏,見證了一個民間收藏的傳奇,一樓的革命前輩的徽章、銅像,二樓的雕刻制品,三樓的陶制品,四樓的文化藝術作品,五樓的書法字墨作品,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很難讓你想象這是一個民間百姓的所能做到的事情。二個多小時的解釋,盧園長沒有喝過一滴水,沒有休息過片刻,不打草稿的生動解說,博學的境界讓也喜歡看雜七雜八的書的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官渡鎮,這個崛起的小鎮,美麗悠然的風景令人著迷,發達的工業使人欣喜,誘人的海產品叫人陶醉,悠久的革命歷史傳承教人篤行。這小鎮將會越來越繁榮,越來越輝煌!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抑郁文案 一、我見過的所有美好事物,都發生在別人身上。 二、生命中許多的錯失,是因為我們不堅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后欺騙自己說一切都是命運。 三、我討厭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滿身疲憊,就連“未來”兩個字,都不敢輕易提出口。 四、我成熟了,懂事了,也不愛鬧了,但,我也不愛笑了。 五、人心,一般不會死在大事上,而是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傷。 六、人人都說,喝酒喝到八分醉,愛人愛到八分情,可是誰又不是喝酒喝到吐,愛人愛到哭。 七、付出就會有回報,比如一倍的期望換來兩倍的失望。 八、還好快樂無法購買,不然我早已傾家蕩產,還好悲傷無法買賣,不然我現在已經富可敵國。 九、沒有一個人真的堅強,所謂堅強,是咬破嘴唇換來的若無其事,是咬牙硬撐迎來的碩果累累。 十、孤獨大概就是這般模樣:無人伴你歡笑,無人擔你愁苦。 十一、世界上有兩個你:一個善于交往開朗大方,一個半死不活孤獨非常。 十二、原來成年人的感情,是不追問,是不解釋,是心照不宣,是突然走散,是自然消減,是一種冰冷的默契。 十三、別讓往昔的悲傷和對未來的恐懼,毀了你當下的幸福。 十四、傷口不管有多重,總有痊愈的一天,但遺憾不一樣,它會跟隨你直到生命的終結。 十五、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總會變得越來越寬容,所以很多事情到最后并不是真的解決了,而是算了吧。 十六、曾經以為將心就能比心,現在才知道并不是真心就能換到真意。 十七、從今以后,九天的月我自己攬,五洋的鱉我自己捉。剩下的路我自己走。 十八、多希望我只是個孩子,給顆糖就笑,摔倒了就哭,不用偽裝到面目全非,不用壓抑自己的心情。可有個詞叫現實。 十九、過于完美的感情,只發生在童話和想象中,現實的常態,除了平淡,就是千瘡百孔與劫后重生。 二十、那些連再見都沒有說就離開的人,大概以后再也不會相見,畢竟贊夠了失望的人是不會回頭的。 適合抑郁發的文案 01.故事若不曲折,怎能教人成長,可惜故事太長,只有風聽我講。 02.愛情里沒有贏家,從喜歡上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輸了,結局只是看輸得慘不慘而已。 03.能說出來的,未必是太在意的;能寫出來的,其實是可以放下的;存在心里的,才是欲罷不能揮之不去的。 04.你是我眼都不眨就可以說喜歡的人,我卻是你頭都不抬就可以放手的人。 05.后來我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吝嗇得連說再見都覺得是浪費時間。而那些嚷著說,喂,我要走了,還一步三回頭的人,只不過是想你說一句,留下來好嗎。 06.后來我終于知道,他并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徑了他的綻放。 07.別把敷衍當感動,別把套路當深情,愛情可以是低到塵埃里的卑微,也可以是自此天涯的陌路,永不再問的驕傲。 08.你認真的說你喜歡白山茶,卻怡然自得地收起別人的紅玫瑰。你溫柔的說你眷戀我,然后迫不及待地去愛別人。 09.付出就會有回報,比如一倍的期望換來兩倍的失望。 10.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11.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艷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12.我們總是在渴望有人陪伴的時候,不斷的一個人走過了所有的歲月,其實當自己真正的挺過來了之后,就會發現其實一個人也挺好的。 13.她說她沒醉,卻一直搖搖晃晃掉眼淚,你說你愛她,卻從沒想過給她一個家。 14.你終于相信,生命中會出現這樣一個人。就算不顧一切,就算傾其所有,就算萬死不辭,你也無法和他走到最后。 15.其實人都差不多,新鮮感和熱情消失得很快,哪有什么狗屁真心,情義千斤抵不過胸脯二兩。每天都深夜不眠,都在等待一個不可能的可能。 16.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17.那些只靠一個人去維護的感情,最終只會變成一場無疾而終的心酸。 18.要走的人你留不住,裝睡的人你叫不醒,不愛你的人你感動不了。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19.不是所有努力都會有改變,就像我對你再好,你還是會假裝看不見。 20.人生無奈的兩件事,莫名其妙的孤獨和無可救藥的喜歡。 悲傷抑郁的傷感文案 一、我的演技一定很好,好到連難過都沒人知道。 二、人都是從開始相信全都是真的,慢慢開始覺得全都是假的,然后發現有真有假,最后無所謂真假。 三、說深愛我的人是你,輕易放棄忍心傷害我的人也是你;說護我一生周全的人是你,給了我大風大浪的也是你;說我賭上最美的三年,不忍心讓我輸的人是你,讓我輸得一敗涂地的還是你。 四、以為你每讓我難過一次,我就能走的更甘心一分,而我的每次回頭,都是給自己的一耳光。 五、他本來渾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間,突然就黯淡了,成為宇宙里一顆塵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樣子,卻怎么也想不起來。后來發現,那是第一次見到他時,我眼里的光。 六、你碼了一大堆熱情洋溢的字,卻換來敷衍的一個表情或嗯,噢,哈,他把忙說得云淡風輕,寒意卻排山倒海朝你去,你興高采烈地捧起自己的全世界給他,但他的世界里卻從來沒有安排過你。 七、所謂的各安天涯,大約就是你深覺良宵苦短,而我卻盼著一個遙遙無期的來日方長。 八、我把情書留在柜子里,我把照片留在影集里,我擅長留住美麗的東西,可惜,我留不住風,也留不住你。 九、多想告訴你,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還是會經常想你,經常夢見你,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一個人走,大概孤獨是常態,熬過去就好了。 十、感情走著走著就散了,念著念著就忘了。 十一、他不愛你,才舍得曖昧,他不愛你,才沒愿望去擁有你,不愛你,才忘了心疼你。你做再多,也無法令他感動,別傻了,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十二、就算我們沒能走到最后,我也不會心存遺憾,你有你的苦辣酸甜,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既然相遇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們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們,披著各自的驕傲,互不打擾。 十三、那個人不喜歡你,你主動一千次也沒有用,就像一個錯誤的密碼,你登錄一千次也不可能登得上。 十四、你可以對我忽冷忽熱,愛理不理,肆意揮霍我的熱情,也可以不理會我的失望難過,但我對你的喜歡就這么多,你用冷淡磨完了,也就完了。總之,不會再有。 十五、有人說,旋轉木馬是世界上最殘忍的游戲,彼此追逐,卻懷著永恒的距離。 十六、若不是失望到極致,又怎會兩眼無悲喜。 十七、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一個人,明知道你們不會有結果,明知道你們有一天會分離,但你還是想奮不顧身拉住他的手,陪他走完一段路。 十八、你問我過得好不好,我說很好。很好就是我一個人坐車路過無數街道,我閉眼站在深不可測的江邊,我應付著生活的些許算計,我抵抗著命運偶爾的不懷好意,那些糟糕透頂的時候我都想打電話給你說,我怕,但最后我都忍住了,我不能再依賴你,我很好,雖然很想你,卻依舊學著放下了你。 十九、過了期的思念,就變成了對你的打擾。所以過了今天,你是你,我是我。 二十、后來我才知道,生活就是個緩慢受錘的過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變得像挨了錘的牛一樣。悲傷抑郁的傷感文案 一、我的演技一定很好,好到連難過都沒人知道。 二、人都是從開始相信全都是真的,慢慢開始覺得全都是假的,然后發現有真有假,最后無所謂真假。 三、說深愛我的人是你,輕易放棄忍心傷害我的人也是你;說護我一生周全的人是你,給了我大風大浪的也是你;說我賭上最美的三年,不忍心讓我輸的人是你,讓我輸得一敗涂地的還是你。 四、以為你每讓我難過一次,我就能走的更甘心一分,而我的每次回頭,都是給自己的一耳光。 五、他本來渾身是光。有那么一瞬間,突然就黯淡了,成為宇宙里一顆塵埃。我努力回想起他全身是光的樣子,卻怎么也想不起來。后來發現,那是第一次見到他時,我眼里的光。 六、你碼了一大堆熱情洋溢的字,卻換來敷衍的一個表情或嗯,噢,哈,他把忙說得云淡風輕,寒意卻排山倒海朝你去,你興高采烈地捧起自己的全世界給他,但他的世界里卻從來沒有安排過你。 七、所謂的各安天涯,大約就是你深覺良宵苦短,而我卻盼著一個遙遙無期的來日方長。 八、我把情書留在柜子里,我把照片留在影集里,我擅長留住美麗的東西,可惜,我留不住風,也留不住你。 九、多想告訴你,其實我過得沒那么好,還是會經常想你,經常夢見你,只是時間讓我學會了閉嘴,因為我知道,很多路都要一個人走,大概孤獨是常態,熬過去就好了。 十、感情走著走著就散了,念著念著就忘了。 十一、他不愛你,才舍得曖昧,他不愛你,才沒愿望去擁有你,不愛你,才忘了心疼你。你做再多,也無法令他感動,別傻了,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十二、就算我們沒能走到最后,我也不會心存遺憾,你有你的苦辣酸甜,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既然相遇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們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們,披著各自的驕傲,互不打擾。 十三、那個人不喜歡你,你主動一千次也沒有用,就像一個錯誤的密碼,你登錄一千次也不可能登得上。 十四、你可以對我忽冷忽熱,愛理不理,肆意揮霍我的熱情,也可以不理會我的失望難過,但我對你的喜歡就這么多,你用冷淡磨完了,也就完了。總之,不會再有。 十五、有人說,旋轉木馬是世界上最殘忍的游戲,彼此追逐,卻懷著永恒的距離。 十六、若不是失望到極致,又怎會兩眼無悲喜。 十七、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一個人,明知道你們不會有結果,明知道你們有一天會分離,但你還是想奮不顧身拉住他的手,陪他走完一段路。 十八、你問我過得好不好,我說很好。很好就是我一個人坐車路過無數街道,我閉眼站在深不可測的江邊,我應付著生活的些許算計,我抵抗著命運偶爾的不懷好意,那些糟糕透頂的時候我都想打電話給你說,我怕,但最后我都忍住了,我不能再依賴你,我很好,雖然很想你,卻依舊學著放下了你。 十九、過了期的思念,就變成了對你的打擾。所以過了今天,你是你,我是我。 二十、后來我才知道,生活就是個緩慢受錘的過程,人一天天老下去,奢望也一天天消失,最后變得像挨了錘的牛一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孩童時,我就從電影里知曉《鐵道游擊隊》的傳奇故事,那主題歌——“爬上飛快的火車,像騎上奔馳的駿馬,車站和鐵道線上……”,像熊熊的火把點燃了我們少年時代的火車夢——車輪飛,汽笛響,火車向著遠方跑。從此,“火車的影子”猶如一粒種子植入我的心田,也夢想有朝一日,坐上長長的綠皮火車,穿過崇山峻嶺,越過草原戈壁……這個夢想直到20世紀90年代初,遠赴西南交通大學讀書,我才坐上綠皮火車,也因就讀鐵路院校的原故,我與鐵路、火車有了一段難解的情緣。20多年來,我親臨其境綠皮火車的擁擠、喧鬧、紛雜,耳聞目睹時代列車的變革、升級、提速,翹首期待到來的高鐵時代帶給出行人們的快捷、便利、舒適。 綠皮火車長長的,一節連一節,我對綠皮火車的回憶也是長長的,一串又一串…… 第一次坐綠皮火車,定格我眼簾的,是車廂里長長的過道,過道兩側,一側有三個座位,另一側有兩個座位,每側是一排排相對的綠皮椅子,中間靠窗處有一個固定的小桌子。坐著奔向遠方的火車,窗外一望無際,一閃而過的風景,充滿著新鮮和好奇。但是,一天后,我感受更多的是寂寞、煩悶、疲勞。那個時候,一些火車頭還是燒煤的,奔跑中的火車頭頂上,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煙囪,總是大口大口地向外噴吐著濃煙,散飛著煤灰。綠皮火車沒有空調,又熱又悶的夏天,小小風扇也不濟于事,只能打開窗戶,這些黑漆漆的油煙和煤灰,通過車窗和封閉不好的車廂連接處猛地往車廂里、人們身上亂飛亂鉆。1600多公里的旅程,經貴陽火車站中轉,耗費三天兩夜多的時間,我才到達學校。從沒坐過這么長時間的火車,我已疲倦得像一只發瘟的小豬,頭暈暈,腳沉沉的。渾身上下除了牙齒是白的,幾乎都是黑的,頭發、衣服被煤煙、煤渣熏染得又膩又硬。 趕火車要提前一兩個小時,而火車晚點又是常有的事。買火車票又是一件很煩人的事。有時買不到座位票,一站就是幾個小時,甚至10多個小時。臟、亂、差、擠是火車車廂里常遇的情景。沒有空調暖氣,車廂夏熱冬冷。夏天像一個大“悶罐”,讓人汗流浹背,汗水味、臭腳味、香煙味……混合成獨特的車廂味道,熏得人喘不過氣來;冬天像一個大“冰庫”,冷風寒氣讓人手腳冰涼,渾身發抖。火車經常超載,過道擠滿了人,擁擠不堪,人貼人的,站的、席地而坐的、躺進座椅下的、甚至爬上行李架的,一節節的車廂擠得寸步難行。不管車廂、過道多擁擠,每過一段時間,我們總會聽到乘務員喊話:“啤酒飲料礦泉水,瓜子花生八寶粥,放一放腳,讓一讓啊!”…… 從黎湛線前往大西南的火車,多為慢車、普快,極少特快,特快每小時七八十公里,慢車每小時三四十公里。那綠皮慢車,慢吞吞的,像一條多足的巨大爬蟲,蹣跚地爬行在大西南的巴山蜀水。最令人厭煩的不管大站小站,站站都停,給本已人滿為患的車廂,又增添了煩亂。而小站上車下車的,幾乎都是肩挑擔子、背馱背簍的當地農民,上上下下,川流不息的在不同的小站輪換著,還有那煩悶惡心的巨大顛簸,以及咣咣當當的響聲。但是,每次停站的間隙,都是旅客們檢閱品嘗地方小吃的時辰,有賣燒雞豬蹄的,有賣盒飯面包的,也有賣紅薯玉米花生的……小站臺也成了買賣的小市場,有的小商販甚至不顧危險,扒窗戶爬上火車做買賣。 每年寒暑假,就是我們這些學子歸心似箭的時候。那時還沒電話訂票、網上購票,我們要提前一兩天到火車站排隊購票。火車站,這本就與鬧市一樣喧嘩的人氣聚集地,再逢遇學校放假,售票處不管白天黑夜,總是摩肩接踵、水泄不通。在寒假春節期間,火車站更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那些返鄉過年的人群,從四面八方涌來,步履匆匆,神色慌張……“一票難求”,“一車難坐”,這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實。火車站售票處這個鮮活的舞臺,把人們的喜怒哀樂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長時間排隊候票的疲憊不堪,買不到車票的愁眉苦臉,拿到車票的,那喜悅之情有如炸開的爆米花。這個時候,每個出入過火車站又急著回家的人,既有焦慮、心悸、煩燥,又有濃烈的思鄉之情。記得一年剛放寒假,我們幾個老鄉同學急匆匆趕到人流奔涌的火車站時,近幾天的直達火車座位票早已售完,而離春節只有五天時間,我們毫無猶豫地擠上一趟中轉列車。在擁擠的車廂里往外看,站臺上到處人流滾滾,來來往往的都是返鄉過年的人們,或大包小包,或攜妻帶子,車門上不去,好多人就拼命扒窗戶。車廂里亂哄哄的,座椅靠背上、行李架上、過道里、廁所里,全是人。因又困又累,我們兩個老鄉累得顧不了臉子,擠上火車就一頭鉆進一張座椅底下,躺下呼呼大睡。我也累得直喘氣,不管臟臭,隨地擠到一個過道,屈膝躬身,鋪上報紙,躺下也呼呼入睡,已不顧車廂怎么臟臭。 進入鐵路院校,我的專業所屬工程機械系,學習的課程大多與鐵路建設鐵路發展有關,實習地方多為火車站貨場、鐵道車輛廠、荒山野嶺的鐵路施工場地……兩條長長的鐵軌延續著我們的希望和未來。畢業前就業推介會上,我被鐵道部某工程局選中,這讓我又喜又憂,喜的是在大多數同學落選之時,我能幸運地進入鐵路系統工作,憂的是某工程局卻在遠離故鄉的外省異地。畢業離校,我拿到分配派遣證之時,也拿到這個工程局送來的鐵路職工工作證(當時持有鐵路職工工作證就可辦領免費火車票),那時這個工程局已計劃安排我到下屬單位——第四工程處,一報到就去渝懷鐵路電氣化工程建設工地,之后又將前往參加建設南昆鐵路、青藏鐵路……然而,返家半個月后,由于某些原因,我要求改派回到故鄉某企業工作。從此,我與鐵路失之交臂,但我的心永遠魂牽夢繞鐵路、火車,關心和關注母校——西南交大在鐵路發展領域的科研創新,耳聞校友們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修路壯舉和交織激情的抱負壯志。 被汗水涂抹的青春,挺起爛漫的山花和激起波紋的水浪。電影上、電視上、網絡上,我多次看過延伸很遠很遠的鐵路——一幅幅戰天斗地、驚世駭俗、雄偉壯觀的鐵路施工場景;看過頭頂烈日、夜宿山野的鐵路人——一幕幕豪放、雄渾、古拙的悲歡離合故事。一個個脊梁般的背影,把鐵路作為約定的方向,一次次通向東西南北,一次次擁抱蒼茫天際…… 21世紀初,紅遍祖國南北的《天路》:“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人人爭唱。鐵路人以破冰之勢,驚人之舉,讓思想變成了夜明燈,把遠方每個角落照亮。從此,山路不再遙遠,江河不再阻隔,歷史上被視為天塹的海峽江河,變成了黃金水道。綠皮火車也華麗變身,從空調特快到城際動車又到一條條高鐵——“你已不像過去,腳步那么沉重,聲音那么轟隆。現代的你,白色梳妝,步履輕盈,悄悄走來,那樣的輕,那樣的靜,帶來一股芳芬的清風”。印象中“穿過富士山的新干線,子彈頭飛馳于富士山下,美麗又現代”的日本高鐵,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異鄉他國風景,而是我們眼前真實的生活——高鐵在生活里,生活在高鐵里。中國高鐵以飛奔的速度拉近空間的距離,縮短時間的間隔,消磨遠途的茫然,甜蜜游子的歸心……又大跨步地沖出國門,已成為共和國的“外交名片”。 我的母校——西南交大在中國高鐵研發的征程中,走過一段從制造到創造、從探索到突破、從追趕到引領的崛起之路。一列列風馳電掣的高鐵動車,一條條金色的飄帶,印記著母校在高鐵領域里的卓越和榮耀,揮灑著校友們的智慧和汗水,壁畫了創新、繁榮、文明的美好前景。高鐵作為一項高新技術,它的覆蓋面、影響力,以及應用的廣度和深度,已超乎人們的想象,“子彈頭”、“千里眼”、“順風耳”為平凡生活插上了科幻的翅膀。時速350公里的京津高鐵、世界上第一條技術標準最高的京滬高鐵、世界上第一條穿越高寒凍土地區的哈大高鐵、世界上第一條運營里程最長的京廣高鐵……這些在神州大地驚艷亮相,穿行其間的“和諧號”,讓人歡呼,讓人自豪。高鐵時代不再是遙遠的夢,高鐵已成地面交通運輸的“飛龍”,拉近了城市之間距離,濃宿了出行人的時間,正如一首詩所言:“箭一般速度/又似一道白色閃電/忽如一夜春風催生了一個新時代”。 當今人們的出行,談得最多的話題就是高鐵。高鐵出行,用二個字來形容,那就是“爽”、“快”。我第一次坐高鐵,是六七年前出差河南省三門峽市,乘坐鄭州到三門峽的高鐵,路程大約250公里,汽車、火車需3-4個小時,高鐵卻不到一個小時。車廂寬敞、潔凈、環保,“高姐”純真的微笑,溫馨的服務,讓人心情愉悅……最令人難忘的還是車廂前面的速度顯示屏上紅色的數字跳動——200,230,250……惹得我們都瞪大眼睛:哇,好快,好穩,好靜啊!250多公里的旅程,我還沒來得及好好享受高鐵的舒適,路途的風景,一眨眼功夫就到了目的地。這又讓我想起那首詩《從前慢》:“清早上火車站/長街黑暗無行人/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慢慢的綠皮火車已漸漸退出歷史的舞臺。如今,“風一樣”的高鐵,讓距離不再遙遠,讓時間不再漫長!“千里江陵一日還”已不再是唐朝詩人李白的想象與夸張。 高鐵飛馳,一路歡歌!高速鐵路的相繼開通,沿線各城市說的最多的就是“同城效應”、“同城生活”,高鐵的快速化、公交化,將更多城市融合成同一個生活圈,“才飲‘珠江水’,又食‘武昌魚’”;“南京人下班后去上海外灘散步,無錫人下班后到南京秦淮河賞夜觀景”;“清晨坐在南海邊欣賞日出風光,傍晚便可在北京的全聚德享受正宗的北京烤鴨”……這就是高鐵帶給人們生活真真切切的變化。高鐵時代創造美好生活,催生了一個個不同層次、大大小小的跨區域“城市圈”、“經濟圈”。諸多跨省跨市上班一族,從此告別提前三四小時起床,起早摸黑上下班的別樣生活。是啊!中國高鐵飛奔得有多快,就與百姓的尋常生活貼得有多近! 故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較早就擁有海陸空的通行,早已有黎湛鐵路、茂湛鐵路、粵海鐵路……然而,高鐵對她來說,可是姍姍來遲,吊人胃口。到省城400-500公里的路程,少則5-6個小時,若碰上節假日堵車,大車小車,一輛緊跟一輛,排成一條條車河,時走時停的車流可要10多個小時,返鄉的人群被堵在路途,望路興嘆,心急如焚,一身疲憊。每當此時,故鄉人對高鐵的期待與日俱增,從心底盼望、呼喚高鐵的早日到來。期待滿載欣喜的高鐵讓故鄉早日與周邊城市“同城化”,快速地融入北部灣城市群,珠三角交通圏、經濟圏、生活圈…… 故鄉的高鐵建設如火如荼,高鐵時代的到來已進入倒計時。春暖花開,不久的將來,“風一樣”高鐵就會開到我們家門來。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CE15152VEVE15EV


桃園電動滑板車電池CE認證
彰化電梯CE認證 》CE認證與產品耐用性的關聯高雄聽力助聽器電池CE認證 》CE認證的影響:為什麼你需要關注新竹無人搬運車CE認證 》CE認證對於消費者權益的保障台北醫療設備電池CE認證 》CE認證對企業口碑的影響
( 休閒生活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6uymjx76667&aid=17927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