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平溪寵物後事評比 》每一位寵物都值得: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
2023/12/18 17:59:03瀏覽6|回應0|推薦0

我們的寵物,我們的家人

家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而寵物亦不例外。他們不僅僅是我們的伙伴,更是我們的家人。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色彩與活力,他們的陪伴帶給我們無窮的快樂。然而,當他們離我們而去,那份失去的痛苦,就像是失去一位摯愛的家人。因此,正如我們會為逝去的人們舉行儀式以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思念與緬懷,我們的寵物亦應得到同等的尊重和禮遇。

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

寵物禮儀服務是專為寵物而設的一系列告別儀式,旨在讓主人有機會表達對已離世寵物的緬懷,並以恰當的方式告別他們的忠實朋友。這種服務不僅有助於我們向寵物表示最後的尊重,也讓我們有機會處理和釋放失去愛寵的痛苦。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一個能讓人們公開表達自己的哀悼,並獲得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的場所。透過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能將寵物的離世視為一種生命週期的自然結束,而非一種悲痛的打擊,從而對寵物的失去有更健康的情感反應。

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萬里福田的一窺之旅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是一個組織精良且充滿關懷的流程。從一開始的規劃,我們會依據主人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和特別的記憶,定制出符合您需求的告別儀式。接著是準備階段,我們會在每一個細節上都竭力完美,確保所有的物品,包括花卉、蠟燭、照片等,都反映出您對寵物的愛與緬懷。然後,當最後的告別儀式來臨時,我們會引導您渡過這個悲傷而莊嚴的時刻,讓您的寵物在充滿愛與尊重的氛圍中完成他們的最後一程。

萬里福田的祈福法會:尊重、緬懷與告別

祈福法會是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中的重要部分,它為寵物主人提供了一個表達緬懷與告別的場所。在法會中,我們會進行一系列的祈福活動,包括點燃緬懷蠟燭、唸誦懷念詩篇,以及分享寵物生活中的美好時刻。這些活動不僅讓您有機會公開表達對寵物的思念與愛意,也象徵著您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和認同。每一次的祈福法會,都是對寵物生命無比尊重的表現,也是讓每位寵物主人有機會適當地緬懷與告別他們的寵物。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用最尊重的方式,讓每一位寵物得到最美的緬懷與告別。

法會剪影

寵物樹葬:永恆的生命象徵

這是一種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想像一下,您的寵物會轉化為一棵茁壯的樹,繼續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他們的痕跡,這是多麼動人的一幕。他們的生命將不再結束,而是融入大自然,成為生態系統的一部分,甚至提供棲息地給其他生物。這是對生命最美的緬懷,也是對大自然最美的禮讚。

寵物火化:尊嚴的最後告別

這是一種傳統且廣為接受的方式,讓我們能夠保存下寵物的遺體,並讓他們在家中擁有一個專屬的地方。這不僅僅是對寵物的緬懷,更是一種療癒的方式,讓我們在每一次看見寵物骨灰罈的時候,都能想起他們曾經的陪伴與溫暖。更重要的是,火化讓我們有機會將寵物的遺體轉化為一種象徵,讓他們的靈魂能夠永遠留在我們的生活中。

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 翁立友先生

如詩如畫的20年,我們的堅守和您的信任

我們與您一起見證著在地深耕的二十個春夏秋冬,那些深愛的寵物朋友們陪伴我們度過的每一天,都刻劃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專業與用心,早已經由時間的洗禮,轉化為您無比堅定的信任。

浪浪的天使,公益的燭光在心間

數年來,我們一直將心力投入公益,為浪浪們提供免費服務。我們不僅在業界獨一無二,我們的價值與使命也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一家積極推動社會價值的優質企業,即使付出更多,也願意為我們的信念而努力。

用愛堆疊,為毛孩們打造專屬的天堂

我們的CP值傲視業界,但我們不為此止步,總是不吝嗇地為寵物們付出更多,只希望能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我們的專業團隊與用心服務,得到了眾多肯定與讚賞,但我們知道,對寵物的愛,永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愛,是無法衡量的,它超越了一切,成為我們的驕傲。

選擇萬里福田,以愛與尊重告別您的寵物

生活中,寵物給我們的陪伴與歡樂是無法用語言形容的,而當他們不得不離開我們時,那份心痛也同樣深重。在這樣的時刻,有一個地方,一個能提供我們安慰和力量的地方,讓我們得以在這悲傷的時刻,以最尊重和最充滿愛的方式送別我們的寵物,這個地方就是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無論是尊重生命的寵物樹葬,還是保存回憶的寵物火化,都讓每一位主人都能夠找到最適合的告別方式。我們深知,每一隻寵物都是主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他們的離開絕不該被忽視。相反,他們應該得到尊重,得到一個充滿愛與緬懷的告別儀式。

所以,當我們面臨失去心愛的寵物,需要找到一個讓他們安息,同時也能慰藉我們傷痛心靈的地方,選擇萬里福田將會是您最溫暖的選擇。因為在這裡,您的寵物不只是一個寵物,他們是我們的家人,我們將以最大的愛與尊重,幫助他們完成生命的最後一程。

 

臺北中正寵物禮儀推薦,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最周到!

新北三峽寵物遺體火化推薦萬里福田專業的寵物禮儀團隊,將帶領您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我們的服務不僅是程序,更是一場心靈的撫慰,幫助您在悲傷中找到力量,並優雅地與您心愛的寵物告別。eywords#

把山歌獻給陽光 文/吉日木吐 把山歌獻給黨 那是解放全人類開端 信仰的旗幟高高飄揚 人們跟隨步伐鏗鏘向前 把山歌獻給黨 那是明亮的樂曲 那是把黑暗揭穿 朝著陽光晨曦撒滿花開地 給人類帶來無比幸福 紅色資源是文明成果 紅色資源是人類創舉 超出想象力的鋼鐵品格 紅色資源是偉大的愛 紅色資源是生命的超越 那是最可貴的品質和最可愛的人 紅色資源是勝利的旗幟 那是人們最渴望的示范 紅色資源深深的影響了一代又一代 那是人間的太陽集體杰作 一個偉大英雄的楷模 解放那苦難的人們走向勝利 紅色資源就是無比超強的存在 紅色資源是人類走向 那是人們心胸開懷的殿堂 一個偉大國度最完美寫照 解放者與夢想的圓滿成果 紅色資源是人類奮斗成果 人們加倍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成果 那是集體,自我超越的人們 用生命換來的結晶,代代相傳 那是生命之火炬勝利的源泉 紅色資源是燈塔,人類燈塔 照亮了人們前進的道路 帶領人們走向幸福富裕實現自我 紅色資源是戰無不勝的旗幟 紅色資源是偉大的存在 那是自我解放的美麗圖景 紅色資源是人類創舉 那是戰勝自我的起點 紅色資源是回歸自然象征 那是最高貴品質與友愛 那是人類最高的理想所在 那是文明超越本身真與善 平凡是人間天堂 平凡是人類最高理想 平凡是回歸自然象征 平凡工作做好 那就是不平凡 人們工作被人們景仰 大地魂靈守護崗位的人們 他們用堅強的汗水勞作 付出了超人精力 實現了偉大夢想 今天的中國如詩如畫 正朝著康莊大道前進 平凡就是偉大存在 平凡就是偉大 平凡里見證偉大 那些為生計奔波的人 正在生產作業 生產商品付出勞動 看到在那街頭 擺攤的人炒苞米花 做生意店鋪超市等等 還有企業工產車間 政府事業單位上班的人們 他們都付出自我勞動 那是最可愛的人 便利他人供應他人服務 人間有真愛嗎 美女就是愛錢財 對于人才卻并不感冒 卻把智慧當作糞堆 總是探聽金錢消息 她為了金錢舍近求遠了 舍得身段求爺爺告奶奶 活在這個世界上人們多么現實 只要有錢人們就腰桿硬了 可以做一些想做的事 為金錢漂泊的人海了 飄洋過海來見那個有金錢的人 愛情成了次要的附庸 金錢推動力超越了才智 暈頭腦漲到了不可救藥地步 那個踢蹬世界的山木到底是什么 神州不是東郭先生 屢次拯救了戴人面具的狼 如今有困難債務過限了 又來求助那個東方 給予他錢財,打擊自身嗎 用炎黃錢財來打擊炎黃 這叫出之于民用之于民嗎 他們一有困難就求助華夏 平時派艦船華夏周圍游蕩 那叫航行自由,東海南海調試 真是把自己當作武林高手 沒有敢于挑戰自我的那樣 傲慢與偏見中俯瞰這個星球 自居于人權教師爺的那個自由人 把星球人類生命生存權當作耳畔風 美女配丑男 美女當然配丑男 各自需要取長補短 人生配對的路上 找到一個有感覺的人 前后呼應舒坦就好 美女當然配丑男 女人漂亮就可以了 男人有錢財就萬事大吉 有左右風源的賢內人 揭露侵略者的美麗謊言 為何越界紅線 尋找各種借口侵犯他鄉 那些炮艦對外擴張的劊子手 該回頭是岸懸崖勒馬了 迷信武力不是出路 搞好對內家園建設才正當 對外所謂航行自由 其實一種侵略的美麗幌子 一個勁對他鄉的破壞 掠奪他鄉財富的梟雄 從前打擊體量小的國家 一次次欺凌弱小的家園 如今變本加厲偷雞變偷牛了 開始膽大包天打擊大國了 那個所謂美麗幌子的家 到底拉幫結伙不再回頭了 一再挺而走險野蠻原始 炮艦對陣競爭對手打獵般了 資本欲望正在毀壞他鄉 資本欲望膨脹 已經有了二百年了 他們為物質掠奪 不斷擴張用炮艦對外 做惡多端正在破壞他鄉 不斷軍演挑釁他鄉 這種現象愈演愈烈 >>>更多美文:自創詩

生活 母愛 感恩 文/王文強 世界上有一種愛最無私,最偉大,它便是母愛。我一直固執地認為,我的生活是昏暗的,沒有一點兒陽光,但成長讓我明白——生活因母愛而精彩。 小時候的我是在外婆家度過的,雖然也有過歡樂,也有過感動,但更多的是——流淚。為什么呢?因為小伙伴們都有媽媽的疼愛,而我卻是被媽媽丟在這里的。每當與小伙伴們意見不同時,無知的他們總是嘲笑我是沒媽要的孩子。而我惟一能做的只是獨自一個人躲著哭泣。那時的我恨透了媽媽,是她讓我無法擁有童年快樂的,是她讓我在伙伴面前低人一等的。總之,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索然無味。 一步一回頭地跟著媽媽離開了生活三年的小村莊,回到了自己真正的家。我仍然怨恨母親,當初是她不顧哭鬧的我毅然離開。現在又不征求我的意見,將我帶離那個已讓我留戀的小山村。哦,原來我只是一個禮品,想要就要,想丟就丟。 上了小學,我的成績是最棒的。母親總是愉悅地當著她的好友夸我如何用功,如何努力。說著還會用手撫摸我的頭。而我總是冷漠地轉身離開。當看到她的手停頓在半空中,笑容凝固在臉上,不自然地跟她的朋友解釋我不懂事時,我的心里涌起了一絲報復的快感。 一天,我沒跟媽媽打招呼,就獨自一人坐車回到了外婆家。看到滿臉疲憊的母親出現在我的面前時,我的心里泛起了感動的漣漪,但隨著落在我臉上的那一巴掌,感動也立刻消散了,我怔怔地望著她,她也憤怒的看著我,最后外婆把媽媽拉到椅子上坐著,才打破了僵局。可是,我看到母親的腳一拐一拐的,是為我而受的傷嗎?半夜被惡夢驚醒,卻聽見有人的聲音。不會真的有鬼吧?當我正準備大聲喊叫時,卻聽到了媽媽的聲音。“媽,她怎么就不能明白大人的難處呢?今天為了找他,我被自行車撞傷了腿,也來不及去醫院,他倒好,來你這兒也不跟我說一聲。平日里對我像陌生人一樣。我承認當初是我狠心把他丟這兒,剛到那里,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么能照顧好他呢?”“別哭了,一個大人還哭。等他長大了就會明白的。”是外婆哽咽的聲音。“長大?他何時才能長大?”隨之便是低聲的抽泣。一墻之隔的兩間屋,有兩個人在流淚,除了媽媽,還有我,周圍雖是無盡的黑暗,但我心里卻是光亮的。是的,是因為母愛。 上了初中,我開始瘋狂地迷戀上一個叫張含韻的歌星。喜歡她的清純,喜歡她的歌聲。甚至忘記了學習,忘記課堂。終于,這一切都被媽媽發現了。巴掌再一次落到了我臉上,這一次,我沒有哭,因為畢竟是我的錯。但隨著張含韻的專輯被媽媽砸爛時,我又油然生起了對母親的恨。第二天回家,音響里依舊傳出張含韻的歌聲:“媽媽你總說我還不懂事,維護我像一張白紙……”這時媽媽對我說:“昨天是我不對,但以后也要抓緊學習。”看著媽媽羞澀認錯的樣子,我忍不住在她臉上親了一口,媽媽的臉更紅了。 十五年的風風雨雨里,我與媽媽的摩擦連接不斷。這些摩擦讓我深深體會到濃濃的愛。媽媽,引導我一路走來,媽媽,為我營造了一個愛的家園,媽媽,詮釋著愛的博大,愛的真摯,愛的熾烈! 溫暖的母愛 文/陳菊飛 母親的愛,是三月的春風,將希望播種,把生命喚醒;母親的愛,是冬日的陽光,點燃信念的火把,溫暖孤獨的凄冷;母親的愛,是溫柔的手,挽起寂寞,撫平傷痛,拭干無助的淚痕。 一個深冬的夜晚,一陣陣寒風在窗戶外呼呼作響,寂靜的村莊與星月為伴,偶爾有幾聲鳥鳴。夜深了,惟獨家里的燈光還在搖曳著,閃爍著微弱的光芒。燈光下是一位婦女在一針一針地織毛線。只見她的左手指和右手指在兩根針尖纏繞著,銀白的針尖閃耀著絲絲光亮,她的頭上滲出了細細的汗珠……這人就是我的媽媽。 依然清楚地記得那天,我在學校看到同學們圍著五彩的圍巾,全是嶄新的,看著她們在操場上追逐,好似一群美麗的花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我的心里不知有多少羨慕和妒忌。低頭看看自己顏色灰黃的舊圍巾,我再也抬不起頭了。 放學之后,我拼命地跑回家,讓媽媽給我織一條新圍巾,可是我哪里知道媽媽根本不會織毛線。見媽媽猶豫,我哭著摟住媽媽,媽媽看著滿臉淚珠的我怔了怔,最終點頭答應了。那天晚上,媽媽跑了幾家鄰居,去尋問怎樣織圍巾。一直到深夜,媽媽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回家之后,媽媽開始為我織圍巾了。我不知道那時是幾點,只知道睡醒一覺了媽媽還坐在沙發上,兩只手的食指、中指在那團粉紅的毛線與銀色的針之間來回穿梭。朦朧間看見她皺皺眉,拆了又重新織,織了又拆。那夜,真不知你拆了多少次,又織了多少次。我從不曾發現燈光下的媽媽是那么美麗。 第二天清早,當我起床時,媽媽已將織好的圍巾放在我的枕邊。摸著那柔軟的圍巾,我的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滾下來,淚水滴在嶄新的圍巾上,晶瑩透亮。這時,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對不起,媽媽,我知道錯了。”我抽泣著說。媽媽伸出那粗糙且開裂的手摸著我的臉,幫我擦干淚水,說:“媽媽不怪你,是媽媽沒有好好照顧你,不哭了。”媽媽的那雙手似一縷春風拂過,溫暖極了。我撲進媽媽懷里,聽著她的心跳,聞著她身上的味道,淚水再次模糊了雙眼。媽媽拿起枕邊的圍巾,一道一道為我圍好,我露出了滿足的微笑,房間里溢滿了媽媽的愛。 現在,每當冬天來臨,我就會圍著媽媽為我織的那條粉色圍巾,雖然它沒有同學們的新穎時尚,可是圍上它,就圍上了媽媽為我編織的愛…… 謝謝您,媽媽,是您的愛溫暖了我。 在母愛中成長 文/田云紅 愛是陽光,愛是雨露;愛讓我們幸福,愛讓我們快樂。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會得到來自父母、親友、老師、同學乃至陌生人的關心和幫助,這點點滴滴的關愛,就像一顆顆的種子播撒在我們的心田,有那么一天我們也會把愛的雨露播撒到整個世界。細心關懷是愛,嚴格要求也是愛;激情鼓勵是愛,默默支持也是愛;付出的是愛,回報的同樣也是愛。生活中,我們不斷獲得愛,我們也應該時常奉獻愛。 是誰給了我生命?是誰一直教導我、鼓勵我?是誰最關愛我、呵護我?是誰把我從失敗的漩渦口拉了回來?那是我最親愛的媽媽呀! 我母親有一張蘋果臉,一雙黑而明亮的眸子,烏黑的頭發,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女人。過度的勞累使得年輕漂亮的母親額頭上不知不覺多了好幾道皺紋,頭發也漸漸變白了,望著她:那是一張慈祥的臉,讓我感到了生活的溫馨;那是一張疲憊的臉,讓我明白了生活的艱辛;那是一張充滿皺紋的臉,讓我感覺到時間的無情…… 媽媽的文憑不高,但她教育人的方式很有用。我讀五年級時,弟弟也讀小學二年級,那是一次全校的期中考,弟弟的語文考了滿分,他一放學就拿著試卷蹦蹦跳跳直往家里跑,一進門他想給媽媽一個驚喜,但什么也逃不過媽媽的“慧眼”。“寶貝兒,是不是取得好成績了呀?”弟弟很得意地點了點頭,媽媽摟著弟弟坐到沙發上說,“孩子,你還記得《蝸牛的獎杯》這課書嗎?蝸牛得到了獎杯,可它卻永遠失去了飛行的能力,寶貝兒,記住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卻使人落后’。”弟弟聽了以后慚愧地低下了頭說:“媽媽,我明白了,驕傲不好,它會奪走我的100分。”我聽了以后也被震撼了。媽媽小學都沒有畢業卻能這樣做,我很為她感到自豪。媽媽,感謝您在我們得意忘形時的諄諄告誡。 媽媽也是一個堅強的女人,我上初一時她患上了好幾種病,可她從未清閑下來,再苦再累,干活勁不減以前。那是插秧的季節,她本來不可以弄水,可她堅持要去插秧,誰也沒攔得住她,而且一直堅持到活干完了才回來。那天是星期六,來到離家不遠處就看到媽媽站在家門口等著我回來,看到她那張憔悴的臉和消瘦的身子,我心如刀割。我飛快地跑到她的懷里失聲大哭了起來,可她卻硬著語氣說:“小傻瓜,哭啥呀,我不是好好的嗎?”我知道那時母親的心早已濕透了,可她不讓我察覺。每次我來上學時,她都會不厭其煩叮囑我注意身體,保護好自己,好好學習……直到我走遠了她才慢慢地回到家里。每次我偷偷地從一條小縫隙看著母親疲憊的身影,心里很不是滋味。每次想到母親為我們任勞任怨,我就發誓一定要好好讀書,將來一定要報答她。 朝霞捧出了黎明,大地哺育了生靈,謝謝您,我親愛的母親! 母愛如橋 文/李鴻燕 當我第一次睜開眼時我們之間已經多了一條扯不斷的線。 ——題記 我的出生帶給您希望和喜悅,這是我從您的眼睛中讀出來的。 當我還是嬰兒時,我是多么的依戀您溫暖的懷抱啊,您那時抱著我說很多很多話,我知道那是您對我的期盼,您的體溫通過那條線注入我的心房,很暖很暖。 當我步入學習的殿堂時,我是多么的倔強啊,拼死賴活就是不肯離開您的懷抱。我抬頭時看到的是您那飽含淚水的眼睛,那時,我的心不禁一陣揪疼,就這樣我讀書識字知道了很多很多,那條線也變粗了很多,上面附著了您的期待,很重很重。 現在我長大了,也離您越來越遠了。您可曾知道我是多么的想念您那溫暖的懷抱呀!在這里學習壓力好大,也難免有挫折,那時我真的好想好想您,現在那條線在變異,形成了一座橋的雛形。 曾幾何時,我傷了您的心,記得,那是一次月考,我發揮失常成績一落千丈,您多說了我幾句,我竟然,竟然跟您頂嘴了,好恨我自己的沖動,對不起媽媽。 在我的印象中,您總是那么的不茍言笑,我是多么希望您能多笑一下啊!您笑起來真的很美、很美。但是我知道,您是愛我的,發自內心的無私的愛,但您不會說,您只會用您的實際行動來表達。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那條線不斷地在演繹,從線到橋,是啊,橋。一座用愛凝結成的橋,世界上最堅固的橋。 此時,我在此岸,您在彼岸,那條線牽扯著我們走上那座橋,走到一起,母女連心,再也不分開。 母愛為讀書 文/何金鐘 看到星云大師說:與書無緣最可憐。想到沒念過書的母親,我不禁潸然淚下。母親是偉大的,是幸福的,可母親因出生局限與書無緣,不識字,不懂多少科學。她的精神世界狹小了些,可也充實溫暖。 今春,母親終于學會打我手機。她首次自己撥通手機跟我這長子搭上聲音,不知有多興奮,多有成就感!不斷嘮叨說是自己撥通的,再也不用求你老爸了,不用求別人撥號了!我這漂泊的游子似放飛的風箏,飛得再高再遠,終有線在母親之手。 一日回家,見座機旁父親寫的號碼紙上有生硬的“大姑奶”三字及其號碼,3個漢字、8個阿拉伯數字,雖稚拙,可工工整整。我納悶,這是誰寫的?問母親,母親自豪地說是她寫的。我拿著那紙片,似孩童在屋里瘋笑:“原來母親會寫字,而且寫得非常好!”40多年來,我們怎就不知道呢? 母親一直說她不識字,我們信以為真。殊不知,母親是很好學的人。她幼時沒條件上學,大人們上冬學課時,她就在窗外偷聽。我們兄妹4人幼時學習的當兒,她在做家務間隙,明說是去督導我們,實際上也是想看個究竟:“孩子們在學什么呢?我能看得懂嗎?” 母親把自己讀書學習的熱望珍藏于心,轉換成讓她兒女讀書識字的可能。哪怕自己吃再多的苦,受再多的罪。特別是我這個長子,愛看書,不想做家務時,就拿書哪怕是一張紙片一支筆在手,母親就會欣然。她辛苦勞作后,回來還要操持一家老少7口人的家務,毫無怨言。 那時,我哪有什么書可看呢?課本翻爛了,就把一本小小的《新華字典》翻來覆去地看了多少遍。得同學一本《兒童文學》,視若珍寶,愛不釋手,在鍋門口燒火時都在看,常弄熄火,母親從不責怨我。 為了生過腦炎的次子能順利讀完初中,母親不顧顏面,到處求人,簡直要給人下跪,終于給弟辦了轉學,助他取得初中畢業證書,這對于生過腦病且有后遺癥的人來說,十分不易。為了小妹上大學讀書,母親毅然決定提前退休,自己拿微薄的退休工資,然后承包更多的農場大田,眼前收入增加了,可供小妹讀大學了。為此,母親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退休工資遠少于一起進場的同齡人。所幸小妹現有能力以更多的孝心孝行來回報父親母親。回家所見二老高檔衣物、營養品等好東西,皆小妹不時所買。我這遠離家鄉的長子省心,且欣慰。 一天,我心情不好,對妻與子說了句氣話:“怎么我給別人的愛總勝過別人給我的愛呢?”老婆立馬接上來說:“真的嗎?你好好想想,這話有沒有錯?”我腦子里立即現出母親的音容笑貌。我說這話真是該死,沒良心哪!我馬上認錯說:“對不起,母親給我的愛,永遠大于我的回報。” 寫著寫著,我還是流淚了。真想嚎啕一下,把母親這輩子的委屈、無奈、負重、辛勞統地卸去。母親與書無緣,表面可憐,可實際上她擁有好學的兒女,替她去完成周游文字世界之旅。母親,亦是幸福的。 母愛長河 文/周燕鵬 母親的愛就像一條很長很長的河,綿延而沒有盡頭。 母親是一位很平凡的農村婦女,黑中夾白頭發,一個爬上了幾條皺紋的額頭,一雙長著幾塊老繭的被曬黑了的手。 我小時候常常生病,就免不了要吃藥。母親就經常給我買中藥。“西方的藥吃著不放心,還是吃我們中藥好。”媽媽說。每當我聽到這句話,就會說:“可西藥也有國產的呀!”于是母親又說:“西藥有的有副作用!”幾句樸實的話語,道出了母親對我這個兒子的關心。每當我聽到這話,心里總是熱乎乎的。 因為中藥的滋味很苦,所以媽媽總是先把一顆我愛吃的水果糖塞進我的嘴里,然后再讓我大口大口地把中藥喝完,她才會安心。 媽媽總是把藥渣倒在門前的路上,有一天,我就問她:“為什么將藥渣倒在路上?”母親說:“這樣,別人會把病氣帶走,你的病就會好了。”我天真地說:“如果別人把病氣帶走他不就得病了嗎?”聽了這句話,媽媽什么也沒說,又忙家務活去了。 從那以后,我發現母親把藥渣倒在了遠處,那是她下地干活經常走的路。 我經常喝藥,媽媽經常倒藥渣,也經常在有藥渣的那條路上走著。 我的病終于有了好轉,可母親卻病倒了。 于是我認為是母親帶走我的病氣。 母親憔悴急了,嘴唇發白,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可她還想著為我做飯。 我硬把母親按倒在床上,就把一顆她平時最愛吃的薄荷糖快速塞進她嘴里,然后一口一口地喂她吃藥。母親舒心地笑了,笑得好美。我也笑了。 母親病好以后,還總為我操心,總當我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我知道,母親很愛我,她的愛如春雨般滋潤著我幼小的心靈。 我想對母親說:“媽媽,我愛您,我對您的感情就像一條很長很長的河,綿延而沒有盡頭。如果一定要在這段母子情緣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母愛無私 文/劉志波 母親現在已65歲,依然與農活為伴,母親是一位最平凡的有心人,平凡到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母親總是打理得緊緊有條,從不讓人感到有半點掩飾,持家是母親最大的優點,處處為兒女著想,她對自己的生活標準很低,只要能吃、能用的東西總是舍不得丟掉,雖然母親覺得現在生活好多了,但她依然保持著節儉的生活態度,節約是母親的品質,更是我一生受用的財富。 記憶最深的是母親起早貪黑不知疲倦的身影,年復一年的過度勞累,伴隨了母親60多個春夏秋冬,因此母親也患上多種疾病,但她從不會因病報怨什么,有的只是處處為兒女們操勞著想,從不感到有后悔的時候,母親最牽掛的就是她的兒女們,什么都可以為兒女們付出,唯獨沒有考慮的就是自己,她常對我說的一名話,“你媽沒文化,要好好讀書,將來不要再像你媽一樣吃苦受累,我現在累點苦點值得”。也許這就是一種樸素簡單的鼓勵吧!卻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成了我學習工作中的強大動力,永遠激勵我前進的就是母親真摯而無私的愛。 幼時貧窮的家境,為了能供四個孩子的上學費,繁重的體力勞動就落在母親一個人的身上,那時,母親超負荷的勞作,一個人承擔家里所有的農活、還要養上大小五六頭豬、一頭耕牛、還有二三十只雞之類的家禽,為的是一年下來能多掙點錢,在那厚實的土地里,不但可以看到母親辛勤勞作的身影,還可以看到母親的智慧。比如種白菜,冬天的時候,母親會選擇成色優良的白菜,吃掉葉子的部分后留下根部,春天的時候母親會把白菜根種到地里,很快地里就長出了嫩嫩的綠葉,一段時間后就會開出美麗的小黃花,花謝了之后就可以收獲白菜籽了。母親勤勞一年四季都不讓地閑置,一茬接一茬,吃不完的就拿到集市上賣了換錢。由于母親種植的菜優質遠近聞名,拿到集市上很暢銷,鄉親們都爭著買。母親用賣菜籽等之類的錢,給我們兄弟買書本之類的工具供我們上學。母親雖然沒什么文化,卻非常重視讓孩子們受教育,這大概是母親沒有文化的緣故。雖然供四個孩子上學負擔很重,但是母親堅持讓我們去上學,就是再苦再累也默默為家庭奉獻,年幼的我不太懂母親為什么要這么超負荷,但一年下來我家吃穿還顯得比別人家寬裕,從母親勤勞的一言一行中,我隱約有了辛苦勞累的簡單內容。 上小學時,記憶中三年級前由于條件所限用不上電,晚上母親便會親自為我點燃煤油燈,為的是讓我補上白天沒做好的功課,調皮的我總喜歡把母親的叮囑毫不在意地拋到腦后,有時還會對母親近乎迂腐的擔憂禁不住厭煩。 中學時移到縣城住校上學,在異鄉的天空下過起相對獨立的日子,走出溫暖家門的輕松心情也莫名地變成對遠方母親的思念,于是,臨近周末,三步并作二步走想趕快回到母親身邊,吃一口母親親自做好的香噴噴可口的飯菜,聽聽母親噓寒問暖、不愿其煩的嘮叨,心里覺得特踏實、溫馨。 憑著強烈的讀書欲,總算是搭上二流大學末班車,在外求學的那段日子,只有假期才能回家,母親身邊少了勞動幫手,平常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幫不了了,母親的負擔更重了,而母親對我的關懷也顯得更強烈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知道了生活中包含了母親多少深情和關愛,一向不曾感情流露的我總會在聽到母親的嘮叨后禁不住大哭一場,因為我知道我的母親與天下其他所有母親一樣需要愛,也同樣需要親情。 歲月流逝,母親依然未離開農活,任憑歲月的流逝,母親仍然堅持在地里辛苦的耕種,去年五一節期間,我特地提前安排好工作,帶著妻子兒女回老家去看母親,并給她帶了一些生活之類的必用品。可剛到家被母親撞見,母親就強調說家里都有,什么都不用購買,你們現在經濟還不寬裕,等條件好點了再給她帶點也不遲,說這話的時候我心里挺內疚的,母親還是這么省吃儉用,一心只為兒女著想;甚至連兒時經常干的農活也不讓我干了,晚上吃著母親在土地上種植的原生態的食物,女兒一個勁說好吃,母親卻微笑著說好吃就隨爸媽常回家看看,是的,工作再忙,工作已讓我時間上不再自主,對母親更談不上半點孝順,但回家看看是迫在眉睫的事。離家的時候,母親還給我準備了一些原生態的食品:蔬菜、臘肉、土雞蛋等等。臨走時,母親匆忙彎腰幫我提東西,我無意瞥見了母親那雙勤勞的手,看到了布滿額頭的白發,臉頰顯得很消瘦。我心里不禁一顫,這就是母親的手嗎?一雙被風霜磨礪和生活重壓而粗糙得像老樹皮一樣的手,被歲月的刻刀雕琢得滿是皺紋的臉,滿頭的白發,我該如何報答母愛呀,我感到一陣陣內疚和難過,眼淚頓時在眼珠子周圍打轉。 不求回報的永遠是無私的母愛,在那貧窮年代的小山村,母親沒讀過書,而母親卻用她寬廣的胸懷和不知疲倦的身心把我撫養,付出的艱辛和困苦可想而知,現已工作十余載的我,很想把母親接來跟自己生活,讓我彌補哪怕是一點點缺憾,可母親一直不肯,母親總是說農村山清水秀,視野開闊,住著方便。 很多時候,在成長的路上,母愛總被自己理所當然的忽略掉,回過頭來想想已頭發斑白的母親,已到迫不及待為母親盡點孝心的時候了,回想起母親為自己及這個家庭所做的點點滴滴,除了感激我還能做什么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假期里,爸爸媽媽帶我去上海旅行,這次旅行使我大開眼界,到現在還難以忘懷。 記得那是一個陰天的早上,我一大早就醒了,我們一家人早早的來到了火車站,爸爸先去售票處買了從淄博到上海的火車票。上火車了,我興奮的蹦了起來,一路上經過了許多城市,我們坐了近五個小時的火車,終于到了此次的目的地——上海。 爸爸訂的酒店很特別,一進門就有一個大音響放著優美的音樂,窗簾是可以遙控的,枕頭上還放著許多糖果,我忍不住嘗了一顆,啊!真甜!像極了我現在的心情。 在上海旅游的這幾天,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參觀杜莎夫人蠟像館。一進蠟像館的大門,我就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名人,都栩栩如生。我最先認出來的是姚明,他的手中抱著籃球,眼睛炯炯有神,好像在尋找機會要投籃呢!有的人在踮著腳跟姚明比高矮,可誰都沒有姚明高。我看到姚明的肌肉很壯,忍不住湊上去摸了摸他的腿,硬邦邦的,我差點忘了他們都是蠟像呢!我又看到了愛因斯坦,他有一頭花白的頭發,額頭上布滿了皺紋,穿著一件灰色的毛衣,顯得很和藹可親。我真想問問他為什么這么聰明,他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好像在對我說:“小朋友,只要多讀書,愛學習,肯動腦筋,就能變得越來越聰明。”我還認出了李小龍、成龍、范冰冰,還有美國總統奧巴馬等等……我開心地跟名人蠟像合影留念。此時此刻我也多么渴望成為一個“小名人”,把自己的蠟像也留在杜莎夫人蠟像館啊!我一定會為此努力的! 爸爸媽媽還帶我參觀了上海科技館、海洋水族館、歡樂谷……這次上海之旅給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更多美文:難忘

RR777VV15CEEVC5


新北五股寵物遺體處理推薦
新北淡水寵物安葬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火化: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完美選擇台北內湖寵物禮儀社評比 》為何選擇萬里福田進行寵物火化?
( 創作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6ukxfs19642&aid=18017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