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 【台中中央公園附近半日親子遊】 情侶約會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
2022/08/07 04:23:05瀏覽32|回應0|推薦0

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親子館半日遊行程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西屯半日遊行程推薦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西屯夾子園哪好玩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景點一日遊2023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遊樂園景點2023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逢甲景點推薦一日遊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遊樂園景點2022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文/膩膩妹妹 有過成為世界中心的小時候,也有過找不到自己的那幾年,就連前些日子我還仍在抱怨,抱怨生活的不公,抱怨別人的不善之舉,抱怨自己的無能為力,我覺得每一天都過的何其不幸。真糟糕。 然而有一天,不知道為什么,好像只是突然之間想通了許多,或許是因為偶然的被幸運女神垂青,也很簡單,就是因為一商城,在中秋臨近的時候,反饋老用戶,我隨手填了資料,也沒有指望那么多人能送的到我,之后又過了很久,突然一天,真的收到了一盒月餅。小小的盒子可愛又精致,里面的兩個月餅也讓人憐愛不已,我一整天都心情很棒,并不是這兩個小月餅有多么珍貴,而是這種被眷顧、被記得的感覺,讓我覺得心里暖暖的,晚上躺在床上才發現,原來快樂這種東西,來得這么簡單啊。 第二天我破天荒早早就起床了,室友都很驚訝,平時都要叫好幾遍才能的我竟然起這么早,我雖然面上沒有表現出來,但心里還是喜滋滋的。來到教室看書也覺得似乎比平時記的更快,這讓我心情更好,和朋友說話語氣都是揚起來的,朋友仿佛也被我感染了,感覺她也一整天都神采飛揚,陽光都燦爛的不像秋天。 從那天以后,我每一天都能保持這樣的快樂,這樣去感染我身邊的人,沒過多久我真的覺得我的世界都變了。以前宿舍里有兩個室友與我們不和,舉止過分,我基本每一天都沉浸在氣憤悲傷之中無法自拔,因為這個我真的覺得我的生活灰暗了好幾度,覺得大學四年因為這個都失去了意義。可是,當我換了態度再去面對他們,我會覺得這是生活給我的考驗,她們也不過是自我了一點,也許只是因為家庭教育方式不同,人生態度不同,這更能教會我學會寬容,生活中這種人不見得少,但我不能因為不好的事情存在就看不到環繞我的幸福,當我溫柔的對待身邊的每個人,對待這個世界,漸漸的,這個世界也會對我溫柔相待。 生命這么短,如果我總沉浸在那一點點不幸之中,我永遠也不會看到那個默默在我前路上為我掃除渣滓的人,看不到那個一直陪我走的人,看不到他遠遠的為我點的那一盞燈,那該是何其的可惜,錯過又會是怎樣無法挽回的遺憾。以前抱怨世界對我好殘酷,想要的往往都得不到,想愛的往往都留不住,生活好糟。后來才明白,我擁有的其實并不比任何人少,我其實真的很幸福,但也正是因為如此,哪怕其中,有一點點痛苦,就會無比的醒目,可是如果不是因為這些,我恐怕也不會發現幸福和快樂對于我而言究竟是什么吧。 生命美好,溫柔相待。 歲月是把溫柔的刀 文/鄧琴 微信朋友圈真是個很強大的東西。 有一天,同學方把我拉進一個班級群里,名稱是“永遠的高三六班”。一種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覺撲面而來,這個群里的人一起經歷過高考,一起走過最好的青春,然后各自奔跑在了自己的人生跑道上,現在又以這種方式相聚了。我點開群成員,看著那些名字,忽然覺得十分抱歉,十幾年的光陰,有些人名已經漸漸淡出了我的記憶,青春散場,記憶卻并未永恒。 直到看到英的名字。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加她為好友,之所以猶豫,是因為我不確定我們之間是否還有從前的那份默契,更擔心我們昔日的那份情誼隔著那么多年是否早已被打散。最后還是鼓起勇氣加了好友,沒想到她很快就通過了請求。我們的對話從“你還好嗎?”開始,她說我還是從前的樣子,我告訴她她留在我腦海里的還是小短發、精精神神的樣子。記憶就像手中的絲線,在你一句我一搭當中越扯越長。高三那年我們住在對面床鋪,也許是性情相投,慢慢就有了比同學更深一層的友誼,一起在迷茫的青春歲月里互相取暖。我記得她把自己碗里的肉放在了我的碗里,在那個窮學生時代,那肉真是出奇的香,一直香進了生命里,不敢輕易忘卻。我們考進了同一所大學,同一個系,住同一層宿舍樓。然而,我們的友誼就像有些校園愛情一樣,逃脫不了“畢業即分手”的命運。我們突然就失去了聯系。 誰也沒有去找過誰,就這樣放在各自的記憶里保溫。當記憶一對接,誰先丟失了誰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又相遇了。我們驚訝地發現,我們在鄰近的城市里,做著同一份職業,同一年結婚,同一年有了可愛的寶寶。她發來照片,說,我老了很多了。我也照了照鏡子,看見自己正在老去的容顏。是啊,生活里沒有玻尿酸,能不老么? 又有一天,手里通訊錄顯示有新朋友。打開一看,竟是只比我大一歲的表姐。因為年齡相當,小時候我們玩得最好。長大了,她外出打工,我繼續求學,加之我們的性格完全迥異,她是出了名的野孩子,和我這個出了名的乖孩子聊不到一塊去,慢慢就疏遠了。現在她出現了,帶著珠光寶氣。可我分明只看見她身上的野氣,野得有些可愛。她一出現便喊我的小名,我盯著屏幕恍惚了好久,仿佛又回到那些年,她喊著我的名字,指揮著我做這個做那個。我們聊起親人,聊起故去的故事,一切那么真,那么近,仿佛就在昨天,而她就坐在我的身邊。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歲月的確是把殺豬刀,但它是一把溫柔的刀。它在我們的容顏上雕刻了痕跡,但它并未殘忍地割掉所有的一切,而是留下了一些人、一些情,給我們的生命留下了無比美麗和珍貴的回憶。當我們老了,還能記得對方最好的樣子,以及我們有過的最真的情。 匆匆母校的溫柔時光 文/快樂小喜糖 除了某次坐過站在中大的公交站上停留過幾分鐘外,今天是離校四年零八個多月后具有實質意義的首次返校。 我的軌跡似乎只有單行道,離去了的地方便鮮少再見,說近鄉情怯、不忍驚擾是矯情,真相是懶,再見的頻率與“順便”的指數成正比。比如說今天,早上跟花兒一起體檢,龍兒在大學城考試,剛好不遠就順便去廣大找他,又剛好離母校不遠,便心血來潮提議:“不如我帶你們去中大看看我最喜歡的那棵樹和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吧。” 于是這些個“剛好”便成就了這“順便”的故地重游。 匆匆這些年里,當年的小苗都長成了郁郁蔥蔥。我低頭看看自己足下踩著的白色碎花布鞋,噢,還好,匆匆這些年里,小喜依然長成了少女。 路還是那樣的路,建筑還是那樣的建筑,天空還是那樣的天空,運動場上熱鬧著的、小道上行走著的,還是那樣的明媚少年,最喜歡的那棵樹還是那樣安靜地獨立于湖中央,念念不忘的湖畔餐廳還是那樣供應著能讓我以學生價就吃到的下午茶。 似乎一切都沒有變,又似乎一切都在變好。看那些舊時光里沒見過的各種花兒在枝頭多么肆意地歡喜且盎然著,訴說了這明媚的春光,也成全了而今這美好的時光。 今天,我想你們了,愿多年以后,我們依然可以任時光匆匆卻不獨自慌張,依然可以微笑著與這個世界溫柔相待,一如往昔。 不得已的溫柔 文/煜濛 自入大學以來,已經不止一次有人說我溫柔了。剛開始,只是對我聲音的評價,相處久了,連學長都說我的性格溫柔,也從不見我急躁,生氣的。但實話說,原是我想的太簡單,如今習慣了,不得已。由于自己不是主流上的人,我可以包容絕大多數人,而私心里,我是希望世人能用與我給他們相同的包容來包容我的。但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簡單,當我在大學遇到了這樣的一句話,“如果別人罵你,你不能反罵回去,就給我閉嘴。”我無法與人爭吵,而我也不是圣人,總是像小女生一樣在心里罵著,實在氣不過便寫文字罵他們。與很少討厭別人這一件事相對的,被我討厭的人,常常會被我恨之入骨,不過你們大可不必擔心,因為目前僅僅只有兩個人而已,而且這樣的人必定是有著不得已的因素,使我無法與其保持距離,只好討厭著,而說那話的人便是兩個人中的其一。 我喜歡寫自己想說的,以第一人稱,這和我喜歡日本私小說有關,或許,你們不太明白。這樣的寫法是極冒風險的,很容易讓看的人對作者充滿猜忌,正如由于是私小說,看到《沉淪》里主人公偷看房東女兒洗澡,噬痂癖等等,很自然的就知道是郁達夫自己做過的事。而一個專門寫私小說的作家,如太宰治,當我將他的所有作品幾乎全部讀完,仿佛有一種靈魂相遇的感覺,由于完全將靈魂曝露,才更容易與人產生共鳴,即使隔世也能覓著知己,不必像看某些作家的作品那樣甚至要結合傳記、歷史來看了。不得已的溫柔,起于從小見多的謾罵暴戾,打心里厭惡,不想變成那樣的人,而給自己下了這樣的夙愿,絕不生氣,不說臟話。完全不生氣是做不到了,不表現出來卻不難,而不說臟話便是保持到現在沒有違背。我曾經問過一位老先生,我說自己這是虛偽。記得他當時很生氣的說,這叫修身養性。于是乎,這件事似乎就是一場謊言,說久了變成了現實,想來儒家那一套皆是如此吧。不過真的習慣了,也就那樣吧,世界上讓人生氣的事很多,值得生氣的其實并沒有幾件。 溫柔的改變世界,改變周圍的人事,給自己創造一個更適合自己生活的氣氛。但這世界上,總是有不包容人的人存在,有喜歡用言語武力去脅迫的人,過去我覺得不去理他們,培養他們的這種個性等著未來在社會上給人收拾吧,但很諷刺的是,若他們專挑我這樣的人欺負呢?這樣的人多是有兩副面孔,欺善怕惡的,你若是向外人揭發,恐怕他完美的偽裝,外人未必信的。而我一向的觀點,衣服不是用來遮羞的,而是用來展現自我的。不過,別害怕,這樣的人都沒什么本事,想要不受他們的困擾,自己有本事就好,當你獲得大多數人的認可,實際上比他們活得瀟灑自在,也就不必在意他們的冷嘲熱諷,他們不會傻到自己打臉。 以溫柔 化解路怒癥 文/郭紅霞 周末開車自駕游,一家三口心花怒放地上路了。 后面一輛車左右穿插試圖超越我們,兩車幾乎要親吻的時候,老公大聲地污言穢語起來。兒子坐在后座批評他,爸爸,老師說要講文明,不能說粗口的。老公這才停住嘴,開展自我批評:不好意思,爹地的路怒癥又發作了。 又到了一個紅綠燈路口,前面的車起步有點慢,后面有司機拼命按喇叭,他又忍不住滿口粗話,我用力擰了他大腿一下,他才住口。 我開始有些不認識他了。自從買車后,平時說話斯斯文文,出口成章的光榮人民教師,開車一不順時,說話如地痞流氓般粗俗。最嚴重的一次,在小區路口塞一輛車,遲遲不作半步挪移。于是他徑直下車,拍打司機一側的車門,沖他嚷嚷,“還不快開走,將我們都堵住了”。車主也沒耐住性子,下車跟他對罵起來。后來相熟的鄰居給我打電話,我急匆匆趕到小區門口,好歹將他勸解住了。 跟閨密們聚會時,說起老公因開車脾氣變暴躁的事,姐妹們竟然都有相同的經歷,一在醫院當心理咨詢師的朋友趁機給我們上了一課。 她說,老公們得路怒癥,可能跟平時的生活壓力有關,有情緒焦慮,需要借機尋找發泄口,需要減壓;再者現在車太多,一會兒紅燈,一會兒塞車,一會兒有人超車,這些都是客觀原因,要完全改變暫時有難度;還有一種是素質比較低下的司機,不太遵守交通規則。這就得要提高個人修養了。 她說,太太們,要研究自己的老公是哪種原因,認真對癥下藥。 我認真反思了一些事情。上次老公因評定職稱不過關,我給他臉色后,并認為他不夠努力,老公向來不與我吵架,也只是郁悶了一天就過去了。還有買車之后,家庭開支驟增,盡管我們的工資收入還是略有盈余的,但我還是經常抱怨,錢太少了,這個月加油又花了一千,不小心刺破輪胎又花了多少錢…… 突然有所醒悟,老公的壓力是太大了,而這種壓力有部分是我強加給他的。 我慢慢地變得溫柔起來。老公每天回家我都笑臉相迎,工作生活不如意也不抱怨,而是經常鼓勵他;還買了許多他喜歡聽的音樂在車上播放,舒緩他的情緒…… 近期老公車里車外的表現統一起來了,文質彬彬,紳士風度,他總是主動讓道,其他司機招惹他,他也一笑了之。路怒癥消失了,一家三口的生活也越來越和諧了。 原來一個溫暖幸福和諧的家,往往會讓人忘記不愉快而產生愛,以推動自己處理家以外的各類問題,包括開車問題。 >>>更多美文:好文章

笨笨是個一年級的女孩,因為特別笨,所以大家都叫她笨笨。只有她媽媽覺得自己女兒一點兒都不笨。 有一天,笨笨被學校古箏表演吸引,被悠揚的琴聲和優雅的演奏姿勢迷住了。笨笨羨慕地說自己也想學,立即被同學嘲笑:“如果你也學得會,那你就不叫笨笨了!”笨笨害羞得臉都紅了。 笨笨沮喪地告訴媽媽同學們的嘲笑,媽媽鼓勵說笨笨哪你真的不笨,只要想學,就一定學得會,還會比表演的那女孩都彈得好,不信可以試一試嘛!媽媽也想學,那咱們到琴行報名吧,媽媽跟著你學! 古箏老師講解音樂知識和演奏技巧時,母女倆都邊聽邊記筆記,三年里各自滿滿地記了12個筆記本。笨笨果真笨哪,經常彈錯弦。但媽媽總是比女兒還笨,記性也沒女兒好,經常翻找筆記時朝女兒問這問那。琴也沒女兒學得快,女兒達到十級演奏水平,媽媽還停留在六級。媽媽總是笑著夸笨笨很厲害,彈得好,媽媽都追不著哩!笨笨在媽媽的鼓勵中越彈越好,做什么事都有了自信,學習成績也越來越好。笨笨學完古箏學鋼琴,最后鋼琴演奏水平也達十級。高考那年,笨笨考入北京音樂學院。 有一次笨笨在家找證件,翻到一張古箏演奏獲獎證書,證書旁邊還放著媽媽戴著紅領巾表演古箏的留影照。原來媽媽小時候就已經是古箏高手!笨笨感動得流下淚來。 后來媽媽對人說:“我小學時古箏演奏水平十級,但我還那樣跟著女兒學,那樣鼓勵她,因為在媽媽眼里,自己的孩子是最好的!我想讓女兒感覺到,這世界上至少有一個人不如她,至少她比媽媽優秀!她需要的是找到自信,而不是擁有十級古箏演奏水平的媽媽!”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你若靜謐,風雅自來 2020-04-28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抒情散文 曉光迷蒙,擇取幽徑,悠然行走。綠蔭深處,不聞人語響,但聞啼鳥鳴。靜謐深處,是心靈最真最深的抵達,是靈魂得以翩躚的地方。我想,但凡深知生命的人,都會努力追尋內心的聲音;但凡深知自己內心的人,必定性情嫻靜高雅。 你若靜謐,風雅自來。 天幕上,西斜的新月,像一闕小令,印在無瑕的素箋之上,惹得我目光炯然,心門洞開。深知,在我內心深處有一方無限靜謐的空間,那是一座空曠無比的花園,那是心靈的原鄉,是靈魂的歸途,盛得下世間所有的悲與歡。 生而為人,最重要的不是活著,而要活出美好,活出感覺,活出情懷。我想,當你能夠把握住內心的方向,就能擁得一種靜謐而豐富的生活。 都說,真正的平靜,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其實,如果想要達到毫無雜質的內心寧靜,避開車水馬龍的熱鬧是必不可少的。 試問,誰人能在鑼鼓喧天的吵鬧中保持心如止水?誰人能于紛擾鼎沸的市井中穩住繁花不驚?誰人又可以于洶涌如潮的洪流中修得微波不興? 因為南山悠然,籬菊才萋萋;因為深山幽林,古剎才寂寂。因為明月松間照,清泉才石上流;因為行到水窮處,才能坐看云起。 “花無處不在,而看見的人卻寥寥無幾。”當我們邁著匆忙的步子,當我們的眼睛被燈紅灑綠迷幻,當我們的雙耳被無盡的噪音充斥,怎還能有一顆安靜的閑心去細心端詳和揣摩路邊一朵花的美麗,去凝神思索一株草的奇跡呢? 素來喜靜,不喜與人糾纏,不愛群聚圍觀熱鬧,不擅長口若懸河,更不樂于諂媚逢迎。賈平凹說,弱者都是群居者。縱然不是強者,但相信自己能扛得住生命之重,能夠載得起命運所賦予的各種滋味。 尼采說:當你知道自己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我想,當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可以跨越一座又一座高山,從而跨越一個又一個過去的自己,抵達最終最真實的自己。 小時候,向往山那邊的世界,從而一路向前,一路跋涉,在自由與約束、在閉塞與開放、在現實與夢想的邊界上行走。活過很多年,經過很多事,方才發現從前呆過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天堂,白云深深處,才是靈魂真正的故鄉。 人總是這樣,總要很多年以后,才知道生命中的每個精彩剎那都是人生故事的縮寫,才知道胸襟中的每一縷柔情與愛意都是上帝賜予的最好禮物,才知道那些拂過眉梢的微風、飄過心空的白云,就像一個綺麗的夢,如此美好。 匆匆而逝的時光,沒有留下太多,卻也留住了情意,留住了回憶。原來,生活終究教會我們:人生,不只是有相逢,還有離別,還有背影,還有遺憾;人活一世,不只是活物質,還有精神,還有內心,還有靈魂。 惟愿,將來的將來,可以拋卻身上所有虛無的行當,卸載背上的行囊,在歲月長風的輕拂下,回歸心靈的原鄉,綠蔭深處,獨坐幽篁里,去靜聽鳥鳴,去暢飲甘泉,去拾掇露水煎茶,去開辟一方桃園,東籬修種盈盈菊香……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台中親子館半日遊2022】 【台中景點一日遊】 台中景點雨天備案【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台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 必訪勝地,夏天就來去台中一日遊!【台中逢甲半日遊推薦】 【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2023】 好玩行程&最夯台中旅遊親子樂園攻略
( 時事評論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6ufn9962881&aid=17654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