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肉骨茶做法推薦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方
2023/12/22 16:02:47瀏覽10|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嘉義肉骨湯湯料包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肉骨茶排骨外帶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竹正宗肉骨茶配料湯料包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南肉骨茶英文真空包外帶

年,就像一位匆匆的行者——在滿懷期待中到來;在團聚熱烈中升華;在黯然別離中遠去!這不,一轉眼雞年的正月都快過完了…… 記得年前剛進臘月時,就與河北老家的哥哥在電話中商議,年前什么時候去養老院接生活已然不能自理的父親回家過年。畢竟,春節是一家人闔家團圓的日子,無論平素工作再忙、離家再遠,卻也是要回家過年陪父親共享天倫的。然而,越是臨近年關,單位的工作仿佛卻是愈發忙活。又是春運安全、又是巡邏保暢什么的,直到臘月二十六才向單位寫了請假條,像往常年一樣提前幾天回到了河北老家。 之所以每年過年提前幾天回家,不是因為對年的“迫不及待”,而是由于特殊的家境導致回家后的“忙年”所致:十幾年前的一個冬天,一場意外的煤氣中毒,在六年馬拉松式的折磨后,終奪去了母親年輕的生命!而中毒較輕的父親卻也未能“幸免于難”“獨善其身”:先是患上腦梗行動不便,而后每況愈下,如今已然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五年時光!這不,在我們兄妹三人先是輪流接管,再而長途輪流回家照顧的模式運作幾年后。終因遠離故土,家庭、生活、工作無法兼顧的情況下。經過一番篩選后,去年將父親托進老家一家環境、服務等均非常不錯的養老院。如今,每逢春節,所以與其說是回家過年,倒不如說是圓一個長途奔波、一番勞作后,陪伴父親小住一陣的團圓夢。 在農村“七不出門、八不回家”的講究下,原本計劃臘月二十七去接父親回家的。誰知,二十六晚上鄰村親戚的一通電話,猶如一個晴天霹靂給即將到來的春節蒙上了一層不快的陰影:雖身體體質不佳,常年病病殃殃,但卻也沒有大毛病的姨夫,在毫無征兆的情況下突然去世!嘆人生世事無常,心里唯卻憑添幾多惆悵!由于姨夫的突然離去,家里“忙年”的節奏不得不被迫順延、打亂。姨夫的喪事、年前的瑣事等等在交叉、立體、夜以繼日的忙碌狀態下同時進行著…… 姨夫下葬后,已經是大年二十九下午的四點鐘了。村子里漸稠的爆竹聲宣示著年的腳步已近在咫尺。來不及喘氣、來不及歇腳,便與哥哥匆匆駕車踏上接父親回家的路途。 大年二十九,養老院在院方的精心妝點下,紅燈彩掛、春聯福字已然“春”意黯然、年味濃濃。在與平素照顧父親的幾位阿姨送上新春的祝福,以及對父親照顧的謝意后,收拾行李、穿衣戴帽把父親安頓妥當,幾位阿姨一同幫忙用輪椅推父親下樓、上車。在養老院阿姨對父親“回家過年嘍”的逗趣祝福聲中、在恙父懵懵懂懂、不知所云的狀態之下,與養老院的阿姨們一一揮手道別。 要說人到中年對年的感悟與向往,應該說是家人的團圓與發小的相聚了。家的團圓成就天倫之樂;發小的相聚訴說人生得失!而我的年似乎與兩者皆而有之,而又不盡相同。因為父親的狀況已然沒有了正常人的思維與喜怒哀樂,所謂團圓、所謂天倫,只不過已然成為兒女們對年的一種釋義;對家的一種情牽;對長輩在家就在的一種情感上的寄托與眷戀! 老實說,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的父親,無論是從吃喝拉撒,還是飲食起居,如今都已然成了頭等大事,不敢有絲毫的懈怠與丁點的閃失。為了不讓父親受到從城里有暖氣的環境到老家靠爐子取暖“冷熱交替”的影響,白天棉衣、棉褲、棉鞋、棉帽、電暖氣等等是通通上陣。到了晚上,鋪的、蓋的更是里三層、外三層的被“圍”個水泄不通!由于父親的大腦意識不清,為了防止尿床、拉褲,尿布、紙尿褲、接尿器等備用品是一應俱全,生怕“水漫金山”而備受煎熬! 記得年三十晚上,在“回家了、過年了,總要吃的好好的、喝的飽飽的”美好寓意下,喂一貫腸胃不錯的父親吃了滿滿一大碗的豬肉餃子,湯水更是滿足供應。不曾想大年初一拜年磕頭回來,父親便“洪水泛濫”大解、小解滿滿的“裝”了一褲子。伴著“寧可兒子多受忙,也不能大年初一就餓得慌”的玩笑和哥哥好是一通忙活、收拾。至此,父親回家過年的忙碌,闔家團圓的快樂的“煩惱”便由此正式拉開! 由于照顧父親,過年期間同學、朋友、親人間的聚會與玩耍自然寡有參加。即使偶有忙中偷閑和發小同學們碰杯小聚,亦是在安頓好父親的吃喝拉撒后短時的離去。為此妻子有過小抱怨、孩子有過小情緒、朋友有過小牢騷……然而,一己內心其實何嘗沒有過生活坎坷多磨難的無奈與“抱怨”。然人到中年責任與擔當、親情與孝道也許才是人生中最為重要的“風景”! 光陰不覺短,情愫唯久長! 年過完了、父親“走”了、我的心卻也空了……雖然養老院無論是硬件設施設備、還是贍養專業服務都不可否認的要優于家里的條件、以及兒女們由于在外工作而大打折扣的孝道。然而不能陪伴、守護父親的“硬傷”卻猶如一記記重鞭抽打著我那顆復雜、愧疚、罪孽深重的內心!!! 是的,“父親”走了,奶奶來了!在過完年后返回潞城時,經過苦口婆心的開導,八十三歲的奶奶終于答應“起駕”山西住上一陣。 伴著2017春天腳步的臨近,奶奶新一輪的“兩城一家”養老模式再一次正式拉開……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多數寫汪曾祺的文章,都要狠狠地帶一筆汪老的廚藝,說得最多的是茨菰咸菜湯,湯稠白,味鮮香,一回回,惹得遠近文人大呼小叫。 汪老是水鄉人,好酒好煙好茶的性情,自然不會放過蟹油這一口絕響。只要挑一筷子入鍋爆一爆,茨菰咸菜湯一定是一盆上品湖鮮,就連燒兩塊老豆腐、下一碗陽春面,也是饞人得不行。 往往是重陽前后,湖西的青殼蟹漸漸肥碩,從河口碼頭到城里菜場,一攤攤湖蟹收在網袋里吐沫比劃。水鄉習慣中秋吃母蟹,黃嫩;重陽食公蟹,膏肥;熬蟹油,則公母全收。 熬蟹油可是細活,要心靜神寧。先吃飽肚子,后端上姜末米醋,剝蟹品嘗一支。凈手,喝口茶水,準備竹筷一根、牙簽兩支、剪刀一把。行了,將蒸籠中冷至溫熱的蟹搬上桌,公的大手大腳,母的十肢纖細,全部折下,用剪刀剪斷關節,蟹爪便成了兩頭通的管狀,用竹筷一捅,好,一條蟹腿肉。就半小時吧,能捅半海碗。剝蟹殼掏黃掏膏,費勁費心。殼內一團油,用牙簽一劃撥,黃或是膏便分離開來,理出傳說中的法海,放嘴里吮去油水,格外肥膩。拿魂的是掏蟹身上的肉。捻掉老人常說的大涼的衣子,就是蟹的鰓,技巧在將蟹身一掰為二后,用拇指和食指捏揉一下,蟹架就松了許多,綻出了肉,再撕成小條塊,用牙簽一剔二剔三剔,一時間肉花翻飛,簌簌而下。三兩只剔下來,手指酸麻。美食來之不易。全掏好了,下豬油鍋,色拉油也行,點小火慢熬,邊熬邊用鏟將黃膏碾碎,待蟹肉泛出微黃,黃膏融入油中,蟹油就算熬成了,裝碗,冷卻,存進冰箱。 豆腐買回了,氽去豆腥味,改刀成小塊養在水中,挑一筷子蟹油一爆。下湯水下豆腐,配上佐料,起鍋蒜花一撒,得,蟹油汪豆腐,鮮嫩誘人。或是大湯菜燒芋頭,擱上蟹油,總有一種蟹香在湯中。特別是下碗陽春面,除了蟹油,再點丁點兒醬油香蔥末便是佳肴名點。 鮮美的又何止是這一筷子蟹油的味道。因為,江湖的味道,水鄉的味道,民風的味道,才是鮮美生活的根本。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堅持就是勝利 文/楊藝榕 “堅持就是勝利”,這話誰都知道,但是你做到了嗎? 堅持存在于生活中的各個角落。國家政治要員忠于職守是堅持;教師含辛茹苦地為我們批改作業是堅持;學生腳踏實地地學習是堅持……倫敦奧運會女子舉重48公斤級冠軍王明娟在2005年左膝韌帶撕裂并撕脫性骨折,這樣嚴重的傷病,讓她跌入了低谷。她也想到過后退,但她還是堅持自己最初的選擇,一路艱苦付出、披荊斬棘,終于功夫不負有心人,她的堅持讓她登上了夢想中的寶座,這正是對“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生動的詮釋啊! 我從一年級就開始學習跆拳道,如今,我已經學習了5個年頭。在這幾年中,跆拳道讓我學會了堅韌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跆拳道課的內容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那樣打打踢踢,真正意義上的打只是占一小部分,枯燥無味的訓練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得住的。每次上課前,我們都要做很久的熱身訓練,來保證接下來的課程順利進行。我們有一個反應訓練,就是從教室的這一頭跑到那一頭,要往返幾個來回,停下來時,只聽見大家急促的喘息聲。拉韌帶時,疼得我呲牙咧嘴;還有仰臥起坐和俯臥撐等一系列訓練。每一次實戰的時候,無論對手厲不厲害,我都會全力以赴地去打。回到家,腿上肯定是青一塊紫一塊的;劈木板時我總是劈不斷,手卻高高地腫起,當再次落下時,那個疼啊…… 但是我堅持了下來,雖然我那小小的堅持不能和那些運動員相比,但是每天堅持一點點,相信勝利最終是屬于我的,我一定會朝著我的夢想前進的! 因為喜歡所以堅持 文/高艷飛 “我堅持讀書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李玨開心地向記者說起自己堅持讀書的原因。 李玨是一名剛畢業沒多久的年輕人,她告訴記者,大學期間,“泡圖書館”是他的一大愛好。“在學校的時候,每到周末,我都是第一個到圖書館,最后一個離開。”回憶起大學那段時光,李玨面露喜悅之情。 李玨現在在一家銀行上班,加班是家常便飯,工作壓力很大,但是這些也沒能減退她看書的熱情。“書本已經成為了我的精神食糧,一天沒有它,我就會萎靡不振。”李玨幽默地形容道。 李玨有一個在醫院當醫生的男朋友,她說男朋友和她一樣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看書。她經常會和男朋友相約去書店看書,只是他們喜歡的類型不同,她比較偏愛文學類,而他男朋友比較偏愛醫學專業類的書籍。“這并不影響我們之間的交流,能找到一個志同道合的伴侶已經很不錯了。”說這話時,李玨滿臉幸福表情。 休班的時候,李玨最喜歡去逛云巖廣場的新華書店,她說那里環境不錯,位置也挺多。 “我特別享受逛書店的感覺,因為書店能讓我心情很愉悅。”李玨說,她特別喜歡女作家林徽因的書,特別是喜歡她那首詩歌《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以后我有了孩子,我也會培養她(他)的閱讀興趣,讓孩子從小就做一個愛書的人,因為我覺得只有知識才能使人進步,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后代做愛書者!”李玨說。 堅持夢想,收獲成功 文/戴秦濤 在一個寧靜的晚上,我一個人在房間里看著《丑小鴨》這本書。鴨媽媽孵出了一只又大又丑的鴨寶寶,但是,鴨寶寶的兄弟姐妹們都看不起它,大家嫌棄它、排擠它。終于,丑小鴨傷心地離開了自己的家走向遠方。 一路上,丑小鴨受盡了千辛萬苦,既要躲避獵人的攻擊,又要承受狂風暴雨的侵襲,還要忍饑挨餓。當寒冷的冬天終于過去了,溫暖的春天終于來到的時候,丑小鴨變成了一只美麗的白天鵝,它感到非常幸福。 《丑小鴨》的故事給了我很多的感悟和啟發:人人都向往美麗的東西沒錯,丑小鴨也不例外,當它遭到排擠和嫌棄的時候,卻仍然保持著美麗的夢想,最終堅強的丑小鴨長成了美麗的白天鵝!丑小鴨的蛻變,讓我明白了逆境能夠使人成長。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丑小鴨因為有著變美的夢想,堅持不懈、不怕困難,終于到達了夢想的天堂。我也要向丑小鴨學習,堅持自己的夢想。我知道實現夢想的路途充滿荊棘和坎坷,我就把征服逆境當成是一種享受,等到我到達成功的彼岸后,那將是我人生中一筆巨大的財富。因為我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的,但打磨后的金子的光會更亮! 學會堅持 文/王繼泰 自從有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它便成了我的好朋友,我經常拿起這本書,從中獲取精神力量,這本書告訴我只要肯堅持,就沒有什么是做不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里寫了保爾為了革命事業艱苦奮斗的故事,他不畏權貴,敢于同敵人作斗爭,后來患病住進了醫院,無法繼續工作,但他從不放棄希望,寫出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自傳體小說,保爾的堅強品質值得我學習。 不由自主地,我想到了自己學滑滑板的過程。一開始我根本不會,媽媽一直在扶著我學習,但總不能一直讓人扶著呀,我決定自己練習。離開媽媽的手,我經常會摔跤,一次也上不去,一只腳踩在滑板上,另一只腳一離地,滑板就倒,一點也滑不起來,一不小心,整個人“啪”的一下,就摔下來了,膝蓋都摔破了,我痛得眼淚都出來了,不敢再練下去。這時媽媽鼓勵我說:“你不是在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嗎?想想保爾,你這點苦算什么,別的小朋友都能學會滑,只要堅持,你一定也能學會的。”是呀,保爾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他那么頑強,當他負傷不得不退出戰場之際,他仍然在后方努力作貢獻;當他被診斷得了重病時,他也沒有退縮,一如既往地投入工作,為社會無私奉獻,他一直奮斗著。后來他雙腿癱瘓,雙目失明,可他仍沒有放棄,堅決拿起手中的筆,同命運作抗爭,他真是一個頑強而又有毅力的人呀!和他比起來,我這點小傷、小困難又算得了什么呢?于是,我決定咬著牙,堅持練習。后來也不知摔了多少次,屁股摔痛了,腿也摔破了,但我堅持了下來。在媽媽的幫助和我自己的刻苦練習下,我終于學會了自己滑滑板。 感謝保爾,感謝《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明確目標,堅持不懈 文/王是其 最近,我們學習了《滴水穿石的啟示》一文,懂得了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如果有了明確的目標,再加上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奮斗,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水硬還是石頭硬?我相信每個人都會說石頭硬。但是,位于安徽廣德太極洞里的一塊石頭,告訴了我們水滴的威力——孱弱的水滴經年累月,日雕月琢,竟然把堅硬的石頭滴出一個洞來。我國古代醫藥學家李時珍,經過20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走遍大半個中國,收集了豐富的資料,最終寫成聞名中外的醫學巨著《本草綱目》;美國的發明大王愛迪生雖然沒有受過正規教育,但能克服種種困難和挫折,一如既往地進行發明研究,最終取得了一千多項發明專利。可見,“滴水穿石”的精神對取得成功有著多么重要的意義。 由此我想到,我們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困難該怎么辦呢?是放棄還是堅持?我當然要選擇堅持。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打籃球,因為不會打籃球,籃框很高,我投了幾次都沒能投進去。看著爸爸輕松就投了進去,我不免有點喪氣,就更加漫無目的地投起來,結果球連籃板也碰不到了。看到這種情況,爸爸就一邊給我做示范,一邊告訴我:“幾次投不中怎么就灰心了呢,每次都要吸取上次的教訓,不斷修正投籃的力度和方向,這樣才能進球。”聽到這里,我按照爸爸的示范投了一下,還是沒有進球,但我知道是力氣不夠大,于是在瞄準后又加了點力氣。隨著“哐”的一聲,球奇跡般地進了球籃。我開心極了,不禁興奮地大叫起來。從此,我對打籃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荀子曾說過:“鍥而不舍,朽木不折;鍥而舍之,金石可鏤。”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我們無論遇到怎樣的挫折或困難,都要堅持、堅持、再堅持,并付出加倍的努力。這樣,我們才能到達成功的彼岸。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肉骨茶配方外帶
高雄肉骨茶英文試吃心得 》踏輕帶你走:全球最具人氣的肉骨茶店家
( 創作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86uawyc24260&aid=18018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