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了記得
2011/04/05 11:03:36瀏覽126|回應0|推薦2

我們總在學習如何遺忘一些事情,例如病痛
例如逝去的愛情

午後的陽光仍透著涼意
湖畔的小蝌蚪卻已成群結隊
鼓動著軟軟的小黑尾
扭呀扭的不畏寒意笑得好開心
好像是在告訴我,春天來了!

大自然的生物, 總特別鍾愛春天
牠們喜歡在春天愛愛,卻在冬天翻臉
我聽說動物界的海豚和鴿子
牠們對伴侶的忠心與執著的程度
絕不亞於萬物之靈的人類
的確值得我們推崇

我是一枚在春天著床
在冬天誕生的生物(怪物)
雖然我不是被祝福的,卻從不後悔來到這世上
這個時代也許動盪不安,這裡的環境也許不夠乾淨
我卻慶幸著,仍擁有一顆純淨的心靈

有人說生命是來歷練與延續的
隨著年齡增長,更體會到生命的奇妙
原來就在
一連串的驚喜與創造奇蹟

終有一天,我將遺忘了你和全世界
回到子宮, 宿醉一千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1121aeiou&aid=505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