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善因積福報
2016/11/02 19:09:44瀏覽112|回應0|推薦0

種善因積福報

 

 

我們的眼睛

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心存感謝

多品嚐別人的好

就會更快樂

 

有個故事說道

一個獵人到山裡去打獵

可是

等了一整天

都沒有找到一隻獵物

正當他很沮喪正要放棄時

突然看到一隻山豬從岩石旁跑過去

這獵人趕緊拿出一支弓箭

咻 地用力射了過去

獵人很準

射中了山豬的後腿

可是山豬的韌性很強

雖一腿流血仍企圖逃跑

山豬跑了很遠

最後終於體力不支

倒躺在山崖旁邊

這時氣喘不已的獵人

得意地對山豬說

你再跑啊

看你還能跑多遠

此時

山豬跪在地上

苦苦哀求說

先生啊

請你饒了我好嗎

我的家裡

上有山豬老媽媽

下有八隻小山豬要我養

求求你放了我吧

獵人一聽十分驚訝

這山豬竟然會說話

獵人還是不放過牠

就對牠說

這樣吧

如果你能背出一首詩

我就不殺你

山豬一聽想了一下

就對獵人背了一首詩

煮豆燃豆箕 豆在釜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人與人之間

有親密 有仇恨 有嫌隙 有傷害

只要能善待他人

就能長存喜樂之心

理直氣壯不如理直氣和

留一條路給別人走

陽光自然會是燦爛的

如果不留情面趕盡殺絕

不留給別人一條生路

如此

連山豬都會說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

常自以為是

或站在自己的角度來看事情

以致與別人發生不愉快

不過有人說

認錯是人成長的第一步

確實是如此的

我們很難看到自己的不是

又勇於認錯這

是不容易的

為人要學習謙虛

後退一步才能往前跳躍呀

所以

心存感恩多品嚐別人的好

心情就會更快樂

 

留給別人一個空間

就是留給自己一個空間

彼此互留空間

沒有必要咄咄逼人

給別人留些餘地

那麼

我們的人際關係就一定會更為和諧

 

西洋哲人羅丹說

我們的眼睛

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發現

在愁煩苦悶解不開心結時

不妨多走出戶外

爬爬山接觸大自然

腦袋拐個彎我們將會發現別人的優點

多品嚐他人的多體諒他人

則一切憤怒和不悅

就會煙消雲散了

人的愁煩計較使人蒼老

用心待人就會遇見天使

心存善念

以一顆善良的心來接待別人

為自己造一些福

累積福報的善因

說不定

當我們徬徨無助時

需要幫助時就會有善果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10219401&aid=8029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