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薪一顆心
2016/05/02 15:23:12瀏覽118|回應0|推薦0

 

一份薪一顆心
世事紛紛擾擾的亂世中
人們在乎的是甚麼
有事怪政府怪教育
從來沒有想說怪自己
你的政府
我的政府
他的政府
你的國家
我的國家
他的國家
我們都生長在這一塊土地上
要怎樣區分
你的政府
我的政府
他的政府
你的國家
我的國家
他的國家呢
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鳩由自取的
世風日下
這個故事真的雙方都很難得
有員工丟薪水袋
老闆娘再包一次送警所稱撿到
故事的開始
台南有個老闆與夥計的溫馨故事
一家電器行的施姓員工日前逛夜市時弄丟剛發的薪水袋
老闆娘邱敏菁得知後
再拿一袋薪水到派出所
佯稱好心人撿到
警方轉交給施男
他發現袋內多出3000元
戳破謊言
再把薪水還給老闆娘
28歲的電器行小員工施姓員工(綽號阿信)
擔任電器安裝維修員4年
認真的態度受到客人老闆肯定
他日前剛領完公司發給的一個月薪水3萬4000元
晚上跑到夜市打牙祭
意外遺失了薪水袋
他找了一整晚都毫無音訊
施男隔天一早難過得向邱姓老闆娘請假兩小時
老闆娘聽到這個認真的小夥子突然要請假
不太尋常
追問之下
他才說昨晚的薪水袋弄丟了
要趁早上光線充足時再去找找
邱姓老闆娘與老公公司會計商量後
決定再包一袋薪水給阿信
並猜測他的個性
若當面再給薪水
對方一定不會收
於是想到另一個方式
邱女將薪水袋拿到和緯派出所
要求警員幫忙演戲
佯稱是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拾得
使年輕人辛苦工作1個月的薪資能夠失而復得
整件事情可以完美落幕
在公司上班的阿信聽到警方通知撿到薪水
立刻開心跑到警所認領
他一打開薪水袋
立刻說
這不是我的
一定是老闆娘包的
警員錯愕問為什麼
他說
我從薪水袋中已拿走一些錢
這包多了3000元
阿信當場戳破好心老闆娘的計策
將薪水袋拿回電器行
原封不動交還
功虧一簣戲沒演成
負責穿針引線的警員卻感嘆
台灣勞資關係總是給人劍拔弩張的感覺
很少會發生這樣溫馨的職場夥伴故事
邱女認為與員工們不只存在勞資關係
更多時候是家人朋友的情誼
寧願相信人間自有真情在
經過此事
公司現在改用轉帳方式發薪
至於阿信那1個月的薪水
她笑稱
已用其他名目加薪給他了
讀後感言
我們每個人都須要一面鏡子
三省其身讓自己不致迷失了本性
不要問別人對自己做了多少
而要問自己對別人貢獻多少
共勉之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910219401&aid=55383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