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我的日記
2008/02/28 21:39:29瀏覽122|回應0|推薦3
很多時候

隨意想到 就把它寫下來


我不懂

若說 人心很險惡複雜

那我想 並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吧

只是見仁見智罷了

你往什麼角度想 那個東西或事物就會朝你為它早已設好的認知

慢慢套進去 一定會跟你當初所想的答案八九不離十

-------------------------------------------------------------

翻來覆去 睡不著就是睡不著

不知道為什麼 是我今天睡太飽的關係嗎

睡不著通常我會做兩種事情

一種就是躺在床上想東想西 想到最後讓他自己睡著

另外一種就是看書或打電腦

看到這邊來 其實我這三件事我今天都做過了

原來 曾經我也迷惑過

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 相信努力付出 一定會有回報的我

一直是這樣想的 但曾幾何時

我發現 這種東西 不是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

努力爭取 卻依舊得不到我該有的權利 我該如何平復無奈的心

看來 我漸漸能體會孔夫子的"求善賈而沽諸"了

快過年了 我是該開心的

-。過年。- 我就可以見到許多好久不見 只有過年團圓才會出現的親戚們

-。過年。- 就可以拿到屬於自己可用的零頭紅包

-。過年。- 就可以開開心心玩牌 不怕挨罵

-。過年。- 就可以拿到我的新手機

但是此時此刻的我 不知如何說明這一切

感覺 這幾年走來 始終如一 人生終究感覺像一場夢

有感而發 該斬斷的 還是得斬斷

割不斷的 依然是割不斷

種種一切情愫

該放就放 該收就收

觀察 是一個動詞

但如何觀察 卻是你我必須學的一門學問

觀察仔細不仔細 全看你的工夫

不敢老王賣瓜 但憑捫心自問

每一個在你生命當中的人

不管是過客 重要的人也好

了解你的 又有哪幾人

而你又真的了解你所謂的好朋友.情人嗎

------------------------------------------------------

一個貼心的小動作 會給對方帶來溫馨的感動

一個眼神的交會 不同的人看見有不同的解讀

一個觀察的想法 會讓你更懂這世界的無常

這三者 看似無恙又不同

但仔細品味 卻又發現 他們是息息相關的

看到這裡 懂的人 自然會發出會心一笑的笑容給你面前的我的網誌看

很多事情.言語.動作或甚至是東西 不需透過什麼來交會

心靈相通 自然就懂 無須解釋 因為 那是你的寶藏

累了就休息一下 喝杯卡布奇諾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時光

畢竟 在這時代裡 我們都不是超人

把自己逼的像在鍋子裡待煎的荷包蛋又是何苦


§Milk綺.Black綺的一句話§

想休息了嗎 不妨現在就留下來喝杯咖啡或是茶飲再走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011420&aid=165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