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用心"的態度來看待對待自己的生活所在^^
2010/01/13 11:22:56瀏覽756|回應0|推薦4

"ps是的我在台北",陳昇跨年和新年演唱會的主題^^


我照往例參加新年演唱會那一場,今年不知是不是體力比較好,聽這場演唱會居然都忘了看時間幾點,等回到家時已經過了清晨兩點半^^



還沒聽演唱會前看宣傳詞,以為陳昇是要歌頌他來台北後的感受,也就是我以為陳昇要說"哇,台北真是個好城市!!!",聽過演唱會之後才覺得他是以一種溫和批判的眼光來看台北這個城市喜



演唱會的歌曲很多,但簡單的說,我認為陳昇在一開始就借用林強"向前走"的樂觀節奏(我要來去台北打拼)和羅大佑"鹿港小鎮"的悲觀歌詞(台北不是我的家)來呈現他對台北這個城市的溫和批判^^


而身為在台北出生在台北長大的我,這幾年常以一種複雜的心情看台北---她是我的家鄉,可是不知怎麼我很難喜歡這個城市~~~


這次藉著陳昇演唱會"ps是的我在台北"的聆聽,我靜下心來思考我為什麼不喜歡台北,也想想:"不只是我,也有很多在這兒生活的人也為什麼不喜歡台北???"



台北是台灣最大的城市,堆積著無數金銀財寶,我想大概這就是她之所以會發展成大家"前來尋夢完成夢想的城市"吧。但是在大家尋夢圓夢之後,有多少人想過在此深耕讓台北更美更理想呢!!!



連我這個在此生長的真正台北人甚至也被很多這樣的人影響,忘了要耕耘自己的家鄉,才可能使台北真得變為一個可愛可親的城市^^



想通了造成這個城市不被喜歡的原因,我試著再重新以一種新態度來看這個城市,覺得要對她寬容些,溫柔些^^而且更重要的是,要真正做些事來讓這個家鄉讓人們喜歡才對^^


格友們不論您在台北或不在台北,是不是也要試著以一種"用心"的態度來看待對待您們自己的生活所在ㄋ^^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yleo&aid=368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