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語陶情處
2012/09/23 15:59:57瀏覽133|回應1|推薦6

寄語陶情處

鎏金高技巧,感君予授教!

知欽陶瓷似達人,小妾歡喜上眉梢。

承依倆誓言,六感生死一戀!

寄語陶上風情處,畫羽書中有情篇!

祈雨望天慈恩降,人間不再情虛度!

~~

你是金我是銀

捨起一片銀鑲陶金,你把輝煌和成泥。

揉捏高溫製成器,史書鎏金承上古。

真品永保存,真情藏瓷城。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vu121&aid=6883617

 回應文章

聃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鎏金
2012/09/25 07:31

鎏金就是金子

可用在食,衣,住,行

用在陶瓷更顯珍貴

古言鎏金鑠石(金子和石頭也會被熔化)比喻天氣酷熱

今人談鎏金歲月 引申為不平凡的時光卻嘆歲月流逝太匆匆

 


時光流連,歲月忘返。聃星。       
一棵雜木(ivu121) 於 2012-09-25 11:36 回覆:

謝謝苒星格主賜教

瑬金歲月自認超平凡,在家不知迎賓客,只能全心全意將時間留給家,可惜!還是有不知珍貴的人。給家小,因而失去的交際那一塊,到現在依然不後悔!因為上天只給我一天24小時的恩惠!

男女沒有真友情,是我對男女的相的處經驗論點。小的只懂商場,不懂交際!自然也沒有各國的粉紅知己。人只要一口飯,一個愛她(他)的人,我已知足矣!

天無絕人之路,潔身自愛、散播愛心到老年,天若有絕人之路也是命終時。鎏金歲月、或黯淡歲月也好,都是天秤自我定位是否偏頗的問題,純屬個人自我感覺良好狀況。

地球不只一個人存在,自然在生所做、所為的種種,人家都看在眼裡,不是只有自己知道!

現代人常說一句:現在沒有好人了!那我是自己要當好人、自己要幫人的,人家未必要這樣對我!這好像是現代人很正常回覆的現象! 時代在改變,當壞人是否也是這時代的自然現象?

就好像之前我認了一位做交趾陶師父,這位師父竟然要求到我家拜訪,我回他說好!附帶條件是歡迎他帶師母一起來。他說!他只要一個人來,不然他就不來了!我回答他:很抱歉!

我義務幫師父引來很大商機、幫他度過人生最低潮的難關,他還不知足!師父明知道,幫他的人是一位很愛我的人及我有恩於人的人!而這位師父娶了兩個老婆,當他自己羽翼再度豐厚時,還不知足!依然還想當蛇吞大像,想永保商機。

後來,他的所言、所行讓我反胃到不行!已經到了想用勢利控制人的狀態,這種不知自己定位的人,嚇到我不敢認這種師父了!像這位色師父樣的人,這世界有多少?

無能力面對亂象人間的我,還是保持在自己潔身自愛的範圍裡,比較不會受傷!是自己無能力承受社會雜亂的那一角,若要跟著亂象走才有商機,我寧可不要!說我自閉也吧!只要想方法溫飽一口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