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嬤的口金包(謝謝電小二請喝下午茶!)
2013/01/24 22:25:45瀏覽1379|回應0|推薦22

前年初秋,

慈愛的家族長輩-阿嬤以93歲的高壽辭世,

留給身為晚輩的我們無限的思念……

 

守喪期間,

嬸嬸們幫忙整理老人家的遺物。

其實,

有些衣物、鞋子,

老人家生前已交待要給哪個女兒和媳婦的,

整理起來並沒有花太多時間。

 

只是,

有一天我看到二嬸一直在老人家房間找東西,

只見她翻來翻去,

似乎一直找不到她要的東西。

我便問她: 「阿嬸,您在找什麼? 好像很重要的樣子?」

二嬸說: 「當年妳阿媽71歲生日時,

我送她一個白K金的戒子。現在她走了,我想留下來當紀念。」

 

我聽完之後,也加入尋找的行列。

我一格一格的打開阿嬤的梳妝檯抽屜。

裡面就和她老人家生前一樣的井然有序、

第一個抽屜有梳子、日語歌本(她是受日本教育的)、老花眼鏡以及折疊整齊的手帕……

 

到了第二個抽屜,

裡面有與我們這些晚輩的合照喔!

接下來,我看到了阿嬤的口金包,

那是用深紅色底印上玫瑰花的布搭配黑金色口金條的口金包。

頓時,

我的眼眶一紅,

強忍著哀傷的淚水終於忍不住的了下來…

因為,

那個辣到不行的口金包正是我親手縫給她老人家的。

當時她還很不好意思的收下來,

還直說: 我這麼老,拿那麼紅又那麼花的包包會被人家笑啦!

看她笑的好開心、好燦爛,

我知道她心裡是很喜歡這口金包的。

(她老人家總是很客氣不希望我們為她花錢。)

 

看來,

老人家很珍愛這口金包,

因為有使用過的痕跡。

於是我碰碰運氣,

我打開口金包,就像潘朵拉打開盒子般期待,

果然在裡面發現了二嬸要的白K金的戒子,

還有大姑姑送給她的紅寶石戒子…等等。

還有一串家門鑰匙耶!

原來她把她視為珍寶的東西收藏在這圓鼓鼓的口金包裡。

抽屜另一頭還有一個也是我早些年縫給她的零錢包呢!

裡面還有一些百元零鈔和銅版。

 

姑姑和嬸嬸們對於能找到戒子這件事覺得很驚奇,

因為,

她們已找了近2個星期,

但一直沒找到。

也看到阿嬷常拿在手上的這個口金包,

只是,沒想到要打開口金包來看看?

對於我為何能找到,她們也覺得奇怪呢!

 

心想:也許是心電感應吧!?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1/30 15:59 刪除回覆
Dear 愛戀(isabel1812)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阿嬤的口金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