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媽咪一起2010台中花燈
2010/03/08 23:18:48瀏覽791|回應2|推薦6

          

  到媽媽,會讓你想到什麼樣的事情或是會有什麼樣的感覺呢?因為單親的關係,從小學四年級到現在,我一直是跟爸爸住一起,不過,媽媽常常會抽空來看看我,甚至把我接去她的小套房住一兩個晚上,因為我是他們唯一的女兒,所以我爸也不敢說什麼,就這樣來來回回了7年!

  因為現在我高中了,我有自己的朋友圈,有自己要準備的課業和比賽,忙碌的程度不比媽媽來的小,她現在總是開玩笑的說:「現在要找自己女兒都要先預約的!」

  這個禮拜還是老樣子,我還是有很多的作業何比賽需要忙,但是我媽好不容易有空閒了找我去她家,這是一件多麼難得的事呀!都要放鞭炮了!平常的她幾乎都在外面忙著他的事業的。

  我想我以後大學可能會更忙!孝順要即時,想想也已經好久沒有去住她那裡,跟他一起睡同一張大床,跟她聊天聊到睡著,要她幫我抓背背向她撒撒嬌了!

  所以我亦然決然的就把作業丟著,只帶了幾本小作業,等著媽媽來在我去她的家。她在電話裡高興的說要帶我去看花燈,我其實一點興趣都沒有,我只是想陪陪她,所以他想去哪裡我都沒意見,我只是想多陪陪她。

  在她的車上,跟久違的她聊天著,才知道原來她最近才把她創業14年的牧提美容名店賣給了雅惠阿姨,這是一個多麼大的冒險,要下多麼大的決心阿!雅惠阿姨是媽媽學徒中的其中一個,她從小看我長大的呢!從我媽的眼深中我看到了許多不捨,但也知道她是多麼的不得已才出此下策,但我告訴她:「媽!你真棒!」來表示我對她的支持!因為還是個孩子的我什麼都做不了。

  在談話的當中我也得知了她這個月底要把那間住了7年的小套房退掉了,因為租金太貴了,生活還有其他必須要支出的費用,而且台中的市場已達飽和。她想要離開台中了,因為她說在台中有很多不好的回憶,我想是她跟爸爸之間的那一段婚姻吧。所以她決定要跟叔叔(*註:她老公,我媽再婚了)回林口跟公婆住,我聽到其實有很多的不捨,心裏一陣陣酸酸的,刺刺的,一下子讓我覺得台北怎麼那麼遠?我在心底暗自的想:「媽!您可以別去嗎?」

  她問我有沒有關係,我告訴她:「當然沒關係!」就跟當年我回答她她跟爸爸離婚問我有沒有關係那樣。其實也可能因為長大了,忙碌了,爸媽在不在身邊,其實好像也沒差,他們在家裡,只是讓你安心他們都還很健康而已,但我不知道,若我當年堅決把他們綁在我身邊,我現在是否會比較幸福?

  在車上等待她下車去路邊的加油站上洗手間的那段時間,我想了很多,我想我要考上台科大,我想跟她待在同一個縣市我會比較安心,但是爸爸怎麼辦?一直以來我都想顧好兩邊,但那樣好累....。但是我想,如果我考上台科大,我爸也一定能懂我是不得已才離開他去台北的。她一上車,我就跟她說:「媽,我會努力考到台科大的!」她感動的看著我說:「好!我在台北等你。」我向上帝祈禱這一定要變成我唸書的動力。

  她帶我去中友買內衣,買了四件戴安芬送一件,我媽是個特別的人,她一直以來都堅持貼身的衣物都要買好的材質,所以那四件就要幾千塊了,要是我自己來買絕對下不了手。然後我也見識到中年婦女的殺價功力!實在好內力!買這種東西就是要跟媽媽一起來!!

  到了一中,她幫我配了一副眼鏡,要我自己選,我選了紅色的,其實我覺得沒必要再買,因為現在這一副銀色的度數又沒變多少,只是焦距變了一點點而已,但最後還是配了,禮拜二就可以去一中拿。她也順便幫我配了隱形眼鏡,因為我好想帶帶看,但是我今天在學校請舒崡教我怎麼戴,我還是戴不上去,讓我有點想放棄,如果花那麼多時間在戴隱形眼鏡上面,我現在寧願拿來多被幾個單字。

  她幫我辦了亞太的預付卡,她說這樣她打給我都不用錢。我覺得沒必要,多花錢的,我現在這支中華預付卡用的好好的,而且我也不習慣用電話跟人聊很久。她問我說的同學是不是也都用亞太,我說我們班有幾個是,但是跟我最要好的都不是用亞太,會一起出去玩的也不是,不過大學就不一定了。因為這樣,她也問了我的朋友都是些什麼樣的人,我誠實告訴她:「都是一些跟妳女兒很像的人」她笑了,一個欣慰的笑容。

  每個禮拜六禮拜日我幾乎都會在教會度過,讓我爸媽很放心,我自己也很開心,因為那邊有好多的朋友,也能夠學到不少的事,平常心中的壓力也能夠跟輔導姊姊們說,在那裡,我得到一種歸屬感和愛,是我所信任的地方。但是這禮拜我為了陪媽媽,所以我沒有去教會,我媽總是在吃教會的醋,她都說:「你禮拜六日都獻給教會了」。她不知道,如果她也來到教會,她一定也會愛上那個地方。然後我不知道她到底知不知道,她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覺得能跟媽媽住在一起的人真的很幸福,但是我也不會覺得自己是可憐的,因為分開住,讓我們更珍惜彼此,有很多事情變的都能夠忍耐,而且也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口角,我的生活也比一般的家庭來的自由,讓我變的比較獨立。因為單親,讓我的思想變的比較成熟,也因著認識上帝,讓我比較懂的感謝,比較懂得珍惜,比較懂得愛。

  


以下是我跟媽咪一起去看台中花燈的照片=ˇ=

那天是香港之夜!是香港的藝人和表演節目!

漂亮的天橋!

台中主題是跳跳虎呦!

這是投影的!很有趣呢!

我媽跟跳跳虎的合照XD

我跟跳跳虎

這是主燈喔!!還沒發亮!不過我們到最後還是沒看到它發亮的樣子

這個飯真的好吃!是飯店擺的攤喔!

我媽很棒!都會自備餐具=ˇ=

媽~!你好可愛XD

不行啦媽!你這張怎麼能比我還白癡XD

我跟我媽合照!

最愛你了XD

充氣的郵政寶寶塌掉了XD因為一直被小朋友打XD哈哈!好可憐喔XD

大家在搶救

復~活!!!(阿剛XD)

這個小弟弟好呆好可愛!

街頭藝人!很可愛唷!在幫一個女生唱生日快樂歌呢!

這超~級~好~吃!!!

這個廚師也太可愛了!叫他比YA就比YA耶!XD

這超好吃!!!皮Q肉又鮮嫩多汁!

春戀超好喝!!雖然好貴!但是超好喝!!唉!這時候語言都已成為廢棄物!

我與跳跳虎

媽與跳跳虎

有個外國人在那裡做噴漆畫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

這個隧道上面掛的都是燈謎,很有趣呢!!

在回家的陸上遇到的小丑!他好可愛喔XD可惡!沒要電話XD

我媽看我跟他們照,也想照了XD

媽~你好俏皮阿!!!

唉呀中分了!XD

充滿了愛的照片都會想放上來,不管他是否好看!

那一夜,真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rgb&aid=38365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喔!
2010/04/03 00:17
光看妳擺POSE,就讓人開心好久了,妳真的很有趣耶!
只能說,年輕真好!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4-03 15:27 回覆:

喝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陳基煙
2010/03/09 11:38

彭儀竟破壞公務小過乙支!!

欺負娃娃罪加3等

澎哈哈-崑山視傳新鮮人(irisrgb) 於 2010-03-09 23:43 回覆:

不是我用壞的好不好!

不要看到我跟小丑先生照相就忌妒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