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嚥氣送火化歹命阿嬤冰櫃等死
2007/05/24 12:54:06瀏覽830|回應0|推薦2
未嚥氣送火化歹命阿嬤冰櫃等死
【聯合報/記者肇瑩如/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一名90歲老太太日前病危,家人準備接回家壽終正寢,又擔心人在途中嚥氣,犯了村落忌諱,遂直接送往火葬場;但火葬場不敢處理活人,只好將老太太送往冰櫃室「等待」。
沒想到,老太太突然發出喘氣聲音,家人趕緊再送回醫院急救;因病情嚴重,隔天才在醫院病逝。
澎湖「菊島福園」火葬場人員說,依民間習俗,若不願家人在醫院往生,通常會接回家中壽終正寢,將還有氣息的人直接送往火葬場,還是第一次遇到。
老太太的家屬則說,當時家裡相關物品還沒準備好,又不希望老太太臨終前一路顛簸,不得已才直接送往火葬場。
這位高齡老太太本月10日因肺炎住進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醫師救治後,發出病危通知,家屬於13日辦理出院,醫院以為是將病人帶回家,沒想到是送往火葬場。
火葬場人員看到送來的是還有生命跡象的人,相當訝異,問家屬為何不先將老太太送回家?家屬說「家裡相關物品還沒準備好」,火葬場只得把人收下。
但火葬場人員不忍心將還有微弱氣息的老太太送進停棺室,又不能直接送進冰櫃冷藏,只好為老太太在冰櫃室找個地方「等待」。
沒多久,老太太突然發出喘氣聲,家屬又驚又喜,趕緊再將老太太送回醫院急救,但隔天仍在醫院去世。
三總醫護人員說,當時家屬可能很傷心,判斷老太太是否往生有誤差,不忍再多說什麼。
火葬場人員表示,澎湖部分地區有「在外往生者遺體不能運回社區」的忌諱,老太太的家屬可能擔心病人趕不到回家,在途中往生,犯了社區忌諱,研判病危的老太太可能已「差不多」,因此就直接送往火葬場。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3858686.s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987&aid=98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