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母親的心聲
2011/04/24 17:44:06瀏覽412|回應1|推薦5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這首歌唱的真不錯,這使我想起了一句話:
「最無私的愛,便是母愛。」

某一天,一位朋友生日,他因有事情而晚點到,
所以我就跟他的媽媽在外面等她。
在這因緣際會下,才有機會了解一個媽媽的辛苦(不是以前不了解,而是沒這麼深刻過),
因為本人的娘,很少極少非常少會說他內心的事情(這也算是一種奇怪的遺傳嗎?),
其實我們談了好多,(都得感謝那位同學這麼晚才來啊!(竊喜..))
 
至於他的家庭狀況,牽涉個人隱私本人便不再多說囉!
他母親告訴我,作看護是一件很累的事情,尤其又是上大夜班,可是為了小孩,
她咬僅牙根的忍,不管多辛苦多累,都不願意讓他們為錢煩惱,就這樣做了十幾年,要的就是他們平安長大。
我在想:這不就是每一個作為母親的心聲嗎?

看著她母親說話的眼神,我看到了複雜的情緒,一方面是高興,另一方面則是黯然。
高興的是看著她女兒(也就是本人的朋友啦!)跟兒子都長大了,辛苦總算有了結果,
黯然的其實我也不太懂,姑且就當做開心的情緒多吧!
 
忽然之間聊到了穿著的問題,她問:「我們是不是同性戀?」 我搖頭。

其實,我是。
我們,都是。

她說:「其實如果她女兒是,她不知道該如何接受。」

這句話,點醒了我。是啊! 如果這個人今天是我媽呢?
她會認真面對這個問題嗎?還是選擇逃避呢?我又怎麼感跟她說,我是。
我輕鬆的帶過這話題,因為我不想多談,一方面也是逃避吧!我想。
 
看著我朋友跟他母親的感情這麼好,我暗暗鬆了一口氣!

辛苦的付出,有結果了,這樣子的感情,是比任何時間和金錢,都來的珍貴,
也慶幸我的好朋友,能夠擁有這樣子的母親,她很幸福!

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好最棒的,也不希望孩子為了什麼事情而煩惱,
要孩子快樂的長大,不管多累多辛苦,都會撐下去。有些人無法體會。
 
為什麼晚回家會被媽媽罵,是因為一個母親的擔心,可能孩子覺得沒什麼,只是母親太多心了;
直到為人母才發現,母親擔心的不是晚回家,而是擔心外面的社會這麼亂,孩子若遇到了危險,
無法及時的保護他。

最後他的母親告訴我,「身為一個女人,可以沒有老公,但是一定不能沒有錢。在這個社會,
沒有錢是很難生活的。嫁的好,命就好,不好,一輩子都苦。可以有私生子,至少老了有她陪伴你。」
我贊同!這句話。


因為我自己是個這樣的人,所以如果有小孩我可以接受,可是,正常的母親,是不會接受的。
此時的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了。
不讓母親擔心和難過,我決定,要做一個正常的女生。
或許這個決定沒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困難的。
但我還是會慢慢的改變自己。

親愛的大家,不要覺得母親的撈叨很囉唆,等以後為人父母,才會明白做父母的心情。
孝順要及時,不能等。
母親節快到了,說聲母親節快樂吧!然後擁抱母親一下。
這或許比幾千萬的禮物還要珍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131212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4/29 16:34

親愛的...

我相信你做的到...

不管時間會過多久...

我都相信你...

是阿...母親很偉大...

但很不幸...我媽跟你們的媽媽...

截然不同...

他給我的永遠都是擔心...

難過...

我都不知道我當初選擇相信他是為了甚麼了...


< 人 生 >
 龘★(iris12327) 於 2011-04-30 19:02 回覆: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吧!

至少都過去了,

沒有家人沒關係,

至少我們可以互相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