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我要的家嗎?
2011/02/08 20:29:58瀏覽259|回應1|推薦1

很少提到關於家的事情,原因無他,只是覺得沒什麼大不了。每天發生在全台灣的事情,不勝枚舉。其實這個家對我來說只是個軀殼,因為在這邊,看盡了所以在社會上都會發生的事情,所以對我來說,外面的世界反而單純多了。

12歲的時候,也被趕出家門,那時候因為一張小椅子,就被趕出去。媽媽就帶著我去旅館住了一夜。(或許我該慶幸,我沒有一個人出來吧!) 從那一晚開始,回家以後,我在也不會多說任何一句話。

因為我怕了。 這麼多年來,我害怕機車的喇叭聲、害怕一個人在家時候聽到的開門聲、害怕每次爸爸較著我的名子。 然而這些恐懼並沒有隨著年紀增長而褪去。

但是偶而的勇氣,讓後果更可怕。去年十月,爸爸又打媽媽,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已經在樓下了。也許是阻止,讓我打從心底竄起一股涼意。

而在今年過年的初一,爸爸又因為小事而動手了!我拼了命的阻止,把媽媽拉到我身後,被爸爸大力的打了一下(其實也忘記是哪裡了),媽媽又把我拉到她的身後,埃了爸爸重重的拳頭。 當時的我其實傻了。

我感覺我的腎上腺瞬間滿出了整個大腦,即將爆發。但是我用理智忍住了,爸爸冷靜以後,對著我們大聲咆嘯,越說越氣憤,用手大力的推了我的額頭,我用著一種哀莫的眼神回應他,此時的我,撤徹底底的失望了。

除了厭惡,還是厭惡。我很少對人提起家庭的事情,能避免就避免。或許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吧!我覺得我還漫樂觀的,哈哈,我選擇用抽煙來麻痺自己,你們或許覺得我很沒用,我承認。 這是我發洩情緒的管道,當別人對我說:「不管怎樣,他終究是你爸。」 因為這是不能夠選擇的。 我認命,但我絕對不認同這句話。

雖然傷口會痊癒,但是心理的傷是一輩子的...。我不奢求會好起來,只是心疼媽媽。每次在心理做的人生規劃,要一個人搬出去,絕對不要跟這個人有所牽連的時候,又會顧慮起媽媽。 如果我一個人出去,豈不是很自私的讓媽媽受苦?

媽媽這輩子已經苦了好久,為了我們付出好多,可是我該怎麼辦呢? 我也不明白。是命吧。 這樣說好安慰自己一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4865788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乖~~~
2011/04/02 17:08

是 阿 . . .

家 庭 的 的 確 確 是 我 們 所 不 能 選 擇 的 . . .

我 們 唯 一 能 選 的 . . .

就 是 自 己 未 來 所 要 走 的 路 . . .

所 以 阿 . . .

不 管 我 們 再 怎 麼 怨 恨 這 個 待 了 十 幾 年 的 家 . . .

也 都 於 事 無 補 可 不 是 嗎 ?

讓 妳 自 己 試 著 過 的 開 心 一 點 . . .

別 讓 " 他 " 奪 走 了 妳 那 " 真 心 " 的 笑 容 . . .

這 樣 的 妳 . . .

更 會 讓 妳 媽 媽 擔 心 . . .

看 得 出 來 . . . 妳 媽 很 愛 妳 . . .

孩 子 . . . 別 怕 . . .

妳 還 有 我 . . . 好 嗎 ?

( 說 的 我 自 己 都 心 虛 了 . . . )


< 人 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