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滴雞精門市 兒童滴雞精推薦首選~好氣色滴雞精
2017/06/18 19:19:44瀏覽4|回應0|推薦0


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我省轉辦的群眾信訪舉報件及地方查處情況一覽表(第二十批) (原標題: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我省轉辦的群眾信訪舉報件及地方查處情況一覽表(第二十批))




4 2277

合肥市巢湖市槐林鎮潘付行政村岱山周自然村,王亞慶煉油廠,廢水、廢氣污染嚴重,氣味特別難聞。村民反映多次,環保部門來檢查時就停產,走之後又恢復生產,同時還找黑社會上的人嚇唬舉報的村民,村民敢怒不敢言。合肥市水、大氣

巢湖市槐林鎮亞慶污油廠位於槐林鎮潘付村,主要從事廢礦物油回收再生利用項目。該廠廢氣處理原采用“煙氣經沉降+佈袋除塵+活性炭吸附+15米高排氣筒外排”方式,但環評批復要求采取“蒸餾釜煙氣經水膜除塵處理後,由15米高排氣筒外排”,為達到批建相符,該廠自2016年以來一直在進行廢氣治理設施改造,未生產,目前廢氣改造項目基本完工,現場未發現有煙氣難聞和廢水(挖坑)直排現象。 2017年5月19日,巢湖市槐林派出所民警對潘付岱山周村村民走訪調查,村民反映該廠未與岱山周村民發生沖突,不存在邀集社會閑散人員、黑社會人員對岱山周村民威脅、恐嚇行為。不屬實

雖然舉報不屬實,但巢湖市環保局仍然對巢湖市槐林鎮亞慶油污廠提出相關整改意見:若恢復生產,必須同時委托有資質的第三方環境監測機構進行廢氣監測,並將監測結果及時報告巢湖市環保局,確保廢氣達標排放方可正式生產。

/3 2276

安慶市望江縣華陽鎮新西社區有一處山林,之前被人承包開山采石,合同到期後未退耕,現在變成縣城垃圾露天堆放點,村民已在現場值班三天,現場堵截兩輛垃圾運輸車,其中一輛屬於環衛清掃車,村民曾到環保、城建、村委會、社居委等部門反映,一直未處理。安慶市垃圾

該采石場由安徽旭立非金屬科技有限公司開采建築用礦砂,2014年停產至今,未進行復墾。望江縣利用該礦區地勢,在完善履行瞭各項報批手續後於此處建設環衛基地(包括垃圾填埋場),占地面積270.14畝。近期因安慶垃圾焚燒發電廠處理技術升級等原因,導致望江縣生活垃圾無法外運處理,所以延緩瞭垃圾填埋場封場工程。由於部分鄉鎮生活垃圾應急堆場容量小,出現少量垃圾偷倒、亂倒等現象。屬實1.縣國土局已關閉瞭該礦區,正在組織測繪單位對礦區進行全面測繪,並制作瞭警示牌。下一步,將制定整治方案並督促采礦權人進行恢復治理。2.一是責成縣城管局及時進行清理,但因經濟糾紛,遭到瞭附近村民阻止,目前正在協商解決中;二是督促縣城管局加大監管力度,嚴禁任何偷倒、亂倒生活垃圾行為;三是做好群眾工作,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3.望江縣正在研究制定生活垃圾應急處置的長效機制。現已與安慶市及周邊縣達成協議,委托處理當前產生的生活垃圾,解決瞭生活垃圾無處堆放處理等問題。/2 2275

合肥市蜀山區長江西路與十裡店路交口公園道1號小區,小區19棟樓下公園道酒樓的油煙擾民;小區的污水外溢,無人問津。合肥市油煙、水

小區19棟樓下公園道酒樓已辦理工商營業執照,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安裝瞭油煙凈化器。小區19棟樓南邊污水井存在污水外溢現象。屬實

蜀山區環保局向該店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責令改正,目前,該店已停業。井崗鎮要求小區物業公司對污水井進行疏通,目前已疏通。

/1 2272

對安慶市大觀區山城集團長銀礦業環境問題 (編號 180、223、313、643)公示的處理結果不滿意:1.請求將長銀礦業搬遷,而不是整改;2.公示環保手續是合法的,而事實是不合法的,環評報告中評估調查部分,村民均不知情、未參與,請問環評報告如何批復;3.3月17日區林業局口頭回復長銀礦業開采區屬於生態公益林,但是5月17日林業局同一工作人員卻說公益林被置換瞭,請問為什麼被置換,給出置換的理由和依據;4.國土部門顛倒黑白,將荒灘說成是基本農田,將基本農田說成荒灘。安慶市其他

1.該企業已先後獲得省直相關部門安全預評價、采礦權許可、環評、使用林地、土地復墾批復和安慶市水利局水土保持批復,2013年9月通過省安監局安全設施竣工驗收,2013年12月通過省經信委竣工驗收,2015年1月通過省環保廳竣工環保驗收等,相關手續齊全,企業仍在停產整改中,暫無充足理由要求企業搬遷。 2.該企業環評報告書中有公眾參與人員信息統計項,環評批復和竣工驗收相關手續前期已由省環保廳批復,已在省環保廳和市環保局等網站公示。 3.經林業部門核實,3月17日核定的長銀礦業目前使用林地實測面積為497畝,為非公益林。2009年5月綜合考慮省、市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安慶市化學工業園的建設,2010年3月調整核減山口鄉公益林面積4500畝。公益林核減依據是,大觀區公益林都是三級國傢級公益林,2010年根據《國傢級公益林管理辦法》第十九條對山口鄉柏子村、頭坡村、新鋪村、東山村、聯勝村進行瞭調整。 4.大觀區國土部門再次進行瞭核實,長銀礦業企業沒有占用基本農田的情況。部分屬實

企業仍處於停產整頓狀態,整改結束後需經大觀區政府組織相關專傢參加的綜合驗收,企業必須達到整改措施驗收不合格不復工、群眾合法訴求不滿足不復工的要求,全部合格後方可恢復生產。

/

序號受理編號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行政區域污染類型調查核實情況是否屬實處理和整改情況問責情況

227822792280

合肥市蜀山區政務區天鵝灣花園小區周邊大部分飯店將油煙直接外排,部分飯店將油煙向小區內部排放,剩菜剩飯倒入下水道;小區內有一20㎡的垃圾場,常年堆放垃圾,氣味較臭;小區6棟距離南二環較近,上、下坡處未安裝隔音設施,噪聲較大。

宿州市靈璧縣婁莊鎮宣圩村南2公裡處有一條小黃河,從宿州市流入,水質發黑發臭,特別是早晨散發的氣味特別難聞,多次向政府部門反映無果。

蚌埠市懷遠縣唐集鎮山後村振強米廠建在居民區,存在噪聲、粉塵污染,被環保局查封,現在偷偷生產;山後村支部書記常殿慶取土燒磚破壞耕地15.6畝,未被追究責任。合肥市宿州市蚌埠市油煙、垃圾、噪聲水噪聲、大氣、其他

天鵝灣花園小區周邊共有13傢餐飲店,均已辦理工商營業執照,1傢不產生油煙,9傢安裝油煙凈化器,3傢未安裝油煙凈化裝置,5傢已辦理環評審批手續,8傢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現場未發現向下水道倒入剩菜剩飯現象。該小區5號樓、6號樓之間有一個約10㎡的建築垃圾堆放點。 2017年5月19日、20日,蜀山區環保局委托安徽海峰分析測試科技有限公司對該小區6棟南二環段進行環境噪聲監測,監測結果超標。

5月18日,靈璧縣主要負責人帶領婁莊鎮、縣水利局、環保局負責人到婁莊鎮小黃河現場檢查,靈璧縣境內小黃河(北沱河)沿岸無工業企業,無畜禽養殖,無排污口。婁莊鎮境內小黃河從上遊宿州市流入,水質發黑發臭,出境水質有所改善。水質惡劣系上遊水中污染團流入靈璧縣所致。

此投訴為重復投訴,2017年4月30日,懷遠縣政府對該米廠實施瞭斷電停產措施,查封瞭生產設備。懷遠縣環保局立案查處該米廠環境違法行為,懷遠縣國土局立案查處該米廠違法占用耕地行為,強拆瞭耕地上的違法建設。經懷遠縣多次核實,振強米廠一直處於停產狀態,未發現有偷偷生產行為。唐集鎮山後村支部書記常殿慶自己沒有窯廠,也沒有承包過窯廠,不存在取土燒磚破壞耕地行為。屬實屬實不屬實

蜀山區環保局向12傢餐飲店下達 《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責令改正。筆架山街道要求小區物業公司立即清理垃圾堆,目前已清理完畢。2017年5月24日,蜀山區政府致函市城鄉建委,商請其對該小區6棟南二環段噪聲超標問題進行處置。

截至5月22日,靈璧縣水利局經過詳細排查,北沱河埇橋靈璧界至餘橋閘8公裡河段流經婁莊鎮沿線村莊,靈璧境內河道管理范圍內無入河排污口,無污染源入河,河兩岸無工業企業、養殖業排污入河。婁莊鎮對境內北沱河進行排查,沿岸8公裡河段無入河排污口,無污染源,無養殖排污入河,在蔣圩村段河堤外100米處原餘雙幹養豬場,豬舍已拆除完畢,《靈璧縣北沱河沿岸禁養區域劃分方案》已上報。

懷遠縣政府加強巡查,杜絕振強米廠未經批準擅自恢復生產。同時加強與投訴群眾的溝通解釋,爭取群眾的支持和理解。

567///

約談馬鞍山市巧廚娘飯店王能到1人2281

馬鞍山市雨山區江東大道東湖碧水灣小區巧廚娘飯店,油煙排向小區;飯店廚房後面有一污水池,飯店的泔水流入污水池內,氣味難聞;飯店辦喜宴的時候音響噪聲擾民。以上問題反映多次,沒有得到有效解決。馬鞍山市油煙、水、噪聲

巧廚娘飯店主要從事餐飲加工服務,2010年9月1日獲得環評審批手續,2011年11月2日通過瞭環保驗收。現場核查時發現,該經營戶未能落實環評批復要求,經營過程中油煙凈化設施運行不正常,存在環境污染隱患。屬實5月19日,雨山區環保局下達瞭《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責令立即停止營業,更換油煙凈化設備,清除積油,清理污水池。 5月22日,雨山區環保局再次赴現場執法檢查時發現,該經營戶雖新購置瞭油煙凈化設備但未安裝,地面積油清除、污水池清理不徹底,未停業。 5月23日上午,雨山區環保局依法對該經營戶進行瞭查封,並立案調查。 5月23日下午,該經營戶完成瞭油煙凈化設備安裝。

該經營戶近期將完成地面積油清除、污水池清理等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後,經檢測達標、驗收合格後方可恢復經營。佳山鄉將加強對該經營戶的日常巡查和突擊檢查,嚴防擅自經營。

8

/2282

淮南市潘集區平圩鎮平圩派出所南1公裡處有一傢顆粒企業無環保手續,占用耕地,噪聲擾民。淮南市噪聲、其他

2017年5月19日,潘集區環保局對該廠進行瞭現場檢查。現場檢查時,該公司未生產。目前隻建有廠房,大約600㎡。屬實

該廠已停止建設,設備已拆除清運,供電部門已對該廠進行斷電。關於占用耕地問題,潘集區政府已書面移交淮南市國土局潘集國土分局調查處理。

9

/2285

對1036投訴件處理結果不滿意,投訴者投訴的四傢飯店的油煙排口距離居民非常近達不到相關規定要求,投訴者要求有關部門嚴格按照《合肥市市場主體場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辦法》第八條和《安徽省餐飲業環境污染防治管理暫行規定》第六條第三款規定進行處理。合肥市油煙、其他

久燜提督無辦照信息,現場核查無此商戶。位於合肥市肥西縣上派鎮觀瀾學府沿街商鋪的山情菜館、金運食府、傢宴樓酒店三傢個體餐飲經營戶於2016年度在肥西縣市管局城西市場監管所辦理瞭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對投訴人提出的發放證照的情況答復如下:1.2016年上述三傢個體餐飲經營戶向肥西縣市管局分別提出申請,提交瞭法定的申報材料,經審查,材料齊全,符合法定條件,該局依法辦理瞭登記,發放瞭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食品經營許可證。 2.關於經營場所,上述三傢個體餐飲經營戶提交的經營場所證明均為商業門面。並非投訴人所稱的租賃住宅開辦個體餐館。《合肥市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暫行規定》(以下簡稱《暫行規定》)已於2016年11月22日廢止;新的《合肥市市場主體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規定》於同日施行,《暫行規定》第八條餐飲服務企業不得將住所(經營場所)設立在居民住宅樓、商住綜合樓中的規定在新的規定中修改為市場主體將住所(經營場所)設立在居民住宅樓、商住綜合樓按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規定辦理。對商業門面辦理營業執照沒有禁止。《安徽省食品監督管理局關於食品經營許可證有關問題的批復》(皖食藥監秘〔2017〕71號)、《環境保護部辦公廳關於租賃住宅樓從事餐飲業執行環境影響評價制度和 “三同時”制度有關意見的復函》(環辦政法〔2017〕25號)及最高人民法院2006年11月27日作出的《關於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審查頒發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是否以環保評價許可為前置條件問題的答復》,公民個人租賃住宅樓開辦個體餐館,不再需要辦理環評審批,個體餐館產生環境噪聲、油煙等污染的,依照環境噪聲污染防治法、大氣污染防治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處理。 3.依據《合肥市市場主體場所(經營場所)登記管理規定》第十七條的職責分工,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負責市場主體登記與實際情況不符的問題的監督管理,投訴人所提出的噪聲、油煙污染以及《安徽省餐飲業環境污染防治管理暫行規定》第六條第(三)款規定所涉及的情況,由相關職能部門依法管理,如確有侵犯利害關系業主的合法權益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綜上所述,該三戶申請辦理個體餐飲證照,依據《行政許可法》、《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的規定,符合法定條件。另經肥西縣環保局查實三傢小型飯店均已安裝油煙凈化設施,設施使用時產生的噪聲未超標。不屬實

針對群眾反映的營業執照合法性情況,肥西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加強市場監督管理法律法規和及辦件流程的宣傳。

10

/2286

蕪湖市經濟開發區大橋鎮紅星路快點動力企業違法收購廢舊鉛酸蓄電池,貯存在紅星路33號倉庫內,之前有人向蕪湖市環境監察支隊反映,監察人員隻是將33號倉庫查封,並沒有對該企業給予處罰和取締,導致該企業後來又在紅星路7號倉庫繼續違法收購、存貯廢舊鉛酸蓄電池,懷疑企業背後有後臺。目前,因督察組檢查,該企業已不收購廢舊鉛酸蓄電池,並將7號倉庫貯存的廢舊鉛酸蓄電池清理完畢,等待督察組走後繼續經營,投訴人稱有7號倉庫貯存廢舊鉛酸蓄電池的證據。蕪湖市其他

前期,市環保部滴雞精門已對安徽華鉑鉛再生資源科技有限公司下達《蕪湖市環境保護局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蕪環責改〔2017〕12號)。

5月19日上午,市環保部門對紅星路7號倉庫進行現場檢查,倉庫中貯存有廢鉛酸蓄電池。因公司負責人不在廠內,下午約見安徽快點動力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華鉑鉛再生資源科技有限公司企業負責人進行現場調查取證。經調查,投訴反映的違法收購廢舊鉛酸蓄電池的企業為快點科技,該公司2017年3月份開始通過各個電動車維修點以舊換新收集廢鉛酸電池,並與華鉑公司簽訂危險廢物處置合同,因無法辦理轉移聯單,一直貯存在倉庫內,倉庫為快點科技租賃。快點科技存在未按照《危險廢物貯存污染控制標準》和《廢鉛酸蓄電池處理污染控制技術規范》建設危險廢物貯存庫、未按照規定取得在蕪從事收集、貯存廢鉛酸蓄電池經營許可證、未按照規定設置危險廢物標志標識等環境違法行為。屬實

5月22日,市環保部門對安徽快點動力科技有限公司下達《蕪湖市環境保護局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蕪環責改〔2017〕46號),責令企業立即整改。下一步,市環保部門將對快點科技依法查處。11約談太湖縣佳美生物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陳育志1人2287

1.安慶市太湖縣晉熙鎮湖濱村,靠近105國道福潤肉聯廠,散發動物屍體腐爛的惡臭氣味,特別難聞。

2.福潤肉聯廠附近幾百米處的太湖老造紙廠,廢水呈乳白色直接排放到長河裡。

3.太湖縣老造紙廠旁邊有一小辣椒油廠,排放刺激性的氣體。

4.太湖老城105國道兩側有許多小鍋爐,每天用廢佈、廢輪胎、廢膠皮點火引燃鍋爐,濃煙滾滾,污染嚴重。安慶市大氣、水

1.安慶福潤禽業食品有限公司位於太湖縣高界路53號,從事4萬隻/天傢禽屠宰加工。前身為太湖縣肉聯廠,因國有企業改制,2003年被江蘇雨潤集團收購。該公司項目已辦理環評及驗收手續。該公司產生的無組織排放的惡臭,來源於活雞裝卸到車間平臺的停留過程(掛雞臺)及污水處理站處的固廢堆場。

2.太湖縣老造紙廠為1997年底改制成立的安慶市裕太紙業有限公司。2000年,安慶市裕太紙業有限公司將廠房及6臺紙機分別租賃給太湖縣天龍紙業有限公司和太湖縣宜瑞達紙業有限責任公司。兩公司均已辦理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生產廢水共同經裕太紙業的污水處理站集中處理達標後排入長河。 2017年4月30日,縣環保局巡查發現,兩傢企業共用的污水處理設施因溶氣泵損壞,氣浮池未正常運行,存在生產廢水進入污水收集池後溢流至總排口進入長河現象。經采樣監測,COD和SS均超標。

3.小辣椒油廠為太湖縣佳美生物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8月,該公司租賃民房建設一條簡易生產線,2016年9月投入生產。該公司未依法報批環境影響評價文件,需配套的環境保護設施未建成,未驗收。 5月20日,太湖縣環保局委托第三方環境檢測公司對該公司無組織廢氣(臭氣)進行瞭檢測。檢測報告顯示,下風向廠界外2個點位及敏感點檢測結果均低於檢出限。

4.經排查,未發現太湖縣老城105國道兩側有使用小鍋爐現象,但有6處茶水爐,主要是個體攤販用於燒開水、制作早點等,使用的主要燃料為木材邊角料等。現場檢查時,發現有2傢茶水爐正在燒開水,其中1傢存在夾帶燃燒廢佈角現象。其餘茶水爐均未運行,未發現存放廢輪胎、廢膠皮、廢佈角等。屬實

1.5月21日,縣環保局下達 《監察通知》,責令該公司立即停止生產雞精推薦,實施全面整改。該公司目前已全面停產,以上整改措施於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

2.縣環保局分別對兩傢公司生產設備及供電系統實施現場查封,並依法實施行政處罰。 5月10日,已經向兩公司下達停產整治決定書。目前兩公司一直處於停產整改狀態。

3.根據《建設項目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縣環保局向該公司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責令其立即停止生產。5月23日,約談瞭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目前,該公司處於停產整改狀態。

4.檢查組責令2傢正在使用的茶水爐立即熄滅整改,所有茶水爐必須立即停止使用木柴、廢佈、廢膠皮等非清潔能源。如需繼續經營,須對茶水爐進行改造,改用電、生物質顆粒等清潔能源。經宣傳和說服教育,攤販主均表示願意整改或者不再營業。12

/2288

合肥市蜀山區南一環蕪湖西路安醫附院北門口過往車輛鳴笛嚴重,該路段已標明禁止鳴笛,曾向交警部門反映,交警部門不管。合肥市噪聲

南一環安醫段為車流量密集區。部分駕駛員在路況不好的情況下會短暫鳴笛。部分屬實

已通知轄區蜀山大隊,加強禁鳴管理,對鳴笛的駕駛員進行警告或處罰。

13

/2289

合肥市包河區祁門路 118號望湖水苑小區隔壁包河區城管局垃圾中轉站,距離小區僅2米-3米遠,每天凌晨1點-4點,垃圾車作業的噪聲嚴重擾民,垃圾散發的氣味難聞,沖洗垃圾車輛的廢水未收集處理,直接排向下水道。多次向有關部門反映,問題沒有得到解決。合肥市垃圾、噪聲

5月19日凌晨,包河區環衛服務中心對群眾反映的問題進行瞭核查。望湖城垃圾中轉站距望湖水苑約4米-5米,每天作業高峰時段集中在2:00—9:00。在垃圾車進站時,考慮到安全作業,偶爾會鳴笛警示。作業期間,壓縮設備運轉會產生噪聲。為減輕垃圾異味,區環衛服務中心安排專人沖洗垃圾車、清掃地面殘留污水。清洗產生的污水均排入專用垃圾污水沉淀池,不存在直排下水道現象。屬實

包河區環衛服務中心已要求夜間駕駛員進站作業時要小心慢行,不得隨意鳴笛,對於違反規定的將依據相關規定給予嚴肅處理;要求駕駛員清洗車輛後將車內洗車水排盡再出站,避免潑灑滴漏;要求站內工作人員每天及時壓縮垃圾、清理地面垃圾和污水,站內垃圾壓縮作業完後噴灑空氣清新劑,並進行消毒。

14

序號受理編號交辦問題基本情況行政區域污染類型調查核實情況是否屬實處理和整改情況問責情況

151622922295

蕪湖市鳩江區沈巷鎮黃山寺行政村附近有數十傢非法碼頭,碼頭在作業裝卸砂石建材時,塵土飛揚;由於碼頭是非法碼頭,裝卸設備落後,貨物經常落入長江,污染長江水。多次反映,沒有部門進行管理。

合肥市蜀山區肥西路朝陽小區沿肥西路一條街飯店油煙污染嚴重,之前向市環保局反映,環保人員也來處理瞭但沒有效果。蕪湖市合肥市大氣、水油煙

群眾反映情況屬實。 9傢砂站和碼頭位於江北產業集中區大堤外側,用地屬於安徽省江北長江河道管理局,9傢砂站和碼頭每年向長江河道管理局繳納租賃費用,由長江河道管理局進行管理。

蕪湖市鳩江區沈巷鎮境內長江灘地(對應無為大堤裕黃段)共有18傢非法碼頭砂場,設有躉船、皮帶機、變壓器等設備,灘地堆放有黃砂。

1.歷史背景:該18處砂站碼頭最早於上世紀90年代開始經營,最晚也是2010年開始經營。該區域原屬地級巢湖市和縣管轄,2012年我省行政區劃調整,撤銷地級巢湖市,該區域現屬蕪湖市鳩江區管轄。無為大堤裕黃段原由和縣長江河道管理局管理,2013年劃歸省長江河道管理局管理。

2.關於租賃協議:該18處砂場,在2013年堤防上劃前,和縣長江河道管理局或鄉鎮曾與部分砂場簽訂灘地租賃協議,目前所簽訂的租賃協議已經全部到期。 2013年該段長江堤防劃至省長江河道管理局管理後,省長江河道管理局未與之簽訂任何灘地租賃、占用協議。目前,該18處砂場所有的租賃協議均過期、無效。

3.相關審批情況:該18處砂場碼頭中,目前正常經營的15傢均辦有營業執照,營業范圍為砂石銷售。其中有王興保等八戶砂站辦有稅務登記證。水行政部門、河道管理單位未對該18處砂場碼頭進行任何批復。

4.河道單位管理情況:2013年上劃之後,省水利廳所屬省長江河道管理局定期組織對砂場和涉河單位進行巡查,要求砂場經營砂站采取必要措施保護周邊環境,加強岸灘觀測保障防洪安全。近三燕窩推薦年,無為大堤裕黃段堤防、河道、水工程區域維護和管理水平逐步上升。

肥西路朝陽小區樓下共有10傢餐飲店,其中:5傢已辦理工商營業執照,5傢未辦理工商營業執照,均未辦理環評審批手續;2傢安裝油煙凈化器,8傢未安裝油煙凈化器。屬實屬實

根據 《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安徽省開展沿江非法碼頭、非法采砂專項整治 “回頭看”工作方案的通知》(皖政辦秘〔2017〕20號)中的任務分工,對我省長江幹線非法碼頭的打擊和整治由省交通運輸廳牽頭,省發展改革委、省公安廳、省環保廳、省水利廳等配合。對前階段治理中屬於取締和關閉的非法碼頭,至今仍未完成任務的,由沿江各市人民政府牽頭采取果斷措施予以整治和取締。

2017年5月24日,蕪湖市市委書記潘朝暉主持召開推進蕪湖市長江幹流岸線集中專項整治會。會議通過瞭《蕪湖市長江岸線整治實施方案》(正式文件正在印刷中),成立瞭潘朝暉書記任組長的蕪湖市江河岸線清理整治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蕪湖市要高度重視岸線整治工作,樹立政府牽頭的意識,要求縣區政府不推諉,限時辦結。《蕪湖市長江岸線整治實施方案》提出“根據屬地負責原則和落實河長制要求,各縣區政府對轄區內岸線清理整治工作負總責”。 《蕪湖市長江岸線整治實施方案》明確由鳩江區政府牽頭拆除沈巷鎮境內長江灘地18處非法砂場碼頭(即2292號信訪件涉及的砂場碼頭),要求必須於2017年7月底前完成拆除。省水利廳將配合牽頭單位和地方政府,按照分工做好依法查處影響河勢穩定、危害河岸提防安全和其他妨礙河道行洪的違法活動等工作。

蜀山區環保局向10傢餐飲店下達《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責令改正;目前,10傢餐飲店已停業。//202122232423002303230623082309

合肥市經開區香樟大道玉蘭大道之間瀾溪鎮小區西側有一片綠化空地,有許多破舊民房,經常有居民在此處種菜,氣味難聞;瀾溪鎮小區靠香樟大道最北面的門旁邊有一棟高樓,樓頂廣告燈燈光影響瀾溪鎮小區居民,該大樓後面有建築垃圾長期堆放無人清理。

合肥市瑤海區大通路三十八中學附近以前叫聯合大院小區,現在該小區周邊約20多畝地上堆滿建築垃圾和生活垃圾,向和平街道反映,一直未清理。

蚌埠市懷遠縣唐集鎮唐集幹渠堆滿垃圾,導致唐集幹渠的水受到污染,幹渠的水流入茨淮新河,茨淮新河是當地的飲用水源;唐集村周芝玉窯廠仍然在偷偷生產,污染嚴重。

六安市裕安區分路口鎮郵政局旁邊移動發射塔對周邊居民(裕龍星城小區,最近住戶離發射塔的距離約20米)有輻射影響。希望有輻射測量結果公示,最好搬遷該移動發射塔。

蚌埠市固鎮縣老氣象局舊址院內十幾畝地無人管理,垃圾成堆,荒草滋生。有人在裡面種菜,澆糞污染空氣。合肥市合肥市蚌埠市六安市蚌埠市其他、垃圾垃圾垃圾、水、大氣其他垃圾、大氣

經高新區城市管理局聯合天樂社區服務中心現場核查,群眾反映的種菜空地位於瀾溪鎮小區以西、玉蘭大道以東,有居民在民房間隙中種菜,因種菜施肥存在異味影響;居民反映的高層建築系安徽本雅明塗料有限公司所有,該公司在高層建築西南角設有廣告標識,夜間燈光照射對居民存在影響,該公司正在進行內部裝修施工,樓下堆置建築垃圾。

聯合大院為舊城改造項目,目前正在拆遷建設過程中。現場有部分拆遷垃圾及少量居民偷倒的垃圾。

1.信訪投訴反映的唐集幹渠為何巷幹渠,始建於1973年,北起茨淮新河,南到唐集鎮耿集村和楊村。幹渠北高南低,北段大部分為地上渠,與茨淮新河大壩相連,農田灌溉時,利用何巷電灌站從茨淮新河抽水進入幹渠,水流方向自北向南,平時基本為幹旱渠,沒有水流入茨淮新河。何巷幹渠由北向南經過唐集鎮區域,周邊住戶向幹渠傾倒垃圾,導致幹渠水質受到污染。

2.信訪投訴反映的窯廠位於唐集鎮唐集村楊橋自然莊平阿山北坡,距離村莊約2公裡,5月17日至19日,懷遠縣政府已對該窯廠爆破拆除,不存在偷偷生產的問題。

經調查,群眾反映的裕安區分路口鎮郵政局旁邊移動發射塔已在2016年10月7日停用,由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六安市分公司拆除完畢。

固鎮縣老氣象局搬遷後,舊址大院被院內居民改為菜園,個別居民在種菜時使用糞便澆地。院內廣場上堆放有雜物,部分區域堆放有秸稈。屬實屬實部分屬實不屬實部分屬實

1.高新區城市管理局在公告種菜居民後,於5月20日上午組織人員鏟除瞭民房間隙中所有菜地;

2.該高層建築業主已於5月19日清除瞭裝修建築垃圾,並從當晚起關閉瞭樓頂廣告標識夜間燈光。

瑤海區和平路街道會同瑤海區重點局對垃圾已經清理完成。並對該處地塊采取覆蓋措施。和平路街道將加強巡查和日常管理,做好居民宣傳,防止問題反彈。

懷遠縣政府正在對唐集幹渠內積存的垃圾打撈清理,對溝渠清淤和疏浚,近期完成整治工作。同時加強對周邊居民的宣傳教育和區域巡查,建立垃圾收集轉運的長效機制,做到日產日清,制止隨意傾倒垃圾行為。

/

固鎮縣政府立即清理瞭老氣象局院內的雜物、秸稈,對菜地暴露的糞便進行瞭翻耕覆土。加強對院內居民的宣傳教育工作,強化環境衛生管理,禁止使用糞便澆地。

/////

25 2310

宣城市廣德縣新杭鎮彭村村安徽廣信農化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廣信農化公司)的污水處理站於2013年3月變為第三方廣德精細化工園污水處理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廣德污水處理公司),日處理工業廢水1萬噸,沒有列入國控進行管理,也沒有安裝在線監控設施。投訴人稱環保部門有文件規定日處理2000噸廢水企業必須安裝在線監控設施(未提供該文件)。 2016年6月安徽省環保廳現場檢查時發現廣信農化公司高濃度廢水排入廣德污水處理公司進行處理,廣德污水處理公司廢水直排,且無在線監控設施。 (投訴人提供廣德縣環保局廣環罰〔2016〕014號文件)。安徽省環保廳認為廣信農化公司未按環評文件要求進行廢水預處理,直接排入廣德污水處理公司進行處理,未計量,未執行接管標準。 {投訴人提供廣德縣環保局(廣環〔2016〕126號文件)“關於安徽省環保廳交辦部分企業環境問題查處情況的報告”}。投訴人質疑:1.廣德污水處理公司從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沒有列入國控,不安裝在線設施,是否涉及環境監管部門不作為問題;2.對於廣信農化公司污水處理站拆分成廣德污水處理公司(第三方)是否合法;3.廣信農化公司高濃度污水不經過預處理排入第三方進行處理,污水排放出問題是誰的責任?宣城市水、其他

2013年3月,廣德縣精細化工園污水處理有限公司污水處理項目建成,同時按項目環評文件及批復要求,該公司安裝瞭廢水在線監控設施,並於2014年2月通過瞭該項目(一期5000噸/日)竣工環保驗收。 2016年12月,其廢水在線監控設施與安徽省環保廳實現瞭聯網,並通過廢水在線監控設施環境保護驗收。作為廣信公司“三同時”的配套項目,廣德精細化工園污水處理有限公司從投產至今,實際日處理廢水量最高隻有1000多噸,不符合國控污染源篩選標準。

從廣德精細化工園污水處理有限公司的環評文件、批復和驗收意見可以明確,日處理1萬噸污水處理項目是廣信公司光氣產業基地的配套“三同時”項目;後廣信公司將該項目獨立出來,成立廣德縣精細化工園區污水處理有限公司,未改變該廢水處理項目是廣信公司配套工業廢水處理設施的事實,屬於公司內部管理問題。

廣信公司將廢水用管道輸送到廣德精細化工園污水處理有限公司統一處理,該公司廢水處理項目作為廣信公司“三同時”配套建設的廢水處理項目,項目針對廣信公司的廢水建設有調節設施、預處理系統、生化處理系統、深度處理系統和污泥處理系統;項目從2013年3月建成投產,並在2014年2月通過項目(一期)環境保護驗收。調查結論:

1.信訪反映的廣德污水處理公司從2013年3月至2016年6月沒有列入國控,不安裝在線設施,是否涉及環境監管部門不作為問題不屬實,不存在監管部門不作為。

2.信訪反映的對於廣信農化公司污水處理站拆分成廣德污水處理公司(第三方)是否合法問題不屬實。

3.信訪反映的廣信農化公司高濃度污水不經過預處理排入第三方進行處理情況不屬實;質疑污水排放出問題是誰的責任的問題不能成立。不屬實

廣德縣將加大對安徽廣信農化股份有限公司、廣德縣精細化工園污水處理有限公司的監督管理力度,一旦發現有環境違法行為,將依法查處。

對廣信公司將其廢水處理項目獨立出來成立廣德縣精細化工園區污水處理有限公司,引出的適用污染物排放標準變化的問題,將書面請示省環保廳,廣德縣政府將嚴格按照省廳的答復督促落實到位。

/262728231123132314

滁州市定遠縣爐橋鎮在基本農田上建立養殖場、廢舊塑料廠,污水亂排、氣味難聞。鎮政府包庇企業,不處理。

合肥市包河區馬鞍山路998號國貿公寓3號樓底層陜西面館油煙直排。無環評、營業執照辦理情況不明。舉報人擔心面館燃料不安全。

宿州市碭山縣環城河西段水臭。滁州市合肥市宿州市水、大氣油煙、其他水

定遠縣爐橋鎮和縣環保局針對群眾反映的問題進行調查,排查到在魏崗村基本農田上有一廢舊塑料加工廠,該加工廠已於2015年7月檢查中關停,加工設備和線路都已拆除,現該處是農戶存放農資的倉庫。魏崗村有一傢海興綜合養殖場,該養殖場私自將排污管道封閉,造成糞便、污水直接排放到廠區外排水溝。在該養殖場附近基本農田上發現疑似在建養豬大棚,大棚屬鋼架結構,棚內地面沒有硬化,閑置未使用,周邊種有樹苗。

5月18日,包河區城管局、區環保局、區安監局、區市場監管局會同望湖街道,依法對位於馬鞍山南路新都會國貿公寓3幢102的陜西面館進行檢查。經查,該面館於2015年8月開始營業,經營面積約200㎡,部分經營現場涉嫌違章搭建。該面館已辦理營業執照,未進行環保備案,未安裝油煙凈化器、油水分離器等環保設施,油煙未經任何處理直排。該店用於經營的燃料主要是蜂窩煤、液化石油氣,現場共發現12個液化氣瓶,其中6個正在使用,未見異常。

1.經核查,碭山縣環城河西段水質存在污染問題,有一定的水臭味。

2.前期,碭山縣環保局已針對此問題采取瞭治理措施,但未取得明顯效果。部分屬實屬實屬實

排查中發現的爐橋鎮魏崗村海興綜合養殖場,定遠縣環保局對其擅自停運污染處理設施的環境違法行為予以立案查處。同時,責令該養殖場整改,對排水溝內糞便稀釋後,抽排到該養殖場藕田,並動用挖機對溝渠進行清淤,預計2017年5月27日前清理完畢。

對該養殖場附近基本滴雞精門市農田上發現疑似在建養豬大棚,爐橋鎮將對該違法建築依法拆除。

包河區環保局現場對陜西面館經營者進行詢問調查,並且下達瞭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止違法行為、關停店面。望湖街道城管中隊執法人員現場對陜西面館經營者進行瞭問詢,送達瞭《合肥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責令改正通知書》責令其立即停業。5月22日下午,望湖街道城管執法中隊配合區市場監管局對該商戶下達瞭查封(扣押)決定書和責令改正通知書,查封扣押收銀機一臺、菜譜一本、進貨單一份。目前,陜西面館已經停業。

碭山縣城管局已制定整改方案。

///17 2296

宿州市靈璧縣環城河河水發黑發臭,現在政府用汴河的水進行稀釋,治標不治本,希望政府能從根本上治理該河道。宿州市水 經現場核查,靈璧縣環城河部分河段河水發黑發臭。屬實

針對靈城環城河水質發黑發臭問題,靈璧縣已制定《靈璧縣城區黑臭水體治理三年規劃方案》《靈璧縣城區黑體水生態治理規劃方案》《靈璧縣城區環城河黑體水截流治理方案》。5月10日已啟動環城河截污工程,整治後,將從根本上解決水質問題。/181922972298

安慶市太湖縣大石鄉大石嶺村山園養豬場氣味很濃、蚊蟲特多,向市、縣環保部門反映瞭三年,該污染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

合肥市包河區塘西河合肥一中至合肥文化館段,河水發黑發臭,陰天時臭味加重。安慶市合肥市大氣水

投訴人反映的太湖縣大石鄉大石嶺村山園養豬場為安徽三源養殖有限責任公司,已辦理環評審批及驗收手續。

1.檢查時,因有機肥生產車間的成品倉正在建設之中,豬糞堆場(有機肥生產車間原料倉)未全密閉,確有臭氣擴散。 5月2日,縣環保部門委托進行監測,養殖場下風向的3個采樣點位及敏感點均符合相關標準。

2.2016年5月6日,太湖縣政府網站百姓之聲版塊有網友反映安徽三源養殖有限責任公司廢水影響環境。 2016年6月14日,太湖縣環保局對該公司予以行政處罰,並實施限制生產。 9月,該公司完成整改,恢復全面生產。

經查,塘西河(合肥一中至合肥文化館段)河水發黑發臭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四點。 1.2017年3月,塘西河河道東側(紫雲路與徽州大道交口西南角)一處污水管道破損,導致污水溢流至河道。包河區住建局曾組織2次搶修,但因水流較急、水量較大,未能徹底解決污水溢流問題。 2.隨著氣溫升高,河底淤泥會產生大量沼氣,帶出異味。加之目前塘西河上遊補水能力不足,補水效果不明顯,加大瞭對水質的影響。3.為改善塘西河水質,合肥市濱湖新區建管委正在實施塘西河示范段(宿松路—徽州大道)水環境綜合治理工程,施工中,工程機械翻動淤泥會造成異味散發。 4.塘西河(合肥一中至合肥文化館段)共有7處雨水排口,排口上遊存在雨污水管道錯接漏接問題。屬實屬實

目前,該公司有機肥生產車間正在進一步加快建設步伐,並將定期采用人工、機械配合噴藥的方法,利用微生物除臭劑進行原料混合攪拌,最大程度降低惡臭產生,預防蚊蠅孳生。

1.5月初,包河區住建局正式對徽州大道與紫雲路交口西南角污水管道改造工程予以立項,5月16日,通過濱湖新區建設管理委員會小額零星款抽簽的方式,確定由合肥雷澤建設工程有限公司負責施工,計劃6月底完成改造。

2.濱湖功能區正在實施塘西河河道清淤工程的立項、招投標等前期準備工作,工程計劃10月份實施,12月份完成。


3.合肥市濱湖新區建管委加快施工進度,盡量避免在夏季高溫時施工。包河區住建局在河道旁設置溫馨提示牌,爭取周邊居民理解與支持。

4.包河區住建局已於4月份完成“濱湖新區雨污水管網排查項目塘西河排口管道CCTV檢測”招標工作,對上遊雨污水進行溯源排查。目前,已完成瞭3處雨水排口的排查工作,剩餘排口的排查工作預計7月底完成。區住建局將根據排查結果,對排口上遊雨污水管道錯接漏接問題進行改造,確保排口徹底截污。//

(下轉5版)



(原標題: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向我省轉辦的群眾信訪舉報件及地方查處情況一覽表(第二十批))



本文來源:中安在線-安徽日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雞精禮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qc666b8m0&aid=10477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