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描寫異常心理的書籍:14
2006/12/03 00:31:12瀏覽325|回應0|推薦3

書籍後記改寫:以變態心理學來解讀《14》

書中主角是因為在學校受欺負,在家中又得不到保護,才發展出另一人格「酒鬼薔薇聖斗」,來面對這個殘酷的世界。

藉著死亡衝動而發狂,攻擊在路上等著過馬路的女學生,測試膽量;接著開始對欺負他的同學展開報復,在此之前先把貓的肚子切開,再次訓練膽量,準備齊全後才開始。

這位作者的另一本書《女孩》也是描寫死亡衝動的書籍,只是改為日本女孩而已。

日本女孩與男孩在出現死亡衝動時有不同的方法,女孩是向內的自我毀滅,例如:援交,援交就是一種毀掉舊的自我,希望能產生新的自我的行為。

日本男孩出現死亡衝動時,卻是向外的傷害他人,例如:圍毆老頭再搶錢,飆車族互相火拼的行為。

精采對白:「說呀!我才是正常人,對吧!」主角毆打完一位常欺負他的同學說道。

他能反擊的原因是他把它蓋布袋才能打倒常欺負他的高大同學,還有電擊棒來彌補身高差距。〈請勿模仿書中內容反擊,請報警處理校園霸凌事件〉

讀者書評:學校就是把狼個性的人與羊個性的人放在一起的場所,才會有霸凌事件。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ai1112&aid=57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