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花戀 草稿。
2023/12/06 17:11:16瀏覽89|回應0|推薦10
《醉花戀》

雲雨村。

一日,東南方一隅語淅瀝淅瀝作響。
只見一個簑衣老人拿著一根長長的木頭柺杖步履闌珊一步一步行走至此,烏雲下斜雨滴滴答答地下著。

「老爺爺你怎麼會來到我們這裡呀?」
「老爺爺你要幾個包子?」
「老爺爺你這竹籠子裝的是什麼呀?是不是蟲子?」

只見幾個胖小子跑來圍繞在包子喫茶店的老人桌邊遮雨順便噓寒問暖。

「呵呵,我這籠子裡有朵花,是一朵不會凋朽的花。」老人略過了幾個問題,護住了桌邊那個他最珍貴的竹籠子。

原來他的籠子裡眷養了一朵花,還是一朵有故事的花。

飄散了千百年的故事和花瓣。
繁花片片,卻偏戀人間煙火。

(時光倒流)

五十年前,東京。

伴隨著聲聲炮竹聲響迎來,紅色轎子裡坐著一個蓋著紅色繡布袍的美嬌娘,村子裡人人皆歡喜叫好。
村子裡只有個女孩陰沉地撐著一把紅紙傘凝望著這轎子與人潮。
那天男子陳明安歡天喜地的迎娶了隔壁村最美麗的姑娘兒,名喚文娘。
這陳明安是村子裡的秀才,考試及第才將這朝思暮想的白文娘風風光光地娶回陳家。
那世恰逢靈玉轉世為人受難,此世她生為女身要渡過這情劫、眼睜睜看著愛人娶比自己更美的美人回陳家。
紅傘下沈玉黯淡著一張臉望著轎子裡的文娘嬌羞著一張臉用一只團扇輕遮面。


磅礡的命運,無法逆流的時間。
顛沛流離的分離,難逃避。

媚眼驚鴻一瞥,這一眼便念一世。
有著柔情媚眼的男子原來姓洪,名韋固。

「妳能不能不要一直纏著我!我已經不愛妳了!」直到那刻,韋固摔破了茶壺杯盞也順便摔碎了沈玉的心。
「你能不能不要那麼絕情!我們相愛過啊!」沉玉吶喊著,要洪韋固不要那麼絕情。
「行!等到海枯石爛的那天,我會回來!」沒想到洪韋固發了個毒誓,使沉玉涼透了心。
「好!我等!」帶著恨與淚水,沉玉橫豎鐵了心,說。


花都。

神下界花都公主,單名歲,人人都尊稱她為花千歲公主殿下。

「玉兒。」花千歲輕喚一聲,將凝望著思念池出了神的靈玉給喚回了神。

「玉兒在。」回到花都,花公主依舊喚著靈玉在人間的小名。

「還在看,他們的故事不會改變的。」花千歲指的是陳明安與白文娘的故事,他們的命簿已定,今生注定要在一起。

「不是的主人,我是在看上一世的自己有多蠢呢,究竟哭掉了多少淚水。」靈玉在神界就恢復了原名與原本的美貌,她身穿一襲紅金色的美麗長袍。

「知道自己蠢就好,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記住這一點。」身穿白袍金色繡邊的花千歲語,輕啄了一口美酒。

「好的,玉兒知道。」靈玉說。

紅塵滾滾,唯有自己能夠當作自己的依靠,是花千歲生存的宗旨。


「還在等洪韋固啊?玉兒妳真傻。」

「韋固說過他會回來找我,我相信他。」

「嘖,男人的嘴,騙人的鬼。」

花千歲會這麼說,是因為她從來沒有真正愛過一個人,尚不懂得心碎的滋味。
她不懂得哭的肝腸寸斷有多麼痛苦,也不懂得,愛失而復得會有多狂喜。

只要你喚一聲,縱使身處千里之外,我也能聽見你的呼喚。
萬物皆無常,只有你望向我的目光堅如磐石。

位居神界上界神京的青鳶有天不經意地與靈玉偶遇,靈玉將自己被貶下凡苦戀秀才陳明安的故事和後來與虐戀對象洪韋固的一段淵源同青鳶說了個大概。
原以為會換來青鳶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上神一陣嘲笑,沒想到青鳶只是一句「這樣啊,我能理解。」輕輕帶過。

青鳶給靈玉的愛淡淡的,像細水般長流涓秀。

這次,我終於找到自己的幸福,只是這次,故事浪漫再無關於你。

少了你,再靈秀的風景都只是徒勞美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8013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