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LLY(下)
2023/09/04 11:16:10瀏覽112|回應0|推薦9
--

「吶,妳的姓氏跟你哥哥的不一樣阿?」照片旁寫著兩人的全名,Molly.Smith和Angel.Silver

「對阿,天使哥哥是我的救命恩人,卻不是我的親哥哥。」

「鐵匠的女兒呢。」安德路微笑著放下相框。


--

一天早晨莫莉在閣樓的鐘塔機關旁發現正在認真雕琢什麼的安德路。

「在做什麼呢?」莫莉好奇的看著他動作問。

「秘密。不過做好後可以第一個給妳看。」安德路手上不時熟練地轉動著木頭,用左手的雕刻刀細細削著。

「嗯~不過很奇妙呢,明明是魔術師卻會木雕。」莫莉看著他靈巧的雙手不禁讚嘆。

「木雕只是興趣,不過也是師傳的就是了。」安德路微笑道。

「說好了,完成了要第一個告訴我喔。」莫莉微笑放下盛著早餐的盤子離去。

--

眼前正是她許久不見的想念的人兒。

「天使哥哥~」莫莉高興地飛撲至安吉爾的懷抱裡。

「會這樣叫我的也只有妳了...最近好嗎? 莫莉。」安吉爾溫柔地望著莫莉。他印象中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如今已然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安吉爾著實感到驚訝。

「嗯!你的信和紀念品都被我好好地珍藏著。」莫莉紅著臉抬頭望他,心中的想念都滿溢出來。

「傻丫頭,只掛念著我的事情。」安吉爾感到欣慰,用左手輕撩起她灰長而充滿光澤的頭髮,湊至鼻前輕吸聞香味。

「我來為你提行李吧!」莫莉開心地替安吉爾提沉重的棕色行李箱,穿越過圍觀的國王前進。

「切!做作的傢伙。」這一幕被在樓上遠望的安德路盡收眼底,感到不是滋味。

--

「這是怎麼回事?!」莫莉不解。

「妳自己去問安吉爾吧!看事到如今他還想扮演妳的恩人多久...」安德路忿恨地看向安吉爾。

「天使哥哥...」莫莉無助地望向安吉爾。

「他說的都是真的,妳是我 同父異母的妹妹。九年前我十三歲的那年父王曾經喬裝,帶我去見他的平民情婦,從見到妳那一刻我就被妳的美麗所迷惑了...」安吉爾無奈地伸手撫摸茉莉的臉,緩緩道出真相,莫莉其實就是他有一半血緣的妹妹。

「怎麼可能...」莫莉感到徬徨,對於安吉爾說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

「要對妳說謊對於他這個行騙天下的騙子來說是再簡單不過了,就算妳是他的親妹妹也一樣。」安德路嘲諷道。

「哥哥才不是騙子!」莫莉朝他大喊。

「就像這個傢伙雖然打著中立的立場卻暗地裡拉攏各方勢力,想取得世界頂端的權利,他不過是個狼心狗肺的混帳!」安德路卻指著安吉爾,打算狠狠地揭開安吉爾的假面具。

「既然你都抖出我是誰了,要不要順便告訴莫莉其實你是何方神聖?」安吉爾對安德路不屑地冷笑著。

「。」安德路無語。

「你說不出口的話我來幫你好了。莫莉 ,這傢伙其實不是什麼魔術師,只是個使用魔法殺人的冷血殺手。安德路,你為了金錢,手上究竟可以沾滿多少無辜性命的鮮血?--」安吉爾銳利的眼瞳此時散發出金黃色光芒。

「安德路?」莫莉看著他,等著答案。

「沒錯,我原本是奉命前來取高山國國王的小命,但是...」

「但是什麼?不要跟我說你已經改過自新之類可笑的話。」安吉爾咄咄逼人地逼著安德路。

安德路怎麼也說不出自己是因為被莫莉的溫柔所打動這種肉麻話語。

「我不會說這種話的,失敗就是失敗,我會據實以報。」他堅定的看著安吉爾。

「我想莫莉莊並不歡迎殺手入住,現在請你離開。」莫莉將大門敞開,怒視著他。

「我自己會走。莫莉,說好完成的話第一個讓妳瞧的,這東西就送給妳,當做是我回報妳的救命之恩吧。」安德路 從口袋裡掏出一塊巴掌大的雕刻木頭輕擺在門旁的木長桌上。

安德路黯然離去,聚集在一樓的國王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莫莉拿起木雕,是刻著自己樣子的人形。她留下莫名的淚水。

隔天莫莉卻再驚訝不過地發現安德路還住在莫莉莊內。原來是安吉爾的意思。

時間回到昨夜,莫莉已睡著的時間。

「把我叫回來又做什麼?我跟你之間沒什麼好說的。」安德路旁視著地板,流露出不屑的神情。

「為了保護莫莉。我不在的時候,我需要有人陪伴在她身邊。」他調整坐姿,露出無奈的表情。「我想你正是最佳人選。住在這裡的國王們太軟弱了。」

「開什麼玩笑!?你不是才剛回來嗎?」安德路往他桌上重重一搥。

「現在時局很緊繃,不馬上出發不行。我也是情非得已的。」安吉爾。

「不要說這種裝可憐的話語!」 安德路越說越發激動。

「請你回來,安德路。」安吉爾依舊冷靜地請求著。

「去!要是再被莫莉趕出來我可不管喔!」安德路轉身,重重地關上房門。

--

「我叫你照顧莫莉可沒叫你照顧到這種地步,請問你現在在做什麼?」現身的是安吉爾,態度雖然優雅,手裡卻緊抓著安德路的。

床上的莫莉沒有醒來,反而昏睡了過去。

「深層心靈探索?」安德路輕挑地回答他。

「請你放尊重點,」安吉爾用力甩開安德路,「我想不會有人會喜歡被人窺探自己的夢境的。」他那金色的眼瞳就像黑夜之中的太陽,耀眼而光明。

「你說了算。」安德路聳聳肩,離開茉莉的臥房。

--

Molly Smith. Andrew Reed. Angel Silver.

--



在鐘塔的那一層樓,安德路玩弄著脖子上掛著的藍色圓珠子。這珠子透明而澄澈,像條小河一般不時變換著折射的光芒。

「我不知道魔術師會掛著魔法師才會使用的魔法珠子在身上。」安吉爾緩步靠近,像頭優雅的貓科動物。

「許多出色的魔術師其實會使用魔法這一點你應該知道。」安德路沒抬頭,繼續享受著窗外的斜陽和笑聲。

「我問過我的房客們了,他們都相當讚賞你的魔術表演,看來你的人際關係搞的不錯。」安吉爾的皮鞋踏踏作響,夕陽在他的眼裡映照出同樣的金色光芒。

「隨遇而安囉。」安德路笑著。

「要是我就不會用魔法做些低俗的事情...像是表演魔術把戲。」安吉爾的眼神突然變得銳利,像隻老鷹。

「想找碴嗎!?」安德路停下手的動作,瞪向他。

「不對。我想知道你 究竟是誰。是存什麼心態住進莫莉莊。」

「一個單純的魔術師,姓有紅色象徵的名字(Reed有紅色之意)。」安德路想若無其事,臉上的冷汗卻出賣了他。

「是嗎。反正我很快會知道你是否在說謊。」安吉爾微笑著轉身,背對著夕陽走出鐘塔的房間。

「我也是。希維爾中立國的王子,我會很快抓住你的狐狸尾巴。」安德路忿恨地握住圓珠咬牙說道。

--

「扣扣。」莫莉敲向安吉爾的房門,卻沒有回應。

「天使哥哥,我進去囉!」她小心翼翼地推開木門,裡頭一片黑暗。

莫莉本能地伸手去摸索電器開關。

「不要開燈。」安吉爾的氣音由她耳邊傳來,是如此的貼近。

「哥哥...?」莫莉感到既陌生又緊張。

「莫莉,知道我是妳的親生哥哥會感到難過嗎--」安吉爾的聲音像是非常遙遠的地方傳來那樣 微弱。

「不會。我很開心喔天使哥哥。這麼久以來我沒有奢望過自己會有媽媽以外的親人--」莫莉的媽媽早已上了天堂,她轉頭望向聲音的所在。

「那麼,」安吉爾的手小心翼翼地伸了過來,撫上她的臉龐,「就算是哥哥的妹妹也會想要嫁給我嗎?就算是打破禁忌?--」他纖細的手指撫摸到的是莫莉滾燙的熱淚。

莫莉不知道在明信片上寫過幾次要嫁給安吉爾作妻子。

「嗯。就算是如此我也想要成為天使哥哥的新娘--」她白皙的手覆上他的,聲音中充滿執著。

兩人的視線在黑暗之中被窗外的月光靜靜照亮,綠色的眸子對上黃色的,都顯得誠懇而熱切。

「今晚,就今晚。讓妳成為我一個人的--」安吉爾將莫莉拉進懷裡,唇對上唇,由緩慢轉為激烈。

兩人在漆黑的臥房裡翻雲覆雨了一整個夜晚。

隔天過了中午,莫莉醒來時安吉爾已經離去,她揉著惺忪的眼打開房門。門外湊巧站著咬著土司片的安德路,他斜著眼上下打量莫莉的卡通貓睡衣。

「午安,安德路。」她馬上故作精神地對他打招呼。

「貓咪被獅子吃掉了。」安德路下個結論,沒好氣地提著牛奶杯離去。

他的這句話自然是讓莫莉羞的無地自容,漲紅了臉。

--


一天早晨,莫莉敲了安德路的房門便進去。

「做什麼?一大清早的。」他裸著上半身,正套上白色的襯衫。

「沒事的話,陪我出去吧!」莫莉的微笑就像朝陽一般溫柔。

兩人走在悠閒的街上,建築物充滿各種色彩,訴說著這城鎮的熱情。

「希維爾的房子很漂亮嘛!」安德路不禁讚賞。

「我最喜歡希維爾的建築風格跟濃厚的人情味了。」

莫莉秀出十七顆寶石給安德路看,讓安德路嚇傻了眼。

「這些就是那些國王們用來繳納水電費用的嗎??未免也太多了點...」

「因為典當成錢太麻煩了,所以全部讓銀行小姐代勞囉。」莫莉理所當然般地說著。

「我想她們一定非常樂意代勞。」安德路沒好氣地回她,臉上寫滿無奈,感到可惜。

「要的話可以給你幾顆,諾。」她隨手掏出幾顆金黃色藍色紫色的寶石想遞給安德路。

「呃......我想國王們可能不會高興自己的財寶被我接收,還是算了吧。」他娓婉地拒絕莫莉的好意。

--



安德路第一次入侵莫莉的夢境時,他讓她看見了一片開滿鮮花的秘密花園,有藍天白雲,和數不盡的花海。有個人站在盡頭,被各種花朵包圍,是安吉爾。

「天使哥哥!你終於回來看我了!」她又驚又喜地朝著人兒大喊。 聽見呼喚的安吉爾緩緩轉身,和置身夢外,坐在熟睡的莫莉床邊的安德路一同微笑的說出:「果然是這樣啊。」

--

安德路很快地用同樣的手法再次入侵莫莉的夢地,她置身於一片黑暗,馬上因為知道自己正在被什麼追趕著而不斷地向前跑,差點喘不過氣來。最後她停下來,知道自己逃不掉了,想求助於四周卻連個人影也沒有。

等她一停下來,會自己生長的藤蔓忽然由四方綁住她的手腳讓她橫躺在半空中,帶刺的玫瑰在她的手臂和大腿上面以一種奇異而不可思議的速度綻放,刺痛著莫莉。

但是教莫莉害怕的東西尚未出現,她有預感就要來了。

夢境反映著現實,此刻安德路在莫莉的上方用像狼一般堅定的目光瞪著她,用手腳壓制住她的行動。他灰色的瞳眸已下定了決心。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夢境之中,莫莉看 見不懷好意的一把劍朝著她的兩腿之間筆直飛來,操縱它的是由各處彎曲生長而至的綠色藤蔓。她想大喊卻叫不出聲,一切只能任憑擺佈。

發著冷光的劍在下一刻卻飛偏了刺在莫莉的左側大腿上,她鮮血瞬間流下,疼痛感讓她的兩行眼淚奔騰不住。

然後這個夢境居然就這麼結束了,沒有原因,也沒有結果。

夢境中的莫莉因為被鬆綁而重獲自由,但還沒醒過來。

「不玩了。」安德路坐起身,由莫莉的身上離開。

隔天莫莉醒來,在臉上發現兩條乾掉的淚痕,她下意識的掀起裙子,在左大腿內側有被人咬過的痕跡。

--

~莫莉...直到現在我還是,只要在深夜一個人的時候,一惦念起妳的髮香,我的心臟就像是被心底最深處的欲望喚醒了一般滾燙的跳動著,久久無法平息。

我最近很快又能放假了,想趕快回去見小亞伯,希望回到家就能吃妳親手烤的蛋糕配上一杯濃郁的紅茶。

這段期間一直讓妳守護我最重要的部份,真是辛苦妳了。

妳一定也聽得見吧?我那顆只對妳忠誠的心臟的鼓動。

代我向安德路問好,我會帶給他最大份的禮物的,那是我欠他的。

莫莉莊的大家都還好吧?別被老國王們騷擾了才好。 

愛妳的 安吉爾~ 


一年後,莫莉在信箱內收到這封手紙,她懷裡躺著三個月大的漂亮男娃兒,心滿意足地期待著深愛丈夫的歸來。


FIN.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3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