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LLY(上)
2023/09/04 11:11:31瀏覽83|回應0|推薦6
~莫莉...直到現在我還是,只要一想起妳的髮香我的心臟就像是被心底最深處的欲望喚醒了一般滾燙的跳動著,久久無法平息--~

               

MOLLY



故事開始在一間典雅狹窄的木造建築裡,名叫做「莫莉莊」。

裡頭住著少女莫莉(Molly.Smith),不斷進住的落難國王們和長期出外的屋主安吉爾。

少女莫莉是這個小城鎮中最美麗的十七歲少女,她有一頭柔順如羽毛般的灰色捲髮長及至腰,一雙墨綠色的眼睛和袓母綠一樣炫麗誘人,不時無辜地眨著,而她那白皙的肌膚就像雛鳥一般柔軟吹彈可破。

她渾然天成的美麗使那些暫住於此地的落難國王們無不動心。

莫莉莊全莊由上等桃木打造而成,中空設計四周呈螺旋狀階梯旋轉而上,靠著中央的四部機關梯上下移動。

全館十七層樓高挑高設計,採光良好。


還記得那是個暴風雨的夜晚,「叩叩,叩叩。」莫莉莊的木門被規律地敲了四下。

「來了......你還好嗎!?先快進來吧!」善良美麗的莫莉看見滿身是傷、渾身是血的安德路之後第一個念頭便是請他進入莊內養傷。

「聽說這裡是庇護所,咳咳,雖然我不是什麼國王,但是妳能夠好心地收留我嗎?親愛的莫莉小姐--?」雖然吐了血,這個年輕男子還是努力維持著紳士風度向莫莉說著。

「你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不管了,你先進來莊內再說吧。」莫莉說。

進到莫莉莊之後這名男子被莫莉安置在一間房間裡,她在眾國王的目視之下將安德路安置下來。

「我是安德路,是一名魔術師。」安德路坐到房間的床鋪上之後吃力地說著,他穿著紅色的上衣披風和黑色的皮褲。

「我是莫莉,是這個莫莉莊的主人。」莫莉打開房間的電燈簡單地做自我介紹。

「很高興認識妳,莫莉小姐,謝謝妳的慷慨,我住到傷好就會,咳咳,離開......」安德路說著,莫莉擔心地看向他。

「沒關係,你先好好休息吧,安德路先生。」莫莉欣慰一笑,搖搖頭,她要安德路先專心養傷休養。

「謝謝......」沒有多餘的力氣說話,安德路道完謝之後便深深地陷入夢鄉......

之後安德路再醒來看見窗外的風景已經是隔天的事情了。



「。」安德魯身為一名落難的魔術師,於一個暴風雨的夜晚被莫莉收留進莫莉莊。

但是莊內的眾國王都不甚歡迎他的到來。


--

暴風雨隔天的天氣是風和日麗,安德魯在中午過後醒來被外面所傳來的一陣騷動吵醒。

他百無聊賴地看著大門口附近聚集戴著王冠的國王們和灰髮的莫莉。

「聽說這裡是落難王族們最佳的庇護所,不管要多少金銀財寶都可以,可以好心的收留我嗎?親愛的莫莉小姐。」又是一位中年的落難國王想借住於莫莉莊,安德路感到無趣,回頭一瞥卻注意到上空每一層樓和上下一層樓之間撐起的曬衣杆上掛滿國王們的各種衣物,就像是彩旗一般的精采。

其中一件印滿紅色愛心的白色底褲吸引了他的目光。

「切!真噁心!」安德路切了一聲,決定默默地回到房間休息。

等他再度出房門的時間,已是夕陽西斜的時刻。一樓餐廳裡國王們正在享用下午茶,他們同時以審視的眼光盯著他。

他感覺的到不論他走動到哪裡目光都不曾減少,他裝做不在意來到樓層正中央的奇異建築。

有兩座巨大的木造電梯坐落於此,背後估計還有兩部。

安德路好奇地撫模打造出電梯的上等木材,既磨得平滑又有光澤。

安德路沒有與國王們一同進餐的意思,便隨意踏進了其中一部電梯。

「等等!這部電梯是莫莉小姐專屬的機關梯,別認為你有那個資格能夠乘坐。」金髮長及肩膀的美少年眼神銳利地瞪著安德路,白嫩的手緊扯住安德路的。

安德路輕易甩開他,瞪了一眼腳下,是暗紅色的編織地毯。

「品味真差。」他碎念一句,走向旁邊的機關梯。

這舉動卻引起更大的反彈,國王們紛紛圍住他的去路。

「其他三台機關梯別肖想你能夠使用,雖然善良的莫莉小姐收留了你,但這並不代表你能和我們這些王族平起平坐!」其中一名披著紅袍的國王喊道,其他的人也用同樣懷疑的眼光審視著安德路。

「我知道了,不要使用電梯就行了吧?去,走就走。」安德路的妥協平息了這場紛爭。

他雙手交叉於背後,悠閒地登階而上。

安德路在即將抵達頂樓時遇見環抱著洗衣籃的莫莉時,「哎呀~怎麼不坐電梯上來呢?從一樓爬上這兒很辛苦吧?」她貼心地問道,殊不知安徳路方才遭到何種待遇。

「沒什麼,就當作欣賞風景吧!」安德路並不想告知莫莉真正的原因。

兩人邊向最高樓層走邊沉默著,直到安德路注意到奇妙的事情。

「吶,莫莉。這棟房子全部不是才十七層高嗎?那位什麼現在我們卻能夠站在第十八樓呢?--」兩人來到挑高的閣樓,也是鐘塔所在的位置。

「其實就連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幾層樓呢...經你這麼一說我也覺得奇怪,是自己長高了嗎這房子?」莫莉聞言上前去檢查木頭柱子。

「不過安德路你是什麼時候離開房間的呢?你的傷明明那麼嚴重......」她驚訝地望向他。

「昨晚深夜我搭乘機關梯時數過了。有點怪異呢這屋子。」在安德路疑惑的此刻鐘塔響起了透天的鐘聲,伴隨著一陣美妙的音樂。

「這鐘聲怎麼跟剛才的不太一樣?」安德路問道,卻被莫莉拉住手帶到窗戶旁。

「安德路快看!馬上要開始了。」莫莉緊盯著鐘面,流露出期待的表情。

木頭色的鐘面被夕陽映照成金黃色的,遠方有海鷗和波光粼粼的大海,簡直就是絕景。

寫著羅馬數字的鐘面中間有個長方形的坑洞,由莫莉莊看出去可以近距離地看那些準時彈出來,一整列跳舞的木頭人偶。

是由敲著鈀的,吹著長笛的,打著鼓的,吹喇叭的,奏三角鐵的,吹口琴的,跟敲奏木琴的矮人們所組成的人偶樂團。

它們固定在每天的下午五點演奏,路過的人群無不停下腳步欣賞這可愛的表演。

安德路對於這些人偶感到荒謬而無趣,但是他察覺到身旁的莫莉似乎非常喜歡這群人偶的表演,她居然因此露出那樣幸福的神情。

「吶,安吉爾(Angel)是誰?」安德路隨口問起一個陌生的名字。

「嗯?你怎麼會知道天使哥哥的名字?」莫莉邊說邊漲紅了臉。

「剛剛在房內聽到那些國王們說的,好像這屋子裡的人都認識嘛。」安德路據實以報。

「天使哥哥在九年前努力地讓我遠離戰火,由殘破不堪的樹洞國搬到希維爾國來...但是他好多年不曾回來了。」茉莉用落寞的神情說,好似非常傷心。

「你很想念他嗎?」安德路認真地觀察她的細微表情。

「是啊。雖然很希望他馬上回到我的身邊卻不敢這麼奢望呢,總是無法在明信片上寫上真正的心情。」她的表情訴說雖然沒辦法但這樣也好一般,無奈的笑著。

「知道他現在在哪裡嗎?」安德路不忍看到這麼美麗的笑容蒙上陰影,瞥過頭去。

「這個嘛,天使哥哥大概在某個美麗的國度跟我們看著同一片夕陽吧!他是個旅行家,不會在同一個地方多做暫留的。」莫莉輕嘆了一口氣,輕輕說明。

她看著暮色的夕陽和金色海面,頭髮隨風飄動著。

「祝他早日歸來。」他留下睹景思人的莫莉,緩步而下。


來到餐廳,安德路一整天沒進食,早已是飢腸轆轆。但是這群國王像是整天沒事 一樣,一路由下午茶吃到晚餐時間,整群坐在那裡。

他們依舊沒安好心地盯著安德路的一舉一動。

他來到冰箱,想拿點牛奶和披薩。

「有人說你可以動冰箱裡的食物嗎?小乞丐。」又被一個尖酸刻薄的國王罵道,安德路今天真是多災多難。

「安德路,不介意的話,我為你準備了一些食物。」莫莉在他的房門前示意他過來,手上端著一鍋熱騰騰的食物。

「喔,謝謝。」他受寵若驚,順勢逃離不歡迎他的國王們的地盤。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收留你會讓國王們這麼不接受。」闔上房門後,莫莉一臉抱歉道。

「為什麼要道歉,妳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呢!」安德路露出如妖精一般的笑顏,輕將莫莉的手按在自己的心臟上。

「我可是由衷的感謝妳--」他的目光誠懇地凝視著她。

「請不要這個樣子,鹹粥我放在這兒 ,趁熱吃。」莫莉慌張地抽開手,由安德路的房間內逃離。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可愛呢。」他轉為灰如烏雲的銳利眼光,眼中彷彿映著茉莉的倩影,還在回味。



當天晚上,換好裝的安德路由房間出來,對著圍著餐桌而坐的國王們禮貌地鞠了個躬說道:「為了展現我對各位國王們的誠意,請容許我為大家帶來一段餘興表演--」他紳士地微笑,再度鞠躬。

國王們嚴肅地看著安德路,閉口不應。

只有莫莉朝穿著黑色燕尾服,繫著紅色絲巾的安德路報以微笑與掌聲。

安德路首先取下頭上的高腳帽,從空無衣物的帽子裡面輕鬆抽出一支魔術棒子。

他朝著帽緣輕敲兩下,一隻白兔由裡頭神奇地蹦了出來。

白兔無辜張望,安德路鞠躬。

「無聊。」其中一位國王不屑一顧。安德路抬頭,看見莫莉用唇語對他說加油。

安德路微笑 ,接著咳了一聲,煞有其事地由帽裡取出幾許剪成五公方平方左右的小張色紙,一邊笑說著:「感謝滿月國王子慷慨地借給我這幾張美麗又價值連城的紙片。」

「我沒有借他任何東西啊!?」俊俏的滿月國王子對那些以斥責眼神怒視著自己的國王們道,慌張地左右揮手。

「別擔心,我很快會歸還你貴重的物品的。」安德路不改優雅笑容,繼續著表演。

只見安德路把紙片往空中一灑,用魔術棒一揮,那一張張色彩鮮豔的碎紙片居然在一轉眼的時間內變化為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落在地上,發出清脆聲響,讓所有人都看傻了眼!

表演還沒完,他由帽內抽出一張繡著字的白手帕,細心將那些寶石給包好歸還到滿月國王子手上。

「謝謝你的道具。」安德路微笑道,但是滿月國王子不領情,一把抓下繡有他名字的手帕。

莫 莉給予他最大的掌聲。

「真的想嚇唬我們的話,把安吉爾帶到我們的面前吧!」老是與他針鋒相對的紅袍國王嘲諷道。

「樂意至極。」安德路對他微笑鞠躬,馬上轉身準備下一個把戲。

「夏之國王,你這是為難安德路了。他可從沒見過天使哥哥的樣子。」莫莉隔著餐桌,對位於桌子斜對角的夏之國國王說道,滿是擔心的語氣。

「哼!我倒是要看看他有多大的能耐。」夏之國國王不以為然道。

「關於魔術表演的行程就讓我來煩惱吧,莫莉小姐。難道妳認為我會接受我跨越不過的挑戰嗎--」他自信地笑著,重新戴上黑色的高腳帽。

「這...」莫莉啞口無言。

「請細細欣賞我的精采演出吧!」語畢,他壓低帽沿,像靜待著什麼會發生一樣。

幾秒後忽然茉莉莊內暗了下來,現場一片喧嘩,下一刻在高處的白色燈光耀 眼地照了下來。

白色的布幕後閃動著一個熟習的黑色人影。

修長背對著的身影穿著長版的外套,下擺隨風不停飄動著。

莫莉目不轉睛地盯著眼前這個剪影,簡直不敢相信。

許多國王們都不禁發出驚嘆的聲音。

「只是背影罷了,裝模作樣。」夏之國王不以為然說道。

「雖然表演已經相當精采了,但是能否請這位已經五年不見的安吉爾本人現身讓我們確認呢,安德路?」金髮紫眼的滿月國王子充滿譏諷地說著,一付毫不相信的神情。

「當然可以。」安德路露出帽子底下的自信臉龐,彈了一個響指白色的布幕便瞬間落下,一剎那所有人的表情都呆了!

烏黑的秀髮,金黃色的眼眸,修長而優雅的身影不是貨真價實的安吉爾本人還會是誰呢!?此刻驚訝地沒有人說的出話來,許多國王張大著嘴指著根本不可能在此刻 在這裡出現的安吉爾。

「騙人...」莫莉以雙手遮臉,眼眶泛淚,遠方的人兒正是她朝思暮想的天使哥哥,叫她怎麼不激動?

安吉爾轉過身來,像獅子一般的驕傲神情寫在臉上,很快地對上莫莉的雙眼,他居然流露出一絲溫柔的神情,這下莫莉更確定他就是安吉爾本人了。

「莫莉...」站在最高樓層的安吉爾悲傷地朝著茉莉叫喚著,開始往阻礙在他眼前的柵欄跨去。他輕易地越過柵欄,眼看就要由空中掉到大伙兒所在的一樓。

「不要!!」莫莉發了瘋似地想阻止他,可惜已經來不及了,安吉爾在聚光燈的照耀之下快速地降落,所有人根本連逃離餐桌的時間都沒有。

說時遲那時快,安吉爾掉落的途中居然隨著光粒分解了,消失的無蹤無影。

沉默了將近三秒鐘後,現場響起一片掌聲。國王們從來沒見過如此逼真的幻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83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