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很特別》
2022/09/25 04:35:28瀏覽748|回應0|推薦15
記得那年冬天我在誠品裡猶豫半天才將那本彩色精裝童書本買下

其實只是一本書的價格絕對不是買不起

而是太多選擇從輕小說漫畫到科普書籍讓我瞬間選擇困難症發作


後來回家讀了這本《你很特別》

書本裡面提到木偶,工匠和星星貼紙還有灰點點貼紙的事情


被喜歡就會被貼上星星貼紙

被討厭就被貼灰點點的貼紙


木偶為了將一個星星貼紙被貼到自己身上

同時因此更多的灰點點貼紙貼到自己身上


而那些自稱不在意貼不上任何貼紙的傢伙

看似逍遙自在誰又知道是不是真的釋然呢


長大以後我就很少看童書了

漫畫我並不把它當純正的童書看

因為我知道很多大人也會去追去看


其實我寫這篇文除了為了貼在部落格上

還有一點點是因為我希望不要讓那些

特地連結過來看看我的人失望

"啊~今天裘萊又沒貼新文了"


關於貼紙我覺得是這樣的

有些人會貼代表你很好的星星貼紙

有些人會貼象徵你可能哪里不好的灰點點貼紙

感覺就跟被貼標籤沒有兩樣

也不能說是好或不好

因為 人可能天性喜歡把對別人的好惡做分類吧?


可以的話

我希望自己不要成為那種只有一兩顆星星貼紙

而被貼滿好多灰點點貼紙的人

如果要做到三十而立

那我寧願身上貼滿好多榮耀的星星貼紙


再成長一點

我期許自己成為那種不在意他人眼光

而貼不上任何貼紙的人

大概做到四十不惑那種感覺(雖然還很久啦!ww)


最後推一下這本童書《你很特別》

雖然是好幾年前的聖誕書籍了~


在這半夜接續天明之際,

晚安,然後再晚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720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