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可能接掌佛光大學 捨部長當校長?楊朝祥:遴選後再說
2010/06/25 19:33:28瀏覽364|回應0|推薦0

傳可能接掌佛光大學 捨部長當校長?楊朝祥:遴選後再說

更新日期:2010/06/25 03:23 曾薏蘋/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部長不當當校長?考選部長楊朝祥傳出可能接任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昨天表示,「看過豬走路,卻沒吃過豬肉,我當過教育部長,卻沒運作過大學」,所以願意試一試,參與遴選,一切等遴選結果確定後再說。

楊朝祥指出,這完全和政治無關,整個考試院團隊,都運作很好,只是他從學術界來,終究喜歡學術界。

佛光大學六月初公開對外徵求校長人選,目前已有三到四個人選,楊朝祥也榜上有名。佛光董事會將於周六校長遴選會做出決定,新任校長將於八月一日上任。

楊朝祥說,他卸下教育部長職務的時候,每年都有二至三個學校找他出任校長,星雲大師日前跟他開口。

因為佛光大學不需要自我推薦,所以他則回應願意試試看。

由於考選部長職位尚未卸下,卻一面接受大學校長遴選,難免受人非議。楊朝祥指出,考選部的一些政策都以上了軌道,而改革是一棒接一棒,「沒有一個部長敢說要把改革全部做完的」。

多年前,楊朝祥曾參加師大校長遴選卻「落榜」,這次再接再厲。只是當他被問及是否向考試院長關中報告,楊朝祥有點不好意思。他說,參與遴選一事,尚未跟關院長開口。「今天上午新聞見報後,只好跟關院長報告這件事,並道歉。」關中說,尊重他的意見,等結果確定後再來研究。

楊朝祥說,現在的心情是「矛盾極了」,「學校是我愛的,考選部也是我喜歡的。」目前還有很多捨不得與要做的事,一切都還不確定。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fohankaoa&aid=4165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