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最美─我的家有我自己的美感
2010/06/25 17:02:19瀏覽465|回應0|推薦0

我家最美─我的家有我自己的美感
 更新日期:2010-06-07 記者:撰文=林珮萱

 
何謂「完美居家」的定義?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夢想。

對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家不僅是要能遮風避雨,在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後,更希望回到家中能尋求心情的紓壓,享受愉悅舒適的居家氣氛。


生活美學觀念興起,加上個人對於居家空間的自主意識愈來愈強,任何人都能擁有打造自我理想好宅的夢想與主張,不管是新購屋、或是舊房子翻新,居家裝潢布置的風潮更形熱絡。


走一趟書店,眼尖的人或許會發現室內設計、裝潢布置類的雜誌相當多,陳列在架上的、光是中文雜誌就有十多本,相關題材的外文雜誌更是多元,在歐美國家對於住家的大小事物更為講究,甚至還將室內設計師﹙interior designer﹚和室內布置師﹙decorator﹚分為兩種不同的專業。


室內設計師負責屋內的空間比例和動線規劃,家具家飾選用的部分則交給懂得軟件搭配的布置師去處理。簡單地說,要打造完美的家,需要軟硬體雙方面搭配而成。 想要經營居家風格,又不想動到大型的裝潢施工,可先從內部的家具軟件著手。 和過去不同,台灣消費者選購家具的消費習慣正在轉變。


《消費習慣 從保守到展現自我


早年的家具消費文化是以家具街的形式為主。回想20年前的台北,幾條著名的家具商店聚集地,如民生西路、長沙街、南昌街、文昌街、中山北路都是類似的模式。 但是現在,想要買足所有大大小小的居家物件,已經有了更多選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fohankao&aid=4164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