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招生好似當年我在國三放牛班~~~~
2012/10/03 20:06:07瀏覽190|回應0|推薦2

今早拿到的爽報,新聞提到有大學教授三個月沒拿薪水得像業務員幫學校招生???然後八點多56台有學者提到一個朋友好不容易當上教授卻仍得幹業務員到高中拉學生....其實幾年前有看到類似新聞說有些大學到每個高中的高三班級賣力宣傳介紹他們~~~讓我想起二十多年前國三實驗班待不到兩週,因教育局硬性分班,而我跟其他排名倒數的同學們,還有其他幾個實驗班學生,因此掉到放牛班當前十幾二十名的資優生,掉到放牛班,才曉得差別之大~~~~實驗班學生再差,上英文課至少點名站起來唸課文或單字都沒問題,可放牛班學生是連一個單字都唸不好。擔任放牛班的老師們,大多教學散漫,同學們講話或走來走去是視而不見自己講自己的,當我很流利地唸完某課有單字,擔任班導的英文老師是沒啥反應,似乎認為反正放牛班學生就算有啥成績,只要同學們不搞怪就好~~~

國三下學期,好似期中考之後吧,新竹縣市內的私立高中職就來班上招生了,光復高中與忠信工商是用他們的校車載我們去參觀,世界工商(後來改名世界工家)是到我們學校禮堂擺他們的作品展,有畫作也有雕塑,製作作品的學生等著我們問問題哩,新力工商是教學主任親自到每個班演講~~~介紹他們學校有買新設備~~~還不好意思說自承過去校風觀感不佳(讓我想到今年發生的強恕糞青事件)但已努力改進素質,歡迎同學來學校參觀,遠在竹北的義民中學是寄招生DM....

沒去補習班的我後來當了半年女工,決定還是考高中但也只考上新竹市私立的天主教女校,也許對一些職校都商科有些反感吧,不喜歡接觸人群,沒想過唸工科當年是數學太差,那年代就是唯有讀書高,許多國中畢業生,尤其是放牛班的都很認命直到到工廠報到上班了,我記得那時也收到幾封招工的DM,說起薪福有多好???坐公車在新竹與竹東來回經過一家陶瓷工廠,看到門口有兩個女工正抱著大陶瓶????多年後這家工廠消失了,還有新燕紡織廠,也是一輛輛公車載我們去參觀~~~~那算是台灣經濟繁榮的回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essa0215&aid=691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