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藍軍的第三封信──勿淪為派系鬥爭的打手
2015/11/22 11:09:28瀏覽4640|回應2|推薦17

相關文章連結:
藍軍的第一封信
藍軍的第二封信
藍軍的第三封信
給藍軍的第四封信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一)

給藍軍的第三封信──勿淪為派系鬥爭的打手

哪個團體沒有派系??哪個政黨沒有派系?

毛澤東就曾說過:『黨中無派,千奇百怪。』
你們公司如果分成兩個派系,當老闆的是應該把其中一個派系都辭退(消滅)讓公司只剩一個派系?還是盡量維持派系間的平衡和諧??
若你覺得是該辭退(消滅)其中一個派系,那麼如果公司裡有五個派系呢?是要辭退(消滅)四個派系嗎??

如果幾個派系都逼老闆選邊?要老闆把其他派系都趕走,老闆該如何做??
我覺得朱主席現在遇到的就是這樣的問題。

還記得馬王之爭嗎?這個鬥爭,把國民黨撕裂成了兩塊,
現在,兩方正像鬥魚一樣,非得鬥個你死我活,要鬥到只剩下最後活下來的那隻,方可罷休。但是兩邊都很強,都各擁大位,各有人馬,都鬥不死。
兩邊都要對方死,對方卻不死,夾在中間者就很為難,
A好一點,B就不爽;對B好一點,A就靠邀。

那麼大的怨恨、那麼重的排他性,內傷內鬥內耗,全部力氣用在對付自己人,不管團體死活,只有小我、沒有大我。
群眾有些
看不懂的,隨著一方起舞。
           看的懂得,對國民黨失望。
                          結果大家都想投廢票。

民進黨雖然貪腐,常常使壞出賤招,但是他們內部各派系之間,一直維持著微妙的關係,維持著一種恐怖平衡,不會這樣爭的你死我活,不會一直要消滅另一方,不會玩這種危險的零和遊戲,因為最後大家都是受害者。

通常若想要
消滅一方,就得做切割,希特勒用種族,共產黨用貧富,有的時候正義與貪腐也是一個好藉口。這就是所謂的法西斯。

法西斯的一套公式:
切割(日爾曼VS猶太、地VS佃農正義?VS貪腐?…)
製造對立,取得一方的支持,來達到滅掉另一方的目的。
他們通常會造神將領導者神格化,將他塑造、包裝的正義、神聖又偉大(希特勒、毛主席、….)

我也不是那麼尬意王金平,覺得他好像不那麼正直,具有爭議性,但是他一直在國民黨擁有相當人脈,相當吃的開。你們口口聲聲說他貪腐??好像都是捕風捉影,講不出個所以然,只是覺得他常在『橋』事情,但是誰又能舉出實證?蔡宇昌、段石膏、陳抄襲、貪污扁,個個罪證歷歷,你們為什麼要打無實證的自己人,來讓民進黨這些罪證確鑿者當選?我一直覺得不尋常,我一直嗅出有人在用法西斯的方法,以正義之師為名在切割藍軍。

現在已經面臨選舉,若你是黨主席,你要怎麼做??
你們要朱主席明著跟王金平對幹??
不分區又不是只有一席,那麼多的席次,在某種程度上就要做到平衡各派系實力。

為什麼看到了王金平名列不分區第一名,就要氣的發瘋??
這個第一名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拿到不分區第一名又有何意義?能吃嗎?
大家應該知道『安全名單』吧?第一名到第十二名都會當選啊!
今天把第一名給A派系,B派系就抓狂!
B派系,A派系就跳腳!
這個黨還要不要選舉??

奇怪的是我怎麼覺得:
拼命說別人內鬥的,鬥別人鬥的特別兇,聲音特別大,
到底是誰在鬥誰??

我只是個國民黨支持者,只有一張選票,不屬於任何派系,
或者你可以叫我國民黨派。為了國民黨好,我挺朱立倫。
我希望國民黨團結,我看到黨內鬥爭不休,

我看到朱立倫為了化解馬王之爭,挺身而出擔任黨主席,想居中協調。
但是馬王兩派卻還爭個不休,
一下子王拿俏,不出來輔選,
一下子挺柱者(其實柱是馬系,別裝不知),怪王不分區第一名,又喊著要投廢票。

我的感受非常複雜,因為我發現
有派系還真有好處,
王、柱身邊都有人擁護都有人挺,
反而不喜歡立山頭搞派系的朱立倫,形單影隻,姥姥不疼、舅舅不愛,裡外不是人。
這種現象,真讓我思緒混亂。
怪不得從政者都要拉幫結派,不拉幫結派行嗎?
有派系,鬥起來才敢大聲?

你們看現在夾在中間的朱立倫,左右為難,人家蔡十八擁有全黨的支持和資源在打選戰,朱立倫已經起步很晚、落後很多想要拼命向前衝,卻因為不想偏袒任何一方
,兩邊都逼他選邊,不然就要扯他後腿,還有人揚言要『看著辦,不然玉石俱焚』。

還有人怪不分區沒有誰、缺了誰??意見一大堆。
XXX是戰將怎麼沒有他??
○○○很有能力聲望怎麼沒列不分區??
相反的我的疑惑卻是:
既然這些人那麼有實力,為什麼不去選區域立委??
大家都要躺著等不分區,那出去參選開疆闢土的是阿呆嗎?

所以這次不分區建立了遊戲規則,立下切結書,黨徵召時就要披掛上陣參選,不要一堆人出去打仗累的要死,一群人卻等著不分區躺著納涼都能當選。

民進黨此次立委不分區名單裡並沒有蘇貞昌、謝長廷、張俊雄、呂秀蓮這些大老、大將?他們有靠邀嗎?

選舉就像作戰,現在的戰況是:

國民黨、民進黨正在打仗,
民進黨團結一致,準備迎接執政,一切等拿到政權再說。
國民黨一路挨打,處於劣勢,卻還在忙著互咬,一邊罵別人鬥爭,一邊鬥別人,一邊打人一邊喊救命,還有一票人選舉在即卻喊著要清黨,不然就不打仗。我們的主帥忙著安撫軍中雜音,根本無法專心對外作戰。

在戰爭期間不作戰,反過來壯大自己派系的實力,這種奇怪的做法,70年前似曾相識


希望善良的選民不要成為政黨派系鬥爭的工具。
政治並非我們所想像的這般單純,
或許你心目中最崇高偉大的人,卻是私心最重、城府最深之人。

那麼應該如何解除國民黨的分裂危機?
唯一的方法,衝高朱立倫的選票,朱立倫有了高民意,才有力量!
給他民意基礎‧給他力量,他才能化解黨內惡鬥,重整國民黨!

  相關文章連結:

藍軍的第一封信
藍軍的第二封信
藍軍的第三封信
給藍軍的第四封信
政黨票(不分區),我還是堅持選擇國民黨的原因(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dodo5363&aid=36421726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5 02:43
真實,選就選,幹嘛要非亂搞一番。

10
2015/11/24 08:17

既存在派系

國民黨的派系 都在哪活著?

平常時候 山頭林立 相互爭利勾結

危急時 要黨員團結 要泛藍支持

團結是救派系 還是國民黨

就是國民黨得救了 派系也安了?

為何不走正道?

為何不把洪秀柱列為不分區榜首

把她拉下馬來 自己奮鬥 還要輔選

韓涉、俞千遙(imdodo5363) 於 2015-11-26 23:07 回覆:
這就是『本位主義』
無論提名誰,
沒被提名的人都會不高興,
若是大家有大我,
就不會只計較自己的派系有沒有上?是多一席還少一席?是排前面還是排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