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妹重逢
2013/08/05 10:22:27瀏覽28|回應0|推薦0

    坐在自己的辦公室裏,柳慧如的臉倏地陰沉下來,嘴角冷冷的一翹,盯著辦公桌前的年輕美女,用教訓的口氣說道:“我警告你,如果你帶著仇恨的種子,我是不會讓你做我的秘書的。”

    年輕美女咬了咬嘴唇,委屈的應道:“柳阿姨,我,我就是想不通,不就是一個小小的鄉書記嗎?為什麼就不能。”

    柳慧如用一根細細的手指點著辦公桌,打斷了年輕美女的話,“叫我柳書記,以後在辦公室和其他工作場合,你的身份是秘書,你必須叫我柳書記,記住了,我不想再重複這個問題。”

    “是,”年輕美女應道,心有不甘地望著柳慧如生氣的臉,小聲的嘟囔了一句,“我又沒做什麼,何必那樣緊張麼。”

    “我是來工作的,可有無數雙敵意的眼睛正看著我,”柳慧如瞪了一眼,繼續說道,“以後,你老老實實的做好你的本職工作,不然的話,我立刻把你送回天州。”

    年輕美女咬著嘴唇,不敢再啟口,柳慧如擺擺手說道:“先出去吧,請月河鄉的肖主任進來。”

    年輕美女輕靈的轉身,拉開門做了個“請”的姿勢,禮貌地說道:“肖主任,柳書記請你進去。”肖蘭輝回了句“謝謝”,邁著小步走了進來,身後的門被年輕美女輕輕的帶上。

    柳慧如馬上站起來,上前一步拉住肖蘭輝的手,熱情的微笑著,“蘭妹,快讓我看看,一年多沒見了吧?真的,你越發漂亮了。”

    柳慧如把肖蘭輝拉到長條沙發上一起坐下,仔細的打量著肖蘭輝,“嗯,以前那個病秧秧的小婦人,變成了人見人愛的大美女了,月河鄉真能養人啊。”

    肖蘭輝的臉紅了一下,局促的微笑著,“我該叫你柳書記呢,還是繼續叫你慧如姐?”

    柳慧如白了肖蘭輝一眼,嘴角微微一翹,“你是青嶺縣唯一能叫我慧如姐的人。”

    “謝謝你,慧如姐。”肖蘭輝輕輕的說道。

    柳慧如滿意地點點頭,含笑著問道:“沒想到我調來青嶺工作吧?”

    “是沒想到,我以為你會接老部長班的。”肖蘭輝點點頭。

    當初,肖蘭輝在地委宣傳部當科長的時候,柳慧如是常務付部長。

    “身不由己啊,”柳慧如長吸一口氣,很好的掩蓋了瞬間暴露的感慨,“這是我永遠趕不上你的地方,拿得起放得下,說走就走,決不回頭。”

    “慧如姐,我怎麼聽著,好像是在罵我呢。”肖蘭輝微笑著說道。

    柳慧如嘴角一翹,“又來了是吧,還在為過去的事生氣嗎?”

    肖蘭輝搖著頭,由衷的說道:“慧如姐,我真的從來沒生過你的氣,相反,我還在心裏感謝你,我得到了徹底的解放,過上了自己嚮往的生活。”

    柳慧如讀出了肖蘭輝眼中的真誠,笑著點點頭,“蘭妹,我剛來,對青嶺的情況掌握得不多,你總得幫幫我吧?本來想把月河鄉黨委專職女委員按排給你,初來乍到,沒有話語權哦。”

    “慧如姐,老實說我到了月河鄉,就是在休養,相關的工作都是毛雅君做的,她能力強,積極性高,又和葉縣長有點親戚關糸,你那樣的安排,我認為既合情又合理。”

    “謝謝,蘭妹,到縣裏來工作怎麼樣,哪個部門都行,隨你挑。”

    肖蘭輝搖著頭,一臉的堅決,“慧如姐,這個問題二年前就解決了,我們都是女人,我曾把你當作自己的偶像,但我們的生活目標不同,我出來了,就不會回去,我已經在月河買了間老房子,過些日子我媽也會過來,我想,慧如姐,你是會幫我的,對嗎?”

    柳慧如點著頭,又一次握住肖蘭輝的手,“蘭妹,你其實還是以前的蘭妹,你不計較以前我對你的所作所為,能來看我,我已經很感激了,知道嗎?我臨來的時候,老爺子一再叮囑我,一定要好好的關照你,我們以後仍然以姐妹相稱,這個要求不過份吧?”

    肖蘭輝被真的感動了,另一只手放到了柳慧如的手上,一邊點頭一邊說道:“老爺子是個好人,慧如姐,謝謝你。”

    “那個小混蛋沒為難你吧?”柳慧如嘴角微微一翹,笑著問道。

    “哪個小混蛋?”肖蘭輝明知故問。

    “哼,你那個金書記金鄉長呀,”柳慧如有點恨恨的說道,“那個小混蛋竟敢當面罵我,要是他欺負你,我決饒不了他。”

    “哦,這象金書記的風格,”肖蘭輝點頭道,“他敢罵劉書記老東西,還一掌把辦公桌拍碎呢,不過,他沒有為難過我。”

    “是嗎?”柳慧如又是嘴角一翹,感興趣的問道,“蘭妹,你說說,小混蛋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竟敢如此大膽?”

    “我也不是很瞭解,”肖蘭輝一邊心裏尋找著合適的語言,一邊說道,“我覺得他象個小孩子,天真率直,透明稚氣,一會任性一會嚴謹,整天嚷著當官不如當工人,從政不是鐵飯碗,高興的時候掏心敞肺,生氣的時候罵天咒地。”

    “呵,我也覺得小混蛋有張狗變的臉,捉摸不定。”

    “嗯,還真有點那樣。”肖蘭輝一想不得不承認,嘴裏輕輕的笑了。

    “你覺得他比方文正如何?”

    “大氣,舉重若輕,思維敏捷,善於變通,穩重作風修養不如文正。”

    “這麼說,月河鄉還是他鎮得住?”

    肖蘭輝想了想,緩緩的點點頭。

    “喏,我這裏有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人,”柳慧如指指外間,皺著眉頭說道,“方文正的堂妹方文鶯,你以前沒見過吧,丫頭片子在部隊學了幾手,嚷著為她的三河叔叔報仇,我正擔心真的有一天和小混蛋幹起來呢。”

    肖蘭輝心中一凜,表面上仍舊若無其事的看著柳慧如.

    柳慧如好象想起了什麼,忽地“噗”的一笑,“蘭妹,剛才陶瓷廠的事,你覺得小混蛋的狗臉,又會怎麼變呢?”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your&aid=808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