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十二日
2013/07/12 18:55:01瀏覽298|回應0|推薦1

聽說颱風今天會來

除了風大一些  並無任何異樣

山清水碧  驕陽艷熾

早上一如平日

步行25分鐘去到圖書館

德不孤 必有鄰  ???

也是有人無視颱風警示

來到還是開館的圖書館

做著來圖書館做的事


但是  我們是 [不知]

在將近12點時館方工作人員來通知要[打烊]了


風大了些  雲走的急  雨意尚未顯露

咦  已經七月了

那手工麵館 [曹霸] 應該再營業了吧

記得老闆夫婦的 [職業傷害] 說是七月就能痊癒

再用手勁來揉麵了

好吧

就為迎接本年第一個有模有樣的颱風

午餐就吃河南手工麵

站在門外抽菸的曹老闆一面和我打招呼

一面不忘很積極的推薦新麵食 --- 涼麵

當然要試試這新口味

麻辣/ 酸辣 / 麻醬

辣到麻  哇  !!!!   很過癮  我試過  但不是我的台灣胃可以承受  

所以  點了酸辣口味  另加一碟麻辣木耳 (吃過一次就上癮  變成每次必吃的小菜)

不能告訴你有多好吃

好大一碗  遠遠超出我的食量

但是好吃到非全部吃完不可

小黃瓜  小芬茄  蛋絲  豆芽菜  手拉的麵

這神奇的麵外型看來像黃色的油麵

我第一眼也被蒙蔽了

一口嚼下去  卻愣住了

真有彈性  完全不同於一般用來做涼麵的黃麵

太讓人驚艷了

而涼麵的醬汁  清爽  酸麻辣

要說  這涼麵將會是這個暑假的[ 主題] 之一

太幸福了

謝謝這開在我家附近的麵館

來自河南的這對夫妻

謝謝   真幸福 ~~~

PS.  老闆娘說來花蓮兩年多  還沒見識過颱風甚麼樣子

        只見整日電視都在疲勞轟炸這消息

        忘了告訴她  這裡有花蓮王坐鎮  颱風真是沒來ㄟ  最近幾年

        今晚別睡了   等著他來吧

( 在地生活花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waterlily&aid=7930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