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要及時
2008/05/08 10:07:01瀏覽1167|回應0|推薦8

前天雨潔受人委託幫貼了"台北虎班小可愛要找家"的認養文章
那位愛心人士說撿到小虎斑不知道放在哪裡
四處寄宿在別人家中
到最後貓咪因為不吃不喝病死在動物醫院
文章剛貼好就得知這個不幸的消息
真的讓人好遺憾
為什麼這麼可愛的貓不能幸福過完一生?
剛剛再看一次小虎斑喵喵喵的影片
我覺得好傷心
也得到一個啟示「愛要及時」
不管對動物或對人
都要及時付出愛心與關心
才不會造成遺憾

雨潔在實習的時候
因為不善與病人談話
看到許多生病的小孩都不知道如何表達關心
有一次我照顧一個裘馨式肌肉萎縮症的小孩
這個疾病最後會死於內臟的肌肉萎縮
他躺在病床上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望著窗外的眼神讓我好心疼
隔幾天雨潔去書房買了加油的小卡片
想在回病房實習時拿給他
順便用輪椅帶他出去走走的時候
心想也或許有機會利用散歩時跟他傳講耶穌的救恩
但當我再回去實習時
他竟然出院了......
我好後悔沒有當時及時付出關心
害他沒有機會聽到福音沒有機會靠耶穌得到醫治

對貓咪也是
如果看到需要幫助的貓咪沒有當機立斷
生病的小貓存活率都不高
也藉此告訴大家「愛要及時」
把握機會去關心身邊的人、事、物才不會造成遺憾
也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那隻貓咪唷!

請大家祝福這隻貓天使!

(2007/03/20)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nicky&aid=184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