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些感受
2008/05/05 16:54:54瀏覽1888|回應4|推薦10


(原創作日期:2008/05/04)
今天想跟大家談談心
因為最近真的太沮喪了
許多人總說雨潔是一個堅強又勇敢的人
其實並非如此
事實上我是一個很軟弱的人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我無法突破的困境

特別是貓咪的疾病和死亡
除了每天晚上我要花兩三個小時泡在動物醫院
再加上對自己有超高的期望
希望能把每隻別人交到我手中的貓咪照顧到最棒、最好
但有時後狀況卻不是我所能掌控
我手邊還是有許多救不回來的貓咪
那種看著貓咪死亡的感覺
就像是自己瀕臨死亡一樣無助、恐懼
可是我真的已經盡力在做了
甚至犧牲自己的生活
有人說雨潔不夠愛自己
其實我也有想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但我總放不下我最心愛的貓咪
這負擔好像是與生俱來的本能一樣

前陣子PTT喵板上有些人在討論雨潔
有人說我有收集寵物的癖好建議我去看醫生
也有人說我老了以後會跟某些可憐的人一樣身邊只有這些流浪動物
其實我看到這些文字的時候心裡很難過
當我每天為了這些貓咪在奔走、忙碌的時候
不好聽的話又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受傷了
當下又不知道該怎麼替自己辯白(因為我不會用BBS)
真是讓人身心俱疲
難過之後還要收拾好自己的情緒
忘記別人的話語
再繼續往前走

有人問我怎麼能支撐到現在
我總是信心滿滿地說我是靠著我的信仰在做一切的事情
每次累了、哭了、想說說話
打開手機按了又按
我找不到可以讓我好好說話的人
因為手機裡全是認養人的連絡電話
這時我會想起許多聖經的話語
打掃的時間很長、累了
我就開始唱詩歌或打開我最愛的好消息頻道
有了詩歌和好消息頻道的陪伴
打掃的時間也一下子就過了
就這樣我度過的我貓中途生涯的每一天

最近我還常想起佐賀的超級阿嬤
孫子問阿嬤為什麼我們這麼窮
阿嬤跟孫子說我們很窮,但我們是快樂的窮人
我也鼓勵自己說
我很窮、很累、貓很多、狀況很多
但不管別人怎麼說
我都要當一個最快樂的貓中途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nicky&aid=1841298

 回應文章

電子精靈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你很棒!
2008/12/22 18:02

有時候走對的路會是孤單的...

但你真的很棒!謝謝妳為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帶來希望!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雨潔加油
2008/10/08 13:03

雨潔

我幾乎天天都到你的網站報到

覺得妳實在非常了不起

年紀輕輕就做了許多人一輩子也做不到的事

我雖然愛貓

可也無法付出這麼大的愛心與承諾

希望妳無論如何不可以氣餒

在愛貓的同時更要多愛自己一些

還有

妳長得很美

一定可以找到一個適合妳的伴侶及幸福的家庭

我衷心的祝福妳

天天開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佩服你的愛心,加油
2008/10/01 16:21

看你幫助了很多貓,想必花了不少精神與金錢,也許有人會笑你癡,雖然我不這麼認為但我也無法做的像你這樣,猶衷的欽佩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喝采!
2008/05/06 00:22
感受到你那顆
善良又溫暖的心
是貓兒們的福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