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養貓咪的代價
2008/04/19 11:20:36瀏覽1307|回應0|推薦7

(原始創作日期:2008/03/16)

今天帶貓咪去醫院看病
聽說有一個婦人要帶她們家的貓咪執行安樂死
看看坐在角落不發一語的婦人
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婦人家的貓咪感染了愛滋

聽到有貓咪因為感染愛滋就要被安樂
心裡難免有疑問跟心疼
愛滋貓應該不需要被安樂吧?
後來去跟那位婦人聊天才知道原來
那隻貓咪因為口腔潰瘍無法進食
常常因為吃東西疼痛而流淚
婦人心疼不已所以決定讓貓咪安樂死

我又進一步詢問貓咪為何會感染愛滋?
婦人說貓咪是從小養到大的
今年才一歲又兩個月
在十一個月大的時候讓貓咪跑出去玩
貓咪跟外面的浪貓打架
所以感染愛滋
我建議婦人可以把乾飼料泡爛讓貓咪吃
因為貓咪口腔潰瘍當然無法進食乾的硬食
也告訴婦人貓愛滋並不可怕
只要好好照顧也可以活的跟一般的貓咪一樣好
只是不能跟其他貓咪一起生活
並不需要因為貓咪口腔潰瘍無法進食而安樂

婦人聽了我的建議被說服了
決定再給貓咪一次機會
我看到婦人在拭淚
我想她應該是對貓愛滋這個疾病沒有足夠的了解
又不知道如何照顧口腔潰瘍的貓咪
所以才會下這個決定
不過好險我今天有去動物醫院
又好險在那個時間點遇到那個阿姨
不然貓咪就要被安樂了!
從醫院回家的路上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我忽然覺得“嗯!生命真是美好!”

寫今天經歷的這件事情
是想告訴所有的人
“千萬不要用野放的方式養貓!”
對家貓來說這是一件既危險又有風險的事情
給貓咪太多的自由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nicky&aid=1796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