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3月13日星期五 大團圓
2015/03/13 02:25:52瀏覽102|回應0|推薦0

 
大團圓餐廳 - Wu's Home

清明節~慎終追遠、緬懷親人。離清明節還有一段時日,大姐退休後即將含飴弄孫帶兩個外孫女,緊接著進入另一個忙碌的生活。這個月接受四方好友、同事邀約不斷,緊跟著荷比法之遊。大夥湊巧今天有空聚齊祭拜親人,藉此聯絡情誼。
難得光祖小叔夫妻在北部,但文玲因外孫女妞妞感冒不能來,姊夫要在小女兒家當保母回不來。午餐大姊做東,請弟弟們大快朵頤。各位小叔互送禮物,大姊除了在大團圓請吃一桌外每家茶葉一罐,還有光耀的金牛角和光祖的沙琪瑪及米糕。清明掃墓除了緬懷先人外,最重要是凝聚家人的情感,承先啟後直到永遠。

 

晚上,接到移民美國三堂伯父來電,說到下周一回台然後要下台南,回台南前要約吾家兄弟們吃飯,告知今日我們才見面,因為大家都有事無法赴約,但三堂伯竟然要我們派一人前往會晤。我們都各有生活方式,今天也好不容易才湊齊聚會,從美國回來可事先告知相約,就這樣一聲令下?這算什麼?我十分不能苟同,今天這事讓我勾起那些當年不悅的事,一幕一幕浮現,好不容易淡忘的往事。外子的敦厚老實,敬重長輩,反倒是成為好說話甚至好欺負,親疏遠近自有其份。

 

剛結婚時父執輩的過度關心,干預我們種種,干擾到我們的生活,險讓婚姻出現危機鬧到離婚。我的人生差點毀在他們手上,令我痛苦萬分。新婚的喜悅在第二個月就要我們離婚,每天每日的折磨,就連懷胎十月的我,都沒有機會享受為人母的歡喜和期許,幫孩子取名字。這事不只讓我耿耿於懷,更是憾事!多年前三堂伯在美又弄個家譜,無聊到幫我們這房後代子孫名字都取好,就連大姐出嫁的女兒未來外孫也取好,還要我們的全家福。老實的外子當然給了,我說不要到時我們的照片流落在外讓人踐踏!氣得我要離婚不要把我放在上面。

這事讓我情緒大受影響,勾起的回憶令我痛恨。夜深人靜,沉澱一下,為何被它撥弄?自尋困惑?一切隨風而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