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年8月25日星期日 晴天 姊夫請客銀河吃魚
2013/08/25 10:47:17瀏覽57|回應0|推薦0

昨晚光楣姊來電今天午餐姊夫請客,請大夥到銀河吃魚。好一個擇日不如撞日,除了遠在草屯的光祖夫婦,眾家姊弟都到齊外,還有華茵,華靜和孫字輩的陳詠凝和方妞妞。人生幾何!齊聚一堂、歡歡喜喜、和樂融融是人生一大樂事!

因為臨時決定聚餐,一早六點多光夏就先買好絞肉,並泡好糯米、香菇和蝦米,好讓我弄個炸醬和油飯帶回桃園。弄好炸醬就去市場買雞腿和雞胸,雞腿可燉湯,雞胸做雞排,這樣小弟澤民才方便煮,變換菜色讓媽媽有胃口。再帶上鄰居瑞容送的冬瓜,加上彩霞香港買來的珍珠干貝,和排骨冬瓜一道煮,有點點海味提鮮,這樣冬瓜排骨湯就棒極了!人間美味。

趕著午餐要到餐廳,回到家很匆忙,澤民正在一樓幫朋友修電腦,也沒空和我多說話,要我上樓提醒媽媽吃飯前藥,到了樓上,今天的媽媽似乎有些落寞沒有精神!發現早餐飯後藥也沒吃,就一起提醒媽媽服藥,跟媽媽聊了幾句,媽媽催促我快去餐廳!幸好有弄好的炸醬和油飯,待會澤民弄好電腦就可吃午餐。

歲月不饒人!用完餐回程下了環河北路光夏就累了撐不住,停到路旁稍微休息一下,才上路回北投,一到家倒頭就睡著了! 回到家沒多久,彩霞打來電話,和彩霞提起媽媽今天落寞、孤寂的心情!我心中有無限的感觸和傷感!面對今日的媽媽何嘗不是明日的你我?一生奉獻給家,給孩子的媽媽,讓我好心疼!爸爸還是要麻煩您拜託您保祐媽媽!庇佑惠如抽中宿舍,讓惠如安心就學!爸爸謝謝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