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9月30日-無價的手作蛋黃酥
2017/10/01 07:52:42瀏覽37|回應0|推薦0

 

晚上接到40多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同存電話,她送女兒回北投正上洲美快速道路,問我住家地址要送我她自己做的蛋黃酥。迷糊中告知路名和社區第幾棟,卻忘了問她的車牌,匆匆下樓每輛車過去就往馬路外站一點,我忘了我們40多年沒見,雖有路燈畢竟是夜晚,烏漆摸黑這我們倆人如何會面呢?又沒拿牌子也沒插朵花,要如何辨識呀!

 

沒多久同存的電話來,已到路口的安親班,問是往文化國小方向嗎?真的是我同學提綱挈領簡單明瞭先確認方向,這就不會打轉了,我也問好車牌,這就沒問題了都是聰明人明白做事要領。巷口開來一輛停在那上下車,哎呀呀擋住視野不說,同存到也沒車位好暫停,後頭來的車就是同存夫妻載著女兒,好似時光停頓在40年前,同存的車停住就開了車門,步下車拎著一盒蛋黃酥走向我,同存還是依舊一個樣,還是身穿白衣黑裙的樣,清澈的雙眼、白皙無痕的臉蛋,我倆還是那個青澀、靦腆的高中生! 自然而然沒有距離、沒有隔閡,寒暄二句後面已有一串車在等著!40多年的光陰就那不到30秒的交集,40多年對同存和我是停格的,恍若昨日般,就這樣匆匆道別,在門口等他們到社區路底迴車離去再次揮手致謝! 真心真意的蛋黃酥禮盒是無價的,是一份令人感動的秋節禮物!這是最好吃的蛋黃酥!格外的可口,甜蜜在心窩!

 

話說民國61年9月我們都是高一新生,同存坐在我後面,我們坐在靠窗的一排,窗外是車棚,窗旁有棵橄欖樹。我的前一位是晚玫,李瓊坐在同一排第一個,我的右手邊是碧娥。拜臉書之賜我們聯絡上同存,高二分班同存和晚玫在七班,瓊到14班,碧娥和我留在原班。40多年前的碰面是在桃園6路公車上,同存夫婦二人從6路終點站五百戶上車,行經正康三街路口,要趕去上班的我和她聊了一會,這一晃就40年去了。大家畢業離開學校各有天空發揮,來到半百年紀生活也安穩,有閒情逸致回顧過往,感嘆歲月無情,想找回逝去的青春!也只有老朋友、老同學能分享那段塵封的回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