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年3月11日 眷村開會 同學會
2017/03/11 10:15:34瀏覽53|回應0|推薦0

今天眷村要開所有權人大會推選委員,有出席費1000元和餐點可領,因此出席人相當踴躍,活動中心塞滿人,報到完只好在門外待著等候會後領出席費。開會如往常一樣鬧哄哄,照常有奇人做些特異獨行的小插曲,這次算是順利的完成,11:25會議結束但有位政治人物叫做吳敦義要來,老老少少只好再等啦。沒一會一搓人前擁後簇高喊著副總統趕不來兒子來,他上台說話時,大伙們不耐久候早已各自依序排隊領出席費和餐點。好一個為錢相忍、使命必達。

 

開完會,期待已久的同學會,將近30年沒見面的國中同學趙梅芳,有股近鄉情怯之感,令人雀躍不已。雖無嶺外音書斷那般淒涼,然而這些年來電話聯絡也不過幾回,見面卻一點也不生疏還如同年少時一樣,吱吱喳喳天南地北聊個不停,聊著聊著都忘了留影以茲紀念。梅芳我倆小學同校,國中同班一年,兩人卻是莫逆之交,國三搬家轉學到桃園,兩人書信往來互相鼓勵,高二那年梅芳邀請我參加她就讀學校園遊會,那次遊園會印象深刻是欣賞一部電影蕭邦傳~和喬治桑的戀情。在板橋縣府工作那幾年,因地緣方便兩人常見面,78年辭職在家照顧孩子後,幾年來偶爾電話敘舊一下。青澀歲月的情誼,綿綿不斷。梅芳的真性情令人激賞,敢言敢說、不留情面、不畏惡勢力頗有俠義之風,那份真是我佩服的,朋友是互補的,梅芳的個性是我一直嚮往的。

 

回程搭捷運,適逢交通巔峰期,只有深藍色座位是空的,我已到可大方坐下的年紀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