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愛情的理性守則
2009/02/10 03:05:02瀏覽463|回應2|推薦24

文:吳淡如

有位好友到日本玩

在某家寵物店玻璃窗上

看到了一張告示,熱淚盈眶

回國之後將它四處發放。

寵物店的玻璃窗上貼著

「寵物給主人的十大叮嚀」:

一、把我帶回家前

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十至十五年

若你離開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對我有耐心,你要給我一些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那對我十分重要。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

也別把我關起來當做懲罰。

你明白嗎?你有你的工作

娛樂和朋友

而你對我而言,卻是我的唯一。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

縱使我不懂你說話的內容

但我會感覺到,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六、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記在心。

七、打我時請記得

我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

我只是選擇不這樣做。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

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想要的食物

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

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或太老。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要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時

請千萬不要說:

「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看完,我也淚水盈眶。

我認為

不只所有寵物店門口都該貼上這個告示。

每一對誓言長相廝守的情人們

也該略略修飾一下文句

對彼此複述一次。

每一對打算生孩子的父母

也該有另一個版本

以免因為自己的不成熟,禍延子孫。

我將情人之間「愛的版本」稍稍更動

提供大家參考:

一、決定與我結婚前

請記得激情的熱度不會燃燒太久。

若你離棄我,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二、請對我有耐心,對我溫柔

不要以為你已經完全了解我

你還要付出更多時間來了解我。

三、信任我~~那是愛的主要能量。

四、請別對我生氣太久

也別禁閉我的自由。

你可以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

而你對我來說,人生缺你不可。

五、請時常對我說話且傾聽

縱使有時我不懂你而你不懂我

但我會感覺到,你願意陪伴我。

六、你如何對待我

我將永記在心,一世不忘。

七、你想動手時請記得

我有足夠的能力報復

只是看我做不做。

八、當你想責罵我不合作

固執或懶惰,請你想想

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著我

或許我沒獲得想要的溫柔

為了工作很久沒有休閒

或者我的心已在生活的折騰中變得僵硬。

九、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

不要嫌棄我

因為你也會變老。

十、當我捱過生老病死最辛苦的歷程

當我面對人生中最難承受的挫折

請千萬不要說:

「我不忍心看,我不想在場。」

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

所有的事都會變得容易接受。

請永遠不要忘記

我愛你,而你也曾許諾,你愛我。

天下父母何妨做個家庭作業

將以上十條愛的守則

改成適合你的條款。

不離不棄是天下至愛!

溫柔信守對待感情

縱然未必得到想像中的報償

卻可能在愛的天堂中得自在。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baby005&aid=2633745

 回應文章

咕咕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無論原版改版都令人感動
2009/02/11 11:23

不離不棄

無怨無悔

真心真意

選擇所愛值到~ ~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 T
2009/02/10 14:14
看到哭的眼睛都腫了,想念我的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