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比王金平更能吸引泛綠支持者
2005/07/14 01:57:51瀏覽761|回應0|推薦9

看了不少網路城邦的政治社會版 感覺到這些寫手對泛綠支持者是有些成見的

這當然不能全怪他們 畢竟要一個人跳脫自己的意識形態看事情 並不那麼簡單

在我的了解 泛綠支持者未必是獨派 也非全是扁迷 但他們對改革是很堅持的

這五年來 對陳水扁總統失望的 是泛綠支持者 因為他們覺得民進黨跟以前的國民黨有啥兩樣

王金平過去是十三兄弟幫起家 這個幫派的龍頭蔡辰洲 就是搞出十信案的人 所以王金平最怕人家稱他黑金 個人感覺 王金平既然想選黨主席 實在沒必要扭扭捏捏 瞻前顧後 更不必去否定本土化 也不要講啥主席要跟總統候選人脫鉤 說老實話 真讓王金平當黨主席 王會不想選總統嗎?別當人家是三歲小孩!

馬英九就沒這麼做 他自己都說 辦公室還掛著李登輝前主席的像 對陳水扁也保持基本的尊敬 雖然他被批為不沾鍋 但是在民心望治的台灣 這反而是優點 不要說是王金平 即使是謝長廷 蘇貞昌 恐怕都沒有馬英九的人氣高 而且這種人氣是跨越北中南東離島 跨越各族群的

所以 只要馬英九不犯啥致命的錯 他要得到泛綠支持者的青睞 並不是問題

至於泛綠這邊有沒有可以和馬英九拚的人呢? 其實也不是沒有

問題是 阿扁會支持施明德嗎?呂秀蓮嗎?陳定南嗎? 以我對民進黨的了解 我很悲觀

因為他們都是民進黨的局外人 不過諷刺的是 民進黨想贏 恐怕還得靠這些局外人

才有機會挽回選民的心 我個人是期待馬呂對決 如果是蘇謝出線 那我這票是投馬投定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dakaori&aid=2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