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保險新聞】禽流感若傳人 健康險不一定賠
2015/01/27 15:00:00瀏覽1144|回應0|推薦0

台灣H5N2、H5N8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雖然全球尚未傳出人類感染病例,已經有不少民眾打電話問保險公司,如果傳染到人類,保險是否理賠?壽險公司表示,須視險種而定,以醫療險來說,若是早期投保的保單,將法定傳染病除外不保,就不見得能獲得理賠。

富邦人壽表示,不管是新舊保單,富邦人壽的「壽險」與「醫療險」均可理賠法定傳染病。一般而言,若投保的是早期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的醫療險,保險公司可以不理賠,但富邦人壽決定從優理賠,依契約條款各項原定給付項目的約定負保險責任,提供住院醫療的保障,讓保戶能安心接受治療。

至於「意外傷害險」是否理賠?富邦人壽指出,由於「法定傳染病」是一種疾病,「意外傷害險」是針對「非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因此「傷害險」無法理賠。

此外,自去年10月以來,全球共累計38人染H7N9流感病例,分別為中國大陸江蘇省及廣東省各八例、浙江省七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及福建省各六例、北京市及上海市各一例,香港也一例。

富邦人壽表示,H7N9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如果一定要前往上述地區出差或旅遊,單靠一般「個人壽險」可能不足,建議投保「旅行平安險」時要記得加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才能加強海外醫療理賠的保障。

富邦人壽首創業界由專業護理人員組成健康諮詢服務團隊,該團隊提醒,野外活動盡量不要碰觸野鳥或是靠近禽鳥聚集區域、不購買來歷不明的禽鳥類肉品、禽肉和禽蛋均應煮熟,接觸到禽鳥或碰觸生禽肉與蛋後務必以肥皂及清水清洗乾淨;經疫情地區返國,一旦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及肌肉酸痛,要戴上口罩儘速就醫。

【2015/01/15 經濟日報】

 原文出處:  http://udn.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20355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