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勞工保險須知】你要家庭幸福嗎? 你有買保險嗎?
2015/01/24 15:00:00瀏覽376|回應0|推薦0

    許先生和許太太本打算一輩子自由自在當頂客族,但新生命意外報到,他們就決定結束無殼蝸牛的日子,為孩子買個新家。沒想到剛搬完家,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奪走了許先生的生命,懷孕八個月的許太太接到噩耗當場昏厥,送醫後緊急剖腹生產。許太太必須自己一個人照顧體弱多病的早產兒,可觀的醫療費用還有房貸,都是很沉重的負擔。一度讓她吃不消,幸好許太太在懷孕時期有投保婦嬰險,得以保障小孩出生的醫療支出,而許先生在生前投保的房貸壽險也派上用場,讓許太太免於遭受風險變故而陷入經濟困頓。

國人越來越晚婚,即使結了婚也不敢生小孩,歸納原因有二:

一、高齡少子化的影響:根據行政院經建會統計資料顯示,一九八○年平均每十四個人扶養一個老人,二○○九年平均約七個工作人口扶養一個老人,這一代的壓力比上一代來得重,薪水卻十六年沒有成長。

二、害怕意外:即使結了婚生了孩子,也害怕生活會因為一場意外而變故,形成不敢生、生了怕養不起,又不知該如何分散人生風險的惡性循環。

單身、結婚、生子、退休,每個階段的保障需求都不同,保險應配合生命周期的責任做規劃;孕育下一代當然也須預先做好完善的風險規劃。

從嬰兒出生前到大學成人可分為四個階段,
階段一、有計劃懷孕,但還沒懷孕;
階段二、懷孕後~小孩出生前;
階段三、小孩出生後~幼稚園;
階段四、小學~大學畢業。


原圖文出處: http://on.fb.me/1xvECR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2034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