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0526尚青論壇》美雙航母出港 共軍雙艦齊出緊盯
2023/05/26 14:46:48瀏覽48|回應0|推薦1

美國海軍航母「尼米茲號」打擊群5月上旬快速由南海北上,於51921日在日本廣島主辦7大工業國家集團(G7)領導人峰會前進駐佐世保。近日據媒體報導,523日「尼米茲號」與「雷根號」等兩艘航母在「G7峰會」結束後,分從日本佐世保及橫須賀海軍基地出港活動。中國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23日在網站公布美空軍1RC-135V電子偵察機在東海釣魚島以北空域活動(推斷蒐集周邊海空環境態勢),引發區域周邊國家高度關注。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於524日、25日(官網標題誤植24日,可見日方被忙暈)連續兩日罕見公布,共軍海軍2/舷號152515524日清晨由東海經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25日復從台灣以東與日本與那國嶼間水域北上。我國防部於525日公布,共軍在24日計有共機7架次、共艦7艘次,較前一日增加3艘次;另運-8遠干機1架在台灣西南國際空域、直-9艦載反潛直升機1架在台灣台東以東、接近台灣防空識別區附近空域活動。

526日我國防部公布,共軍25日計有共機21架次、共艦11艘次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BZK-005無人機1架,在接近福建與廣東交界處之台灣西南國際空域活動、殲-16戰機6架,從我東沙島北北東之台灣防空識別區進入,經台灣西南,巴士海峽後折返;前者殲擊機群伴護轟-6機(可掛載遠距對海反艦導彈)2架對海打擊群,從前述空域經巴士海峽進入台灣東南之西太平洋折返。另運-9通信對抗機1架,擔任轟-6機群空中支援之對敵通信干擾等任務。空警-500預警機1架,在我東沙島東北方進行上述之空中指揮與對海空目標引導。餘1BZK-005無人機,在台灣以南之巴士海峽至台灣東南空域擔任目標監視與通信情傳任務,直-9反潛直升機1架,在台灣東南之防空識別區邊緣。引發台日嚴密監控、全程繃緊神經。

首先,查詢共軍海軍2艘作戰艦/152515等,均隸屬於共軍東部戰區海軍駐浙江舟山第六驅逐艦支隊所屬052C型驅逐艦濟南號/152054A型護衛艦濱州號/515,為在台灣周邊海域(東部海域)常態巡弋主力。

其次,052C型驅逐艦滿載排水量6100多噸,備有6聯裝具射程200公里以上之海紅旗-9防空導彈垂直發射系統×84聯裝具射程400公里之鷹擊62反艦導彈×2054A型護衛艦滿載排水量4000多噸,備有8單元「海軍/導彈艦空-16型」(H/AKJ-16型)熱射式垂直發射系統×432枚)內裝射程達40公里之海紅旗-16中程防空飛彈(改進型可達70公里)、魚-8火箭助飛魚雷、4聯裝具射程200250公里之鷹擊83反艦導彈發射裝置×2;艦載機可配備卡-28×1或直-9C×1艦載反潛直升機。前兩者,具有中遠程對海反潛監控與打擊能力。

最後,52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之共艦從4艘次增至7艘次、與直-9艦載反潛直升機在台灣台東以東空域、25日又激增為共機21架次、共艦11艘次、轟-6對海打擊群與殲-16戰機6架(可能內含殲-16D擔任海空電子干擾)及通信對抗機和無人機、近期美海軍「緬因號」俄亥俄級核動力彈道導彈潛艦在菲律賓海進行機降補給作業、美航母「尼米茲號」與「雷根號」出港活動、美航母打擊群防禦前沿水下需部署核潛艦等,推斷共軍東部戰區在台灣以東、西太平洋、巴士海峽沿線增加兵力對美軍海上兵力動向進行海上監控與警戒,並演練雙艦聯合遠海火力突襲任務;次者,共軍東部戰區空中兵力殲、轟機群等,以模擬對美航母等打擊,前述有聯合對美方海空艦機展示火力打擊威懾。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30526001450-262114?chdtv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7925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