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0103我九合一大選前後對共機繞台的部份感想
2019/01/03 20:47:36瀏覽266|回應0|推薦1
  我長期在觀察解放軍的動向,2018年比較特殊是6月底到11月24日軍機、軍艦,未航經台灣周邊海空域。比對2017年6月到11月是旺季,2018年九合一選後,12月7日中共機艦又開始活動,不要看四個月可以進行許多活動。2018年共機在台灣、日本周邊空域活動,與2017年相比架次是差不多。

  所以,我研判是2018年6至11月沒有航訓,是因應我大選。有人稱,現在都什麼年代,中共還用軍事恫嚇。但別忘了,習近平才講過,不放棄武力解決,是針對台獨分裂。對解放軍來說,每時期的國防報告白皮書,第一都講到,解放軍乃維護領土主權完整。幾次繞台後,中共國防部及國台辦發言人就明指,繞台及轟6掛彈,乃針對台獨。

  有些人,也指稱演訓都是年度計畫,這點是沒錯。但有可能2017年已經規劃好了6至11月共機不進行繞台,另解放軍是服膺政治決定,共機繞台可以暫時停止,大陸那麼大,不是沒有地方遠訓。早期,共機是行「國土防衛」,以守軍區空防為主。隨著,中共於1995至2005年陸續取得俄羅斯蘇27、蘇30後,2015年中國國防白皮書,空軍戰略由「國土防衛」朝「攻防兼備」。2015年這年正好中共空軍首次出第一島鏈,但比海軍航空兵2013年,晚一年多。2010-2020年要完成能掌握西太平洋,雖然以現在中共海空軍戰力仍比不上美軍。但也別忘了,中共潛艦的柴電潛艦靜音值低,難偵測。只要兩岸關係緊張,提升為軍事層級,台灣以東之西太平洋水下幾個區域部屬潛艦,美軍航母就不太敢接近台灣。

  那台灣軍事優勢,可能只剩下雄三、天弓三,但保守估計,也不會很多。而2020年是中共軍事戰略一個驗證軍事現代化的階段,接下來2021-中共軍事發展會隨著國造航母、大型神盾級戰艦與運輸機及加油機、新式戰機、核潛艦、核彈道潛艦的成軍,未來中共機艦航經台灣周邊會愈來愈頻繁。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2294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