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715遼寧號剛走 陸轟六戰機又出海遠航訓練
2017/07/15 05:03:23瀏覽307|回應0|推薦3

據媒體報導,在大陸航母「遼寧號」2017年7月13日剛駛離我防空識別區之際。我國防部表示,中共東部戰區於7月13日上午7時許開始,共有各型機多架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其中一批轟六型機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ADIZ)外,經巴士海峽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另一批轟六型機穿越宮古海域至西太平洋訓練後返降。據了解,這兩批轟六機訓練,並未繞台。

個人綜合相關情資,本次參加遠海長航訓練,共計6架中共空軍「轟-6」轟炸機,分成兩批次,一組為兩架,一組為四架。一批4架轟6機,經巴士海峽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另一批2架轟6機,由東海出海穿越宮古海域至西太平洋訓練後返降。另據軍方官員指稱,這是今年中共軍機第一次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去年與前年則各做4次,其中,去年4次在颱風天候等因素考量下,均集中於下半年進行,並首度繞台一周。但個人認為,第一共軍均在我防空識別區外飛行、第二所謂繞台定義,是要合乎,機艦航行時,循著台灣周邊完整環繞一圈。

本次日本防衛省13日公布,6架共軍轟6轟炸機當天上午穿越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公海上空,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但日方指出,中共軍機沒有侵犯日本領空。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以「答記者問」形式表示,共軍上述行動是一次「例行性訓練」。並且「中國軍機在宮古海峽空域的有關飛行活動合法正當,中國軍隊今後將根據形勢任務的需要,繼續組織類似遠海訓練。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個人經查中國大陸曾於3月30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回答記者提問。記者:據日媒報導,日本防衛省23日稱,中國海軍2艘護衛艦和1艘補給艦當天從東海通過宮古海峽國際水道駛向太平洋。日本防衛省稱正在分析中國方面的意圖。請問對此作何評論?吳謙:日方總是喜歡炒作中國軍隊正當合法的訓練活動,依我看這主要是心態沒有調整好,心病還沒有治好。也許是因為以往中國軍艦過宮古海峽過少了,那麼今後我們多過幾次,日方習慣了,也就好了。

我國防部強調,上述兩批遠海長航訓練區域都在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外,國軍在中共軍機活動全程均能監偵掌握與應處,籲請國人安心。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6473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