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中俄海上聯合2017演習之我見
2017/06/19 19:57:58瀏覽422|回應1|推薦2

由中共南部戰區海軍組織052D型驅逐艦173/長沙號、054A型護衛艦571/運城號、903A型綜合補給艦964/駱馬湖號等三艘,並由參演編隊指揮員俞滿江、政治委員傅曉東向前往送行的海軍首長海軍副司令員田中請示起航後,編隊各艦依次駛離海南三亞碼頭。

判將航經南海、麻六甲海峽、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北海,抵俄羅斯聖彼德堡、加里寧格勒;航行期間不排除會與中共東部戰區海軍亞丁灣第26批護航編隊054A型飛彈護衛艦577編隊及遠訪編隊東部戰區海軍052C型飛彈驅逐艦150編隊相遇。

南部戰區海軍組織052D型驅逐艦173編隊,預7月底首次與俄羅斯波羅的海所屬艦船,在波羅的海海空域進行「中俄海上聯合-2017I)」之非傳統安全演習,演練著眼在與「中俄海上聯合-2015I)」在地中海海空域進行的海上防禦、海上補給、護航行動、保證航運安全聯合行動和實際使用武器演練及聯合救援等科目類似。

「中俄海上聯合-2017I)」演訓後,因補給艦能提供3個月油物資供應,故中共海軍173編隊不排除藉北極地區的北冰洋航線開通之時,由俄國波羅的海艦隊司令部加里寧格勒,繞由北邊航線,抵俄國太平洋艦隊海參崴,準備參與9月中旬在日本海及鄂霍茨克海海域「中俄海上聯合-2017II)」演習。

依照歷次中共海軍派遣至俄國參加「海上聯合系列」演習兵力,均有北海、東海及南海艦隊艦船混合編隊參訓之情況。相信屆時,中共也會另外派遣新型國造艦船予以輪流訓練。也因近二年中共演習著重在兩棲登陸與反登陸科目,其也不排除徵調新式兩棲登陸艦前往參訓,以利學習俄軍兩棲登陸作戰。後續情況續注蒐中!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4843887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0 07:52
這路線遠超過歷史上鄭和的遠航記錄。
陸文浩(ignace666) 於 2017-06-20 14:34 回覆:
認同你的看法
陸文浩(ignace666) 於 2017-06-20 14:38 回覆:
科技縮短你我距離、載具的先進,加長行駛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