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於利用靠山與靠刪的謊言
2017/05/28 05:00:37瀏覽145|回應0|推薦1

蔡英文總統2017年5月25日在校閱漢光演習後致詞表示,演習視同作戰,在演習前線,她要特別強調,做為三軍統帥,「我是就中華民國國軍最大的靠山」,未來不管是國防改革、國軍工作環境的改善,都會全力支持。

蔡總統首先校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實施的「應援作戰」,但未料演習原定早上9點20分開始,蔡總統車隊晚一分鐘進場,聽取現場指揮官報告時,首架CH-47直升機載運特戰人員已抵達進行演練,也首開三軍統帥校閱演習遲到的先例。

從前二段及蔡總統執政前後,對國防部與軍人的態度和言行,就可知道為何,她這講稿一出,有多少網友不斷地酸她。也是源自於,這人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態度。

蔡總統在野時期,綁著「國防布」的白布條,參與「賽拎娘國防部」的抗議活動。 選後就職,停擺兩岸長久以來所建立的「九二共識」機制,導致台灣經貿及觀光產業等相關結構倒退。也因為長期以來,共產黨對民進黨「台獨」行徑的解讀,因民進黨的言行遭到少數人的鉗制,使得民共兩黨之間無法在既有的信任結構下,重啟談判,或延續信任。

蔡總統的國安團隊在兩岸關係的解崩下,無法了解要讓台灣立足於世界的經濟等相關舞台,唯有先善解兩岸關係,在既有的「九二共識」下,爭取「一中各表」。因為,善於街頭抗爭的民進黨,自從執政之後,嚐得完全執政的各種甜頭後,選擇一個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策略。讓多數人去服從少數執著台獨人士的意徑,而減緩台灣借助大陸經貿優勢,獲的「富國民強」的利基。

再者,許多國家滯國政策推出,在國家收入不增,執政者想盡速獲的政績、不斷四處開闢操作民調、名嘴及民粹的新新三民主意的情況下,退伍軍人及公教退休人員的退休金,遭有選擇性的轉型正義給扭曲。使得台灣長久以來,軍人保衛國家人民言論自由、財產及生命安全的這批人,在退伍之後,成為執政者及其政治利益團體操弄民意到處追打的老鼠。

所以,蔡總統於漢光33號演習時稱,她是國軍的靠山一語,格外來的諷刺。因為,執政團隊的無力及領導人的無能,造成國家財政的困境,竟然需要「靠刪」減這些曾經保家衛國,比一般民眾更犧牲自由及獻出生命的人。只因,操作軍人退休金也要跟一般勞工一樣的年金制度,但有常識的人,都非常了解天底下就沒有完全的正義。既然你在年輕時,選擇何種職業、何種身份,就應該面對自知退休後的生活是有所不同。這也就是,為什麼從馬英九到蔡英文執政之後,軍校招生及軍中人材招募人數不斷下降,這就是大家所解讀的,在職時利用你,把遲到的領導人當靠山,利用軍人完後,榮民只是拿它應有的退休金,領導人等就靠夭的原因。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03423838